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祺泽】纯真。

*转校生祺×体育委员泽,同级高中生,非常纯。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小号。

 

 

 

 

 

 

 

-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永不回头的火车。

 

 

 

 

 

夏、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

 

进入六月之后,北京一天热似一天,不知道哪个班的体育老师惨无人道的让学生在操场里跑步。

 

李天泽身为体育委员却独自一人坐在教室里悠哉吹着电扇。前段时间刚做完阑尾炎手术,虽然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但能够多歇一天是一天。况且这个点下去跑步,也只能带回来一身臭汗和冒火的喉咙,对下午的学习并无任何益处。

 

不懂为什么夏天的体育课不能改成在室内学乒乓球或者其他。想不通,想不通的事情太多了。

 

李天泽戴上了耳机,随机播放到刚出的流行歌曲,跟着哼了出来。

 

同桌上午给的杂志太无趣,说是玄幻但堪称瞎编,怎么都读不下去。李天泽索性拿这薄薄的册子当扇子,站起身来“巡视”这空荡荡的教室。

 

 

窗户上的一排小多肉属于“班级建设“的一部分,女孩子们每天把这些当宝贝,悉心的呵护着,多出一个小芽儿她们都会欢呼很久。

 

有人桌下抽屉没收拾整齐,书包下面藏着的小黄书已经露出了一角,李天泽笑着摇摇头,把它塞了回去藏好。

 

站在讲台上,李天泽胳膊撑在讲桌上,往下扫一圈,啧啧,有种睥睨众生的感觉。

 

正好一首歌的时间结束,天泽拿起板擦当话筒,学着歌手在舞台上神情唱歌的样子,眉头微蹙,眼睛眯着,下巴往上抬,唱出了最后一句歌词:

 

-我最坚持的声音

只剩一句love u u stay with me.

 

 

随着最后的一段伴奏,做了个很酷的ending pose,完美。

 

 

“love u u ?”

 

耳机中正是两首歌间隙的空白,李天泽突然听到右耳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吓了一跳。

 

“你在唱的是JJ的新歌,对吧?”

 

马嘉祺满头大汗,眼神却掩饰不住兴奋。

 

李天泽尴尬的摘下耳机,清了清嗓子,尽量保持严肃和正经。心里想着,糗死了糗死了,竟然被别人看到,丢死人了,但脸上波澜不惊。

 

“对,是那首,这位同学请问你找谁。”

 

 

“呃,我是新转来的同学,刚把桌子搬过来。”

 

马嘉祺指了指门外,果然是个新课桌。

 

空气凝固,有点尴尬,只能听到外面隐约的蝉鸣和风扇最慢速呼呼呼的声音。

 

下课铃很合时宜的响了,接着就是整个楼的一阵骚动,楼上下课起立的同学把板凳声音弄得很大,平时不觉得,这么一听还真的是噪音。

 

这阵儿动静提醒了马嘉祺。

 

“那个,我先把桌子搬进来。”

 

“哦,好。”

 

 

 

上课之前老师简单介绍了一下新同学,李天泽这才认真打量了他,瘦、高、干净,微笑示意的时候虎牙会露出来,光看耳朵会觉得像精灵。能中途做插班生,家境应该不差。

 

 

 

因为穿着新校服,和班里那些背后晕出汗渍的男生都不一样。

 

老师在上面介绍着,下面一阵讨论,尤其是女生。

 

回座位的时候,马嘉祺的同桌把头低的很低,厚重的刘海还是遮不住她通红的脸。

 

女孩把板凳微微往前挪,背挺得僵直,马嘉祺则小心翼翼的蹭过去,紧扶着女孩身后李天泽桌子的前面。

 

李天泽别过头,漫不经心看着窗外。

 

 

嗯,他手指也长。

 

 

 

 

 

秋、

 

 

两个月的暑假,对这群学生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开学之后会面临一件大事:文理分科。

 

家长们在暑假期间忙里忙外,为孩子选择一条最合适的路。一本本厚厚的辅导书是那个暑假最准确的注脚。

 

明明才高二,老师和长辈却分明要营造一种高三就在眼前的紧张感。

 

越压抑就越放肆,放学后补课的人和放学后去上网和去游戏厅的人都在骤增。

 

李天泽咬着妈妈硬要塞在书包里的核桃,坐在教学楼旁边的楼梯中认真思考着要不要答应朋友一起去打台球。

 

却听到拐角处有人在讲话;

 

“马,马嘉祺学长,这个给你。”

 

李天泽探出了脑袋什么都还没看到,女生就跑没影儿了。

 

拍拍屁股,走到马嘉祺身边,凑过去看了两眼,摇摇头:

 

“嘿,哥们儿,她把你名字中的“祺“字写错了诶。这届学妹不行,太粗心。”

 

马嘉祺笑着点头:

 

“习惯了,经常有人把我名字写错的。“

 

然后就小心翼翼的把情书叠好,揣进了兜里。

 

 

李天泽心里“切“了一声,装什么装,又不会答应人家,又装出一副很珍惜人家心意的样子。

 

 

天泽最后还是选择了和朋友去打台球,进去之前把外套校服脱下来塞进包里,感觉自己也可以像那些吞云吐雾的大人一样掌握自己的人生。

 

如果校园运动会有比打台球这个项目,李天泽相信自己还是能够轻轻松松拿下第一名的。

 

 

马嘉祺报名了长跑比赛,短跑爆发力不太行,其他项目又根本不擅长,只有长跑还可以冲一下奖牌。他不知道的是每个参加运动会的人必须要报两个项目,出于某种恶作剧式心理,体育委员李天泽偷偷给他勾选了“铅球”项目。

 

那细胳膊细腿儿的,肯定拿不下什么成绩。

 

 

很多人为他加油助阵,别人送的巧克力和葡萄糖已经塞满了整个背包,马嘉祺换上田径服在一旁做热身。

 

转身、下腰、原地抬腿。田径的短裤实在太短了,背心只要稍不注意也会露出里面的肉,李天泽听到旁边花痴女倒吸凉气的声音,只等着下午看他的笑话。

 

长跑比赛是可以有人陪跑的,因为跑到最后挺容易出事。陪跑的在不占用比赛跑道的前提下,既可以给选手加油,也能够第一时间提供帮助。班里女生抢着这个名额,李天泽干脆的说,我是体委,我来。

 

 

 

到第三圈的时候,马嘉祺的呼吸有些急促,李天泽分明看到他额头的汗流过眉毛,再粗暴的冲过眼睫毛,流进了眼睛里。

 

咬着牙,冲过了终点,第二名,不好也不坏。

 

 

被叫到去铅球比赛口检录处检录的时候,马嘉祺一脸茫然,李天泽拉他到一旁:

 

“哥们儿帮帮忙,一人两个项目,这是硬性规定。”

 

李天泽想看的笑话并没有看成,马嘉祺确实是成绩最糟的人,但并不妨碍他优雅的抛球,坦然的面对失败,这本来就不是马嘉祺想要拼尽全力争取的荣誉,也不是他的长项,能够完成,已是给足了李天泽面子。

 

“以后别叫我哥们儿,我有名字。”

 

“好的,马嘉祺。”

 

 

嗯,我永远不会写错你的“祺”。

 

 

 

 

冬、

 

 

 

为了提高整个学校的升学率,校长提议让高二年级贯彻“一帮一”的理念,给全校做个好的示范。

 

高一生啥都不懂,高三生经不起折腾,只能高二来了。

 

“一帮一”不仅是学习上的帮助,也要深入到生活中。尖子生帮差生,中游的同学互帮互助,取长补短,用自己的擅长科目补对方的短板。

 

这么着,李天泽和马嘉祺分到了一组。

 

一到冬天,李天泽怎么也从被窝里出不来,总迟到。上课整个人也是懒洋洋的,教室里暖气又足,一不留神就又睡着了,吃了老师很多粉笔头。

 

人类本质上也是个需要冬眠的动物,为什么非要强迫自己在冬天学习和工作呢,惨无人道。

 

马嘉祺裹着厚厚的围巾,提前起床,到李天泽楼下喊他名字,当李天泽站在窗口举胳膊示意的时候,就证明他清醒了。

 

下楼的时候常常能看到马嘉祺像小精灵一样的耳朵被冻得通红,李天泽很想在手上哈气搓热了之后帮他捂,但觉得太别扭了,像女生一样。

 

干脆把妈妈刚热好的装在塑料袋里的包子,凑到他耳朵边。

 

“哎哟,烫!”马嘉祺很快躲开。

 

“没事儿,我耳朵就是容易红,其实不冷,咱们赶紧走吧。”

 

冬天太阳出来的晚,骑去学校的路上有好一截没有路灯,李天泽只能看到马嘉祺像团黑影一样,生怕骑慢了他就不见了。

 

 

早读,有同学会选择站在教室里,有的两两结对在楼道里背,李天泽他俩会在楼下小亭子里。

 

亭子前面的地板是一个巨大的世界地图,想去哪里就站在哪里。

 

他们去过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背完了高二上册的所有文言文。

 

 

在雾霾最重的那周,马嘉祺发烧了。

 

虽都是北方人,但他之前从没在北京呆过这么久的时间,这半年,除了之前的沙尘暴有些恼人之外,其他都在他的接受范围之内。

 

但重度雾霾一来,加上有天早上骑车忘记戴口罩,身体实在扛不住了。

 

说是“一帮一”,之前其实一直在马嘉祺帮李天泽的多,倒不是说李天泽没有良心,只是马嘉祺似乎没有什么大的问题需要被帮助。

 

机会来了。

 

李天泽上课的时候拼命忍住困意,甚至用圆规在腿上戳出了不少坑,认真记下了所有的笔记。马嘉祺英语很好,相比之下,数学就比较弱。

 

笔记送过去之后,马嘉祺有任何不太懂的地方都会在微信上问天泽。

 

 

逆否命题:

 

-原命题为:若a,则b。逆否命题为:若非b,则非a。

如果两个命题中一个命题的条件和结论分别是另一个命题的结论和条件的否定,则这两个命题称互为逆否命题。

 

“天泽,我大概是脑子被烧坏了[捂脸],这块我觉得有点绕。”

 

“这个简单!就是说一个命题为原命题,则和它互为逆否命题的命题为原命题的逆否命题,这样子。”

 

“能不能,再通俗一些……”

 

“我想想,哦,咱数学老师举了一个很直白的例子,我转述给你。”

 

“好。“

 

“【我爱你】的逆否命题是啥。”

 

“我不爱你?”

 

“咱们班同学也是这么回答的[微笑]”

 

“那是啥?”

 

“你先把它变一种形式,我爱你,其实就是说,如果有一个人是我,那么这个人爱你。对吧?“

 

“我懂了!“

 

“话筒给你,说出你的故事。“

 

“那这个原命题的逆否命题,就是,如果一个人不爱你,那么这个人,不是我。“

 

对着手机,李天泽愣了神。

 

很俗气的,心跳漏了半拍。

 

“是不是已经被我的机智所震惊?[酷]“

 

“行行行,你是最胖的。我先去吃饭了昂。“

 

 

嗯,可是,“我爱你“这个句子根本不能算一个命题,因为没有任何一个标准能判断它的真假。

 

 

 

 

春、

 

 

北京的冬天太漫长,一不留神夏天就来了,留给春天的时间并不多。

 

李天泽就是在短暂的春季出生的,所以他轻松的记住了单词offspring有后代、子孙、幼苗的意思。

 

他就是春天的幼苗,和春天有关的一切,都应该是美妙的。

 

Spring: 

n.春季;泉水,小溪;弹簧,弹性;跳跃

vi.跳,跃;突然发出或出现;发源;劈开,裂开

vt.突然跳出;跳过;使开裂

adj.春天的;弹簧的,有弹性的

 

 

 

嗯,全都是积极的意思。

 

新的学期,从积极开始,真不错。

 

寒假的时候,他和自己打了一个赌,如果下学期分科还能和马嘉祺分到一个班的话,就告诉他。

 

忐忐忑忑走到公告栏,很快就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眯着眼睛看到最后一排,期待中的那三个字并没有出现。

 

 

 

哎,我就知道不行。

 

李天泽懊恼的甩了甩校服宽大的袖子,回头走进了教室。

 

 

 

擦桌子的时候他扫了一眼,其实还是有不少老面孔的,但偏偏就是他不在。

 

“喂!天泽!”

 

马嘉祺在后门摆摆手叫他出来。

 

“咱们是邻班诶!”

 

实在挤不出笑容,李天泽只能应付的点点头。

 

 

“那以后还是可以一块上学和吃饭了,真好。”

 

真好?我并不觉得。

 

“应该咱们两个班有不少副科老师都是一样的。”

 

一样的老师有什么用?他们能把我的心意传递出去吗?

 

“晚上一块走呗,有事儿跟你说。”

 

大概是察觉到李天泽的不开心了,马嘉祺很快结束了话题。

 

 

晚上两个馋鬼在校门口买了烤冷面,甜辣味,加根肠。

 

影子被路灯拉的好长。

 

马嘉祺抬头望了一眼,说:

 

“我们好像在池塘的水底,从一个月亮走向另一个月亮。”

 

李天泽还是蔫蔫的,满脑子都是想着所有的事情都在阻碍他表白,气。

 

“你记不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送了我一首歌?”

 

马嘉祺突然提起去年夏天,两人尴尬的第一次会面。

“别提了,尬死了。”

 

“那作为回礼,顺便庆祝新学期开学,我也给你唱一首。”

 

我看你就是自己想唱歌,李天泽心想。

 

“虽然我也很喜欢JJ,但我今天要唱五月天的《纯真》”

 

“行,你来吧,我给你点feel”

 

李天泽用签子戳起冷面中的肠,假装在挥舞荧光棒。

 

“长长的路上 我想我们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说

你总是微笑的 你总是不开口

 世界被你掌握”

 

马嘉祺停下了脚步,停好自行车,正对着李天泽,严肃而真诚。

 

“月亮绕地球 地球绕着太阳走

我以为世界是座宁静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颗流星划过


在预言着什么”

 

李天泽已经把“烤肠荧光棒”塞进了嘴里一半。

 

咕哝着说:

 

“好听好听,为您鼓掌。”

 

突然,那双修长的手指覆盖了上来,有汗。

 

马嘉祺嗓音开始有点抖。

 

“在无声之中我拉起了你的手

我怎么感觉整个黑夜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心跳的节奏”

 

 

深呼吸。

 

李天泽听出来,马嘉祺把歌词改了两个字。

 

 

“星星在闪烁

  你怎么说”

 

 

李天泽看到了自己的心跳,听不到自己的呼吸。

 

他抬起头,不想让眼泪在这个时候流下来,却惊讶的发现。

 

 

啊,原来励志路的柳条已经抽芽了。

 

他反握紧对方的手。

 

 

 

夏天相识,然后在春天相恋。

 

闭着眼,他想象着两人一起继续走过了所有的四季。





END.

评论(14)

热度(6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