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祺泽】不感谢你。


 

*节日甜饼,请勿上升真人。

 

*可以当做是《爱的飞行日记。》的前篇,

 

 


 

BGM:《起风了》——买辣椒也用券

 

(第一次手动加BGM,真情安利请一定听!原版是高桥优唱的,有兴趣可以俩版本都听嘻嘻。)

 

 

 

 

 

“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妈妈带我去看白雪公主,人人都爱上了白雪公主,而我却偏偏爱上了那个巫婆。”

 

 

 

 

1、

 

一个月前。

 

 

马嘉祺给李天泽分享了一首歌:

 

《我喜欢你胜过削好的水果周末的零食延后的死线冰镇西瓜正中间的那一口肆无忌惮的赖床和空调房里盖棉被的感觉但我就是不敢告诉你》

 

想发的文字还没编辑好,就收到对方甩来的一首歌:

 

 

《 如果下雨的时候你拖着行李箱子站在屋檐下面那么其实我没有足够的时间找一个好一点的理由抛弃家里面的狗坐上K667次列车到你在的地方找个商店买一把伞然后给我妹妹弹吉他因为她要参加比赛所以我回不去了我也不会给你说我泡面的碗还没洗》

 

“要battle吗?没有在怕的[微笑]“

 

马嘉祺看着李天泽发的这个消息,哭笑不得。心想从认识到现在,李天泽爱呛人这一点倒是没变。

 

 

不过如果马嘉祺够细心的话,他会发现,李天泽其实很少这么怼别人。

 

 

 

2、

 

 

马嘉祺西服没扣,脖子上随意挂着领带,推开酒店房间的门。

 

左边胳膊下面夹着书,右手快速把衬衫领子立好,接着整理领带,一气呵成,下了电梯就儒雅绅士一个。

 

路上行人匆匆忙忙,赶着购物回家过节,没人在意这个在大洋彼岸红透半边天的明星。马嘉祺也浑身舒畅,深吸一口“自由“的空气。

 

李天泽早都在马路对面等着,按了两下喇叭示意,抬头照照车里镜子,心里感慨果然人一休息,皮肤就会变好。

 

念叨了半年的休假,可算在十一月底落实了。

 

 

“Happy Thanksgiving Day”马嘉祺钻进车里,语气里掩饰不住的激动。

 

“哎哟,你这穿得也太正式了吧,又不是出席什么发布会。“

 

和西装革履的马嘉祺截然相反,李天泽只套了件NFL旧金山49人队连帽衫,美其名曰是入乡随俗。

 

“和叔叔阿姨吃饭,还是要稍微正式一点的。“

 

“只是家庭聚餐啦。“嘴上这么说,下一秒李天泽还是戴上墨镜藏起自己的笑眼

 

 

 

3、

 

 

去年,天爱很争气的考进了斯坦福的法学院,李天泽得知后第一件事就是托人在旧金山买了套房子。这样天爱上了大学之后照样可以有自己的私人小天地,爸妈也可以隔段时间过去住一阵子。

 

事后才反应过来,他唯独把自己给忘了。

 

爸妈是挺喜欢那边的,惬意舒适,可李天泽连轴转了大半个月回到家看到空空的房间时,也不免惆怅了起来。他想过让马嘉祺也搬过来,最起码在北京能有个落脚的地方。

 

马嘉祺这个人啊,可会照顾自己了。从以前就是,不管什么情况下,他的房间总是最整齐的那个,行李箱里的东西也仔细分类,井井有条。

 

李天泽寻思着,要是马嘉祺住过来之后,可能连清洁阿姨都不需要了。

 

但过了三秒还是放弃这个想法了,现在不比小时候,谁还有功夫真的操心今天是不是又该打扫房间了。

 

况且,鬼知道狗仔拍到后又会瞎报道些什么呢。

 

再况且,谁知道住了一起之后,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情呢。

 

 

 

4、

 

 

李天泽在旧金山休假的这段时间,刚好赶上感恩节,天爱学校也放假,一家人终于可以踏踏实实聚在一起吃顿饭。 

 

可巧,马嘉祺也正在这里拍戏,中美合作的一个项目,虽然不是大男主,但能有和好莱坞演员对戏的机会,也是好的。

 

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妈妈和妹妹比李天泽本人还要激动,昨晚就在电话里讲,要不要把嘉祺叫过来一起吃,好久不见,怪想的。

 

 

挂了电话之后,妈妈还在微信上再次发消息强调了一遍,说明天要是小马不来,你也甭想着吃火鸡了。

 

李天泽无奈截图发给马嘉祺看。

 

“明儿有没有空?”

 

“瞧瞧,你比我这个亲儿子的待遇还要好。“

 

其实,看到家里人这么喜欢马嘉祺,他一点也不嫉妒,甚至有些小骄傲。

 

很快,对方回复:

 

“为了火鸡,必须有时间[大笑]”

 

 

 

5、

 

 

马嘉祺很清楚,自己并不像粉丝说得那么纯良,李天泽也是。

 

他和前女友分手,根本不是迫于舆论压力,真的单纯就是厌倦了,所有的新鲜感和激情褪去之后,他觉得对方和普通女生也没什么区别。

 

有时候,他会想这是不是射手座的特性使然。但如果这个说法成立的话,世界上岂不是只有按十二星座划分的十二种人?

 

不可能,还是自己的问题。

 

分手的时候他不好意思说得那么直接,只是说无法兼顾家庭和事业,想想自己也蛮渣的,找了个最冠冕堂皇的借口。

 

 

李天泽倒是老老实实,真的一直没有恋爱。马嘉祺自认为自己是李天泽少数的可以信任且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但他依然隐约感觉到自己和对方的距离有了微妙的关系。

 

不自觉的开始在意起这份微妙之后,就有了新的发现。

 

 

 

6、

 

并不是李天泽在单方面保持距离,自己同样也在克制。

 

之前不是有很流行的一个测试吗,说是看看能和别人坚持对视多少秒,上综艺节目时候,有这个环节,在所有的团员中,马嘉祺和李天泽对视的时间最少,连七秒都撑不过去。

 

马嘉祺转过身去,摸了摸自己的耳朵,觉得有点烫。那场综艺后半段,俩人甚至连肢体接触都在避免。

 

靠,这事情绝对不简单。

 

马嘉祺进入娱乐圈之后,常常会在睡觉前自我反省,比如今天在某个场合,自己还可以表现得更出色,比如遇到的前辈,有什么值得学习的地方,再比如最近自己的方向和态度有没有问题。

 

一次次推翻过去的自己,然后飞速成长。

 

 

7、

 

 

那晚翻来覆去睡不着,所有和李天泽有关的画面都在脑海中闪现,从认识的第一天开始。

 

记忆不断回溯,中间会有卡壳,但异样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不知道从什么开始,其实俩人就不是朋友这么简单的关系了,只是他一厢情愿的用这个词去定义。

 

潜意识里面,他觉得能骗过自己。这不是他第一次骗自己。

 

就像小时候,所有的人都喜欢白雪公主,其实他心底更喜欢的是女巫,但最终还是和大家一样选择了白雪公主。

 

李天泽这个事情,他纠结了太久,还是决定向自己的心举手投降。

 

于是,他按下发送键,给对方分享了这么一首歌。

 

《我喜欢你胜过削好的水果周末的零食延后的死线冰镇西瓜正中间的那一口肆无忌惮的赖床和空调房里盖棉被的感觉但我就是不敢告诉你》

 

结果如何,开头你们也看到了。

 

之后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来得及表达成,这次感恩节真是绝佳的机会。

 

 

 

8、

 

人到齐,就座。

 

李天泽很开心,把爸爸妈妈还有天爱都感谢了一遍,尤其感谢妈妈从小为自己的付出。

 

转到马嘉祺的时候,他嘴角一勾。

 

“我不感谢你。”

 

大家当个玩笑,就过去了。

 

天爱很喜欢看马嘉祺演戏,也很好奇影视圈里的一些事情。

 

不过她问的倒不是八卦,更多是技术上的事情,比如哪位导演会亲自剪辑自己的片子呀,国内和国外拍戏的设备有什么不一样呀,胶片摄影机和数字摄影机又有何区别,后期调色会专门找一个公司来做吗,诸如此类。

 

马嘉祺面带微笑,耐心解答。

 

李天泽咳了咳说,天爱啊,好歹让你小马哥把这块肉先吃下去成吗。天爱撅噘嘴,委屈巴巴。

 

李母从前见马嘉祺第一眼就喜欢,觉得这小孩儿特别得体,看他能有今天的成绩还是发自内心的开心,但免不了要问问他的感情生活。

 

“有合适的,阿姨也会帮你留意的。过两年,小天儿也到了年纪,阿姨真是看着你们一个个长大,又看着你们成家咯。“

 

马嘉祺没多说什么,喝了口饮料,然后点头回答,谢谢阿姨。

 

李天泽不喜欢父母所有的话题都转到自己的终身大事上,更不喜欢转到马嘉祺的终身大事上,放下叉子说胃不太舒服,上楼拿药。

 

 

9、

 

 

李天泽当然知道马嘉祺喜欢他。他不纯也不蠢。

 

 

马嘉祺所有的暗中观察他都能感觉到,那次综艺上对视的闪躲让他更加相信不是自己的自作多情。

 

一个月前马嘉祺分享了那首歌,他知道对方不会平白无故分享给自己。

 

马嘉祺的心意他能确定,不能确定的是自己的态度。

 

身边所有人都在“谈“恋爱,但好像都丧失了真正谈恋爱的能力。

 

如果一直是朋友,是最稳定的关系。

 

如果成为了恋人,不可控因素太多,搞不好,甜甜蜜蜜再吵吵闹闹,凄凄惨惨分手。

 

想想,就有些烦,还有些害怕。

 

 

 

10、

 

马嘉祺推开门。

 

“找到药了吗?我给你端了杯热水上来。”

 

李天泽怏怏的点头。

 

马嘉祺绕着房子走了一圈,没有刻意看李天泽。

 

 

“我发现呀,外国人过节也有意思。”

 

“喜庆,原来全球的喜庆是相通的。“

 

“欢乐的情绪呢,也是不会被语言阻碍的。“

 

“你真的应该在今天好好放松一下。“

 

李天泽皱着眉头讲:

 

“马嘉祺,你没事儿吧?突然唱哪一出。“

 

“我紧张时候说出的话,每句话只有第一个字是有用的。“

 

 
多大了还搞藏头句,像小朋友一样。

不就是,我,喜,欢,你,这四个字吗。

李天泽叹了口气,当马嘉祺真的站在他面前时,他就是没有办法拒绝。

 

放下水杯,去抱抱。

 

“诶诶,知道啦。“

 

“其实不感谢你,是因为你真的让我太痛苦了。”

 

“所以以后,要用甜把我心里纠结的苦都补上好吗。“

 

 

两颗心脏碰在一起的时候,他们突然明白:

-痛苦存在的意义,是为了让人的幸福显得有所价值。


END. 

 




(闲话时间:

开头那两首巨奇葩的歌,真的有,不是我编的,好奇的可以去听听。

虽然文的标题叫,不感谢你。

但其实还是要祝大家节日快乐啦~


感恩的心,感谢有七折以及可爱的七折女孩们!)
 

评论(13)

热度(5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