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2.5/人间惆怅客

(第二人生补充脑洞 )



 

“我怀疑人们的生活,有所掩饰。“

 

 

 

 

 

言不由衷

 

 

伍扬看张专员和自己正面刚了这么多年,庆幸是自己激发出了张专员最大的斗志,又遗憾对方似乎是走歪了一点,把才华放在错误的地方。

 

在深度发觉公司,他有两个王牌经纪人,双方水火不容。不过,他在两个人身上都同时看到了自己年轻时候的影子。

 

都有冲劲,也都傻。

 

简亓左右逢源,能屈能伸,标志性的“假笑”深入人心。伍扬刚接下公司时,已经接近倒闭,那段时间他不知道四处求了多少人,抹掉面子低下头,只希望能拿到更多投资。

 

 

陶桃果断决绝、盛气凌人、说一不二。伍扬刚接手公司没多久的时候,裁掉了三分之二的人,重新招人。不能创造十分价值的人,坚决不留,他丝毫不顾所谓往日的情分。

 

当时底下员工闹得很厉害,怨声载道,很少有人能理解他。但如果没有那次大裁员,就不会有今天的深度发觉。

 

步入中年后,伍扬整个看世界的方式都柔和了很多,阅历的沉淀和时间的流逝都足以改变一个人。

 

适当的恨意和愤怒是好的,但若是被仇恨吞噬,看似在伤害别人,实际上最后毁掉的是自己。

 

回到家他把刚毕业的伍贺叫到书房,交代他一个任务。如果成功完成,明年年会就请他本命来公司。

 

 

伍贺16岁之前是个资深宅男,其实在外面和别人交流时他很机灵,只是打心眼里他就讨厌和别人接触,累。

 

卧室就是他的城堡,里面堆满了无数的零食海报和手办,一日三餐让保姆阿姨放在门口,家教准时来,他只需要在考试的时候去趟学校。

 

母亲39岁冒着很大的风险生下他,所以全家人都拿他当宝贝,对他有求必应。

 

只有伍扬偶尔会以兄长的身份“教导”他,保证伍贺不犯原则性的错误。伍扬已经事业有成,父母对伍贺的期待,只是希望他能健健康康,随心活得轻松点。

 

16岁,他迷上了一个邻国的爱豆,飞去全球追行程做前线,是那个人让他发现世界的诸多美妙之处。

 

所以这次想都没想,他就答应了伍扬。

 

 

他本来以为自己是哥哥安排在娱记那里的卧底,怕对方给深度发觉抹黑。很快他就恍然大悟,哥哥大概是想让自己做他和张专员之间沟通的“桥梁”。

 

很多话,伍扬说不出口,上一辈的人总是这样。他们觉得自己一个中年人来谈梦想,是有些可笑的。

 

伍扬总是言不由衷,他藏自己藏惯了,心里想的是一回事,说出来的又是另一回事,面对张专员的时候尤其是这样。

 

 

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伍贺是真的机灵,轻松吸收许多事情,处理问题的方式也更活泼,谨慎却不别扭。张专员直到离职前一天,才知道贺呵呵是伍扬那个宅男弟弟。

 

但张专员答应加入深度发觉并不完全是因为贺呵呵,是因为之前查的一起大案子。水落石出之后,他只觉得人生苦短,留给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脱胎换骨

 

 

程以清每天醒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去死。

 

他每天都会杀死一次真正的自己,抹去了自己所有的性格和过去,代替哥哥程以鑫活了下来。

 

如今这个名字刊登在各大报纸和微博热搜榜上,出现在各大颁奖典礼中,被无数的路人谈论着。

 

世界是个巨大的马戏团,他就是个小丑。

 

而且,还是个替名小丑。

 

 

大学时候简亓拉着他进入了娱乐圈,他心里知道对方不过是想榨取自己身上的价值,但还是选择接受了邀请。

 

人都说娱乐圈是个大染缸,无所谓,染吧染吧,我早都不配有颜色了。

 

有时候,他真的会享受其中,享受所有的鲜花和褒奖,享受和简亓一起“并肩战斗“的快感。

 

短暂的愉悦过后,他又会反问自己,有什么资格去笑。

 

愉悦是双份的痛苦,更难承受。

 

 

他的精神状态早已出现了问题,前段收到的威胁信,是导火索。

 

敖三因为担心他派来了公司刚招的一名得力干将,他挑中达西的原因是这人虽然人高马大,但外表不凶恶。面试官告诉敖三这人情商挺高,而且是特保里面少有的会做饭的人。

 

简而言之,就是有温度。现在以清需要的,肯定不是一个冷冰冰的保安。

 

 

只是他们都不知道达西也是带着目的来的。

 

弟弟嚷嚷着要去娱乐圈背后的秘密被他发现了,父母离婚后,兄弟俩就分开了。一开始俩人还想着撮合父母,但很快双方都找到了伴儿,达西达夏也只能作罢。

 

可能是因为父母的“背叛“,俩人都把对方当成了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

 

达夏心里有事,瞒不过达西。

 

达西私下查到一些程以清和程以鑫的事情,真正和以清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达西捋清了所有的时间线。他知道自己没有资格责备弟弟,也愿意在心里相信达夏不会把事情做得那么绝。

 

这个事情牵扯出来很多人出来,好在得到妥善的解决,也并没有搞出大新闻。

 

 

以清的精神状态彻底好起来之后,才想起来在所有电闪雷鸣的夜晚,是谁的视线从没在自己脸上移开。

 

他在包子铺门口开玩笑说:达西你之前在我那里的时候,是不是觉得我特可怜唧唧。

 

达西手往围裙上抹了两下,笑起来颧骨鼓鼓的:

 

没有啊以清,我一直都觉得你很厉害,是和看不见恶魔战斗的骑士。不过以前是愁容骑士,现在是雅痞骑士。

 

程以清没有脱胎换骨,他和程以鑫的那部分,共同生活在了现在的这副身体中。

 

 

 

同手同脚

 

 

程家兄弟阴阳两隔,惹人唏嘘。

 

敖家兄弟虽不是同母,却如同亲手足一般。

 

 

宋玄是敖三姑姑的儿子,“宋“是姑父的姓,来到敖三家不久,宋玄改名为敖炫炫,那时他才五岁。

 

改名当晚,敖三妈妈长舒一口气,说这下咱们就彻底成为一家人啦。他点点头。

 

敖三瞧他年纪小,话也少,一看就是乖小孩。但小孩太乖,未必是件好事,很多委屈只能自己吞。

 

敖三小时候可从来不会让自己吃亏,亲戚都说他像小霸王一样。他就哼一声,我不是小霸王,是霸王龙。

 

宋玄的父母在一场车祸中丧生,敖三想起学校安全教育课时候老师放的视频,忘记视频里写的每天大概有多少人因车祸死亡,他当时毫不在意,觉得这种事情肯定不会发生在自己身边。

 

可生活有时候比狗血还狗血,没有任何逻辑,坏人逍遥法外,好人却没有好报。

 

因为父母工作比较忙,大部分时间都是敖三陪着宋玄。

 

有天晚上他打算去上厕所的时候,推开门看到小小的宋玄踩着板凳想把袜子挂上去。

 

宋玄才五岁啊,力气也没有,袜子湿哒哒的,不住的在往下滴水。

 

别家的小朋友这个年纪还会扑到妈妈怀里淘气,宋玄却乖乖的学着大人的样子做事情。

 

敖三鼻一酸,走过去把宋玄抱下来,帮他把袜子拧干挂上去。

 

宋玄不敢看他的眼睛,可能是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敖子逸揉揉他的头:

 

炫炫,走,哥哥带你看个好东西。

 

他回到卧室拿出自己小时候很喜欢的立体书给炫炫看,炫炫看得入迷,第一次笑了。

 

敖三把他箍进被窝: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亲哥哥,你就是我的亲弟弟,我们所有的好事坏事都要一起分享,明白吗?

 

 

 

 

 

远距离恋爱

 

 

陶桃和陶醉在美国那边做音乐制作,帮深度发掘拓宽海外市场。

 

伍扬让简亓和他们对接涉及到国内这部分的事情。

 

伍总意味深长:经过以鑫这次的事情,你多多少少也会有自己内心的一些想法,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吧。

 

想追谁,就拼命去追吧。你看到了我这把年纪,连追梦都不好意思说出口,更别提追人了。

 

简亓若有所思。

 

 

陶桃和国内这边一个合作方联系,对方要传一个大文件,说微信登不上,用QQ吧。

 

陶桃几百年没上过QQ,凭着手感试着输入账号和密码。

 

登陆以后,发现这是简亓的号。

 

她惊讶自己竟然没忘记这个账号,更惊讶简亓的密码依然是两人初识那天的日子,这个号里有个上了锁的相册,全部和自己有关。

 

 

深度发觉公司的女员工中间风靡着一款游戏,就是一边创业一边探索超能力还一边撩四个男生的那种。

 

工作时间一结束,大家就凑在一起互相看着手机交流经验。

 

简亓每天也是一有时间就抱着手机笑,有人开玩笑,简哥你不会也在玩那款游戏呢吧?

 

简亓眯着眼抬起头说,我在谈工作。

 

 

圣诞节加州那边有个会,伍总给了他一个名额。在此之前他需要和桃桃确定关系,见面之后抓紧时间,做恋人该做的事情。

 

他演简大经纪人演了太久,做回真正的简亓,多少有些不适应,而且和之前的简亓也是有些差别。

 

但桃桃好像是察觉到一些什么东西,对自己的态度和之前也有微妙的不同。

 

简亓拨通了视频通话。

 

 

晚上,陶醉刷朋友圈,发现简亓和姐姐同时更新,俩人头像是之前大学时候的照片,小脑袋上有个圣诞帽,朋友圈的内容是:

 

请大力支援我们的远距离恋爱 @微信官方

 

 

 

落幕之后

 

 

包子铺收摊,达夏去看了以清哥主演的新电影。

 

邻座是一个挺眼熟的人,低头一直在刷手机。

 

大银幕上在放广告,达夏忍不住扭头问:贺呵呵?

 

伍贺差点喷出汽水来。

俩人上一次见面是在片场的天台,达夏看这个小记者眼熟,就去问了问他叫啥。

 

 

 

伍贺挺心虚的,象征性的打了招呼。

 

他之前在亲哥的威逼利诱下,男扮女装参加了一个剧,是个甩掉男主好让男主和女主能遇到的炮灰角色。

 

说起来很扯,伍贺觉得自己不是在救急,是满足亲哥的恶趣味。还好化妆效果堪比整容,周围有人问起来,他还是可以搪塞过去,理直气壮说这不是自己。

 

那个剧的男主,就是达夏。

 

 

达夏身上有很香的肉包子的味道,惹得伍贺肚子咕噜咕噜。

 

听到动静之后,达夏凑过去说,等会电影散场了,请你去我们铺里吃包子吧?Tina。

 

 

伍贺心口像是有火锅翻滚,而且不是方便火锅。

 

 

 

 

 

END.

 

 

 

 

 

评论(40)

热度(7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