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祺泽】谎话情话。

 

*瞎编,请勿上升真人。

 

 

 

 

“爱,让每一个被爱的人无可豁免地也要去爱。”

 

 

 

1、

 

-请问,您为什么会突然决定在这个时间点公布恋情?

 

-这是我考虑很久才做的决定,觉得现在各方面的时机都比较成熟。

 

 

公司谨慎安排了单独采访,马嘉祺对今天对方要问的问题当然早有准备。昨晚闹出了多大的动静,自己心里还是有数的。

 

这个回答没什么毛病,但也没什么有效信息。

 

事实上,真正让他决定在自己二十四岁生日前一天,发张和对象十指相扣照片外加两颗爱心的微博的原因,还要从那个口无遮拦的女演员说起。

 

对方公司刻意炒作那个女演员和马嘉祺的关系,甚至连女演员本人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也一副害害羞羞的小家子气,让不少人都以为俩人真的已经交往了。

 

有粉丝扒出来俩人之前所有公开场合的亲密接触,天知道那种随手一扶之类的动作,只是马嘉祺绅士的品格使然,他当时并没有多想。

 

一气之下,马嘉祺才发了那条微博,明示自己已名草有主。

 

硬说的话,其实也算不上草率,对方也早默许了这一行为。

 

这是马嘉祺独有的,摸不透的浪漫。

 

 

2、

 

-对方,也是圈内人?

 

-我只是公开了个人的感情状态,但是对方的隐私还是不想透露太多。希望大家也能请尊重我们的决定,给我们一些私人空间。

 

 

记者试探性的问了问,也对马嘉祺的这个模棱两可的回答并不意外。

不过看马嘉祺并没有直接讲对方是素人,那多半有可能是是圈内人了。至于到底是台前还是幕后工作者,还是个问号。

 

 

对方不仅是圈内人,而且几乎是和马嘉祺同一时间踏进这个圈子的。

 

能走到如今这一步,马嘉祺不知道运气、天赋和努力分别占了多少比例。

 

他唯一能确定的是,自己已经努力到了极限。

 

登上舞台是他的初衷、而传递信念和愉悦感是他最终的目的,能在实现自己价值的时候也帮助别人找到价值,是做偶像的美妙之处。

 

也不是没有想过放弃,谁都不是钢铁做的。

 

觉得累到连自己都爱不起来的时候,转身总能看到那人默默咬牙努力的身影。于是梦想不再是远处虚无的一点。

 

 

所谓互相扶持,不是什么说说而已的漂亮话。而是在大部分人看不到的地方,一点一滴的日常。

 

 

3、

 

-您刚才说觉得现在时机比较成熟,不过外界普遍认为现在您正是事业上升期。公布恋情这个行为在同时期其他艺人看来是非常冒险的,您和公司有没有评估过这件事会带来的后果。

 

-其实还是给公司带来挺多困扰和麻烦的,从昨晚到现在大家的电话都没有断过。(笑)

 

至于我前面说的“时机”,主要考虑的还是自己年龄和心境上都是一个比较成熟的状态,有能力平衡好工作和感情上的事情,我也会继续呈现不同的作品给大家的。

 

 

 

艺人通常都比较早熟,而像马嘉祺这种从小就接触到这个圈子的人,24岁,已经看透了很多。

 

其实公司是非常不情愿,马嘉祺以极其强硬的态度做出了这个决定。并且表示,愿意承担后果。

 

本来他身份特殊,做什么事向来都束手束脚,马嘉祺把这些东西统一用“责任感”框住。

 

但这一次,他偏想任性一回。

 

外人看来马嘉祺向来都是温温和和有求必应,近乎完美的大哥哥、极其可靠的队友、没有明显短板的爱豆……

 

可再自律的人,也要偶尔有那么一两次,败给自己的私心。

 

 

4、

 

记者挪开录音笔,换了副表情。

 

-嘉祺,给姐点面子。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哪一点吸引了你?你们确定关系大概有多久?放心,姐不会全写上去的,就纯好奇。

 

说到底,独家稿件还是要透露点别人得不到的消息。这位记者也算和马嘉祺有点交情,这些话既是作为朋友的好奇心,又是可以让文章更生动的细节。

 

她答应过所有的内容,一定会让马嘉祺公司和他本人确认后再发出,如果觉得写得太过,会及时调整。

 

 

-确定关系的时间,还真不好说,因为我自己也是稀里糊涂的……

 

马嘉祺害羞的时候,眼睛会飘到别的地方,然后再笑着转回来。

 

好像真的没有一个仪式性的时刻,不知不觉,水到渠成。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俩人都心照不宣,默认了关系。

 

-你要问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那当然是个好人啦哈哈,而且还是个非常优秀的好人。如果非要问心动时刻的话,我倒可以跟你讲一个,就咱们私下聊,别写进去。

 

记者点点头,两眼放光。

 

5、

 

 

-从认识的时候开始,不管是我们的单独吃饭,还是一群人一起吃饭,我家小朋友总会把自己的肉给我,他自己一口都不吃,在这之前,好像还没人这么做过。

 

-诶,有点意外,印象中你总是照顾别人的那一方。还有,你叫他小朋友?

 

-叫顺口了(说漏嘴了),其实也就是个昵称,就像几年前不是很流行叫“小哥哥”什么的,不管对方比自己大还是小,都这样叫。我叫他小朋友,也不代表他比我小啦,哈哈。

 

马嘉祺笑得有些心虚。实际上每次他这样称呼对方的时候,对方都很不满,气鼓鼓。马嘉祺还挺喜欢看他翻白眼和瘪嘴的,因为只有他能看到对方这副表情。

 

 

-说到哪了?啊,对,因为我自己也比较习惯留意大家嘛,而且虽然我一直都很瘦,但还挺喜欢吃肉的,只不过没特意告诉过别人。

 

-所以,对方一定是个很细心的人咯?

 

听马嘉祺这么说,记者觉得对方可能比马嘉祺还要大一些。

 

 

-你听完就知道了。一开始我也挺感动,也有点心动。但是后来呢我发现,这家伙就是单纯的不爱吃肉。因为有次我夹了个挺大的猪蹄给他,他一瞬间最自然的反应就是嫌弃,我都惊了。

 

虽然是在吐槽,但整个小房间里充斥着的,依然是粉色泡泡。

 

 

马嘉祺没有告诉记者。

 

对方看他,不像粉丝或者路人看明星的那种仰视,也不是不屑的俯视。

 

就,他会冲自己笑,会毫无遮拦的大笑,眼睛也会笑。

 

而且他笑的时候,马嘉祺会觉得自己是普通人。

 

 

6、

 

-咱继续聊些别的,前两天你刚拿了金牛奖的提名,这也是你入行以来拿到的第三次提名。其实在影评人中间,您的人气还是挺高的,能不能聊聊表演的心得,还有拍戏过程中最难忘的经历?

 

关于恋情的问题就此结束,记者适时调整了话题方向。

 

-表演心得这个太难了,我也是只是个新人演员,正在不断摸索中。说实话,做偶像的在演戏的时候挺吃亏的,相比于其他老戏骨,我们会缺一些实际的生活经验,很多情感一下子要调动还是有难度,很多东西得靠自己的研究和想象。我觉得就是多去感受、多去学,然后敢去演。

 

-对,不过我觉得就目前来看,影评人对你的普遍评价还挺好的。

 

-哈哈,那我就得更加努力。

 

嗯,最难忘的经历,应该就是这次拍的《星之所向》,演一个话痨天文学家,有很多正常人都念不通顺的台词需要背,而且还要揣摩到位人物的那种“神经质”,度也不太好把握。

 

就记得第一天到片场,被导演劈头盖脸骂了一顿,骂到我自信心全无。硬着头皮拍了一周后,导演把我单独叫到一个棚里,夸我表演感觉找得不错,而且他还说对自己每部戏的男主,他一开始都会说那通话,还真的有人“临阵逃脱”。

 

反正那周,我感觉每天都是抱着必死的心去片场,这种体验太难忘了。

 


-导演大概是想把你逼到绝境,看看你还有多少潜力。

 

 

7、

 

马嘉祺不可置否,确实不同导演都有不同的脾气,但是这个导演真的太过严厉。

 

后来某位同学,找来导演所有作品,下载到家里电视中。

 

连续一周,每天晚上都和马嘉祺一起拉片,认真研究导演的手法和片中演员的表演细节。

 

有时候兴致来了,俩人还会一起对场戏。

 

之后马嘉祺在片场的状态真的一天比一天状态更好。

 

 

 

马嘉祺是什么时候决定就算被骂个狗血淋头也要斗志昂扬去片场的呢?

 

应该是第一天晚上看到对方小心翼翼脱毛衣的时候。

 

 

记得那晚回到家,马嘉祺整个人眼神涣散,平时身上的精气神全都不见了,躺在床上,特别煎熬。

 

往常对方脱掉毛衣换睡衣的时候,静电噼里啪啦一顿响。他还挺喜欢这么玩的,顶着一头不太服帖的头发,凑到马嘉祺跟前说,咱俩太来电了。

 

每当这个时候,他轻轻碰一下马嘉祺的手,真的也会电一下。

 

不过看到马嘉祺一脸丧气从片场回来的时候,他静静在卧室的另一头换睡衣。动作特别慢,不想让衣服发出任何声音干扰到他。

 

马嘉祺余光看到这一幕,又好笑又心酸。

 

他知道自己一旦放弃,会有无数人失望,但那一位会既失望又心疼的。

 

 

8、

 

-又过了岁生日,姐先祝你生日快乐哈。

那接下来一年,有什么新的规划和目标?

 

关于表演和即将上映的电影,记者问了六七个问题,随后自然说到了这个。

 

 

-目标是,不管我个人还是组合,都能够稳步前进上升。

 

马嘉祺眼神笃定,两手交叉握紧。

 

 

对方也是组合里的,是在同一个大组合下的两个不同的小分队中。台面上有交集和互动,但并不多。

 

所有成员都挺珍惜他们现在拥有的东西,虽然说现在的烦恼比以前更多,但得到掌声的和能享受的资源也更多了。

 

以前种种固然值得怀念,可他们也知道要一头扎进去往前走。

 

“现在”这个时刻,是稍不珍惜,就会马上溜走的大好时光。

 

队长有次喝多了之后讲:别把怀念搞得比经历还长。

 

当时,马嘉祺在桌子下面偷偷捏了捏那一位的手。

 

 

-至于新的规划,可能会少上综艺节目。做一些别的尝试,比如写写书什么的,哈哈。

 

马嘉祺是真的打算出书,表达自己的方式除了演戏唱歌,还有文字嘛。他会在自己出的第一本书的扉页上,感谢那个人,用一个只有两个当事人才能看懂的暗号。

 

骨子里,他很向往自由流浪的生活,怎么说呢,感觉那种漂泊有种不顾一切的罗曼蒂克。

 

后来呢,才察觉到,人只有心有所属的时候,罗曼蒂克才绝不消亡。

 

 

9、

 

-嘉祺你知道你现在表情严肃的像在宣誓一样么?咳咳,咱来聊聊迄今为止收到过最特别的礼物是什么吧?

 

生日这个话题,总和礼物分不开。

 

 

-一个限量手环。

 

马嘉祺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记者也迅速反应过来,偷偷瞥马嘉祺的手腕,却什么都没有发现,有点失望:

 

-你家小朋友送的吧?

 

马嘉祺挑眉,然后点头肯定。

 

与其说那个是限量手环,不如说是绝无仅有的礼物。

 

 

去年八月初休假的时候和几个好朋友去冰岛玩,“文化之夜“的时候,他们和全城的人一起庆祝,逛了好多免费的博物馆和艺术展览。

 

还参加了雷克雅未克最大的同志游行,雷克雅未克的居民几乎全员出动,穿着五颜六色的服装,放着最大声的音乐,一直嗨到当天结束。路上甚至还碰到了穿女装参加游行的市长。

 

夏天的时候,冰岛的白天很长很长,晚上八九点天都是亮的,马嘉祺他们对时间的概念也有些模糊了。

 

迷迷瞪瞪靠在家咖啡店窗边的位置,对面的人突然踢了他一脚,马嘉祺一个激灵就醒来,却发现手腕一直被拽着,动弹不得。

 

光从窗户折射进来,形成道小彩虹,对方把他手腕挪到一个精准的位置,挡住那光的去路,就有了一道彩虹手环。

 

“送你的,不用谢。”对方带着灰蓝色的冷帽,像小孩子恶作剧成功一样在笑。

 

 

马嘉祺也跟着乐了,这现实怎么比梦境还美好。

 

恍惚间,他想起来很早的时候,给对方插上的那对粉色翅膀。

 

 

10、

 

-最后,您什么话想对咱们杂志的读者以及你的粉丝说?

 

无数采访问题的最后,总会回到这种话题,马嘉祺也习以为常。

 

-嗯,马上就到十二月底了,不知道大家年初时候的愿望清单完成了多少,反正我大概只有一半做到了。

不过也没什么好气馁的,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能够重新带着好心情,开启新一年的冒险,要坚定的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

 

然后,我还有组合也会继续为大家带来好的作品,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谢谢。

 

哦对,还有,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爱自己,才是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马嘉祺觉得自己今天过分鸡汤了,本来想让记者姐姐删掉最后一句话,但想了想,又觉得不打紧,因为这就是事实啊。

 

 

 

采访结束下了楼,马嘉祺长舒一口气,钻进车里回家。

 

仔细回想了一下,采访过程中二三十个问题,他有三分之二都没有说绝对的真话,但好像这也不算说谎。

 

 

其实,谎话和情话,他都不怎么讲。懂的人自然懂。

 

这好过现在绝大多数说谎去讲情话的人。

 

 

 

 

天气预报显示,本地的第一场雪要在五天之后了。

 

还在车里的马嘉祺,并不知道自己家里已经提前下起了雪。

 

有个人哼哧哼哧在淘宝买了凝固粉和雪粉,把家门口的小院上精心布置了一番。脚踩上去,还嘎吱嘎吱的响呢,以假乱真。

这下马嘉祺终于能在生日这天,看到心心念念的雪花。

 

 

 

屋子里面,几个没通告的队友在找地方藏自己准备的生日礼物,打打闹闹。

 

贺卡上每个人对他的称呼都不一样。

 

马嘉祺、小马哥、简哥、马志摩、……

 

 

 

 

只有一个人写的是:

 

“祝我们家大朋友,生日快乐。”

 

 

比“亲爱的”更含蓄,比“祺祺”更可爱。

 

情话不必露骨,懂的人自然懂。

 

 

 

 

李天泽系着围巾,在门口东张西望,不时往手里哈气,终于看到那辆熟悉的车转弯过来,开始猜想着马嘉祺下车后看到“雪地”的表情。

 

 

诶?你们说突然出现这个新名字有点突兀……

 

啊,我是不是忘记讲了。

 

昨晚马嘉祺微博那张配图中的另一只手,是李天泽的。

 

 

 

END.

 

 

 

(虽然文中出现了很多遍,但最后还是要以自己的名义说一句:祝你生日快乐。)

评论(35)

热度(100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