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文霖】烟雾弥漫(上)

 


 

*藏了很久的脑洞终于发出来,请千万不要上升真人

 

 

 

 

1、

 

贺峻霖暴怒的时候,不似火山喷发。

 

而是用眼神,把人一刀刀凌迟处死。

 

 

“薇子,找人,马上去,一小时内把问题解决。”

 

棚里所有工作人员大气都不敢出一口,小薇拿包的手有点抖,匆忙出门去打电话求助别人。

 

约好的模特好巧不巧的在拍摄前一天食物中毒,而贺峻霖亲自邀请过来摄影师朋友明天就飞纽约。

 

贺峻霖早认准了,这套「零」系列,只有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这位摄影师才能拍出来自己想要的感觉。

 

等他从纽约回来,腾出空闲时间,怎么着也得两个月之后了,时装界一波追一波,等不及。

 

拍摄,必须今天完成。

 

 

2、

 

跟了贺峻霖不到两年,小薇的临场应变能力俨然有了质的飞跃。

 

她迅速锁定摄影棚附近三所颜值质量整体较高的大学,随后联系到学校的兼职群和大大小小的模特经纪人,要了照片,分别去联系。

 

快到正午十二点,几位符合条件的男孩陆陆续续来到摄影棚。

 

贺峻霖托着腮,半晌后,摇摇头:

 

“不是太蠢,就是太油,再找找。“

 

 

站在他面前的一排模特,脸都绿了,小薇连忙上去打圆场,好话说着,笑脸相送。刚到楼下,就看到个熟悉的身影。

 

“你来干什么?“

 

“大姨说两天联系不到你,让我去找你。前两天你不是说会来我们学校附近拍摄么,我找了好久才找到这里。“刘耀文委屈巴巴。

 

“哎哟,我这两天忙晕了。等会给他们回电话,你先回去昂。“

 

刘耀文看着表姐苍白的脸色,紧蹙的眉头,觉得她下一秒就可能暴毙,有点担心。

 

“我等会你吧,结束之后一起吃顿饭。“

 

 

3、

 

 

知道一小时让小薇找到合适的人并不容易,贺峻霖其实也有私下动用关系在招人,另外还要去向摄影师解释情况。

 

好消息是终于找到一个身高外形都还挺适合的人,正在赶过来的路上。

 

收起手机,贺峻霖才意识到自己的偏头痛又发作了。

 

 

他揉着右边的太阳穴,推开化妆间的门,却看到一个男孩子侧倚着化妆桌,大口在吃苹果,腮帮子很鼓,咀嚼声清脆。

 

刘耀文没有察觉到自己正在和别人共处一室,认真拿着手机看NBA季后赛的直播。

 

他咬苹果全然不顾形象,肆无忌惮,汁液流到手上,就顺手拿起抽纸去擦。

 

把擦过的纸巾团成一团,正做好了一个投篮姿势,准备投进垃圾桶,却被门口的人影吓了一大跳,纸团灰溜溜掉在了脚下。

 

刘耀文能感觉这人的长相、气场和穿着同这里其他人都不太一样。

 

正在犹豫怎么打招呼,刚开口就被打断。

 

“你,跟我过来。“

 

 

4、

 

 

贺峻霖不喜欢那种不修边幅的人。

 

比如西裤配球鞋,再比如像刘耀文这天,衬衫配护腕。

 

倒不是说是“以貌取人“,只是服装搭配常常能反映出一个人对自己和生活的态度。

 

贺峻霖年纪还不大,却已经快速掌握了一套筛选身边人的准则。

 

 

但说实话,刘耀文的搭配虽然不得体,却并不让他反感。

 

可能因为他吃东西太香,任谁看了都忍不住渴望。也可能是他整个人极高的专注度不自觉吸引了贺峻霖,而忽视了周遭的一切。

 

不管是本来找的模特还是正在路上的替补的男孩,都是那种英俊清冽的长相,和贺峻霖做出的衣服很搭。

 

因为这套设计的主题本来就是「零」,只有浅灰和雾蓝两色,无欲望、无期待、也无爱。

 

刘耀文咬下苹果的瞬间,贺峻霖灵光一闪。

 

让他来穿,似乎也不错。

 

 

5、

 

 

“啊,贺老师不好意思,这是我表弟,我一直让他在后面呆着,不会影响咱们拍摄现场的。“

 

小薇看到贺峻霖面无表情领着刘耀文走到棚内,以为是不想让闲杂人等呆在这层楼,急忙弯着腰去向贺峻霖道歉。

 

“薇子,你跟sarah讲一下,那个模特不必来了。咱们现在就开拍。“

 

“啊?拍谁?“小薇实在摸不着头脑。

 

贺峻霖把右手稍微举过肩膀,竖起大拇,指了指后面的刘耀文。

 

“有这么好的资源,怎么不早介绍过来?”

 

“贺老师不是一向蛮讨厌体育系男生么,去年见过几个你都说他们太野蛮了。”

 

“还是要分人。”贺峻霖没再说话了。

 

 

小薇觉得自己是忙过头,所以有了幻觉,刚刚贺老师一闪而过的微笑一定是假的。

 

不可能,他工作的时候,才不会那样笑。

 

 

她小心翼翼的把一套衣服交给刘耀文,让他先去更衣室里套着,出来再整理。

 

“你刚在后面,和贺老师说什么了?”

 

“没有啊,我到现在都没跟他说过一句话,我才是一头雾水呢。”

 

刘耀文抱着衣服,嘟嘟囔囔就进了更衣室。

 

 

6、

 

 

不然怎么说贺老师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青年服装设计师呢,眼光真是准。

 

刘耀文进更衣室之前,就是个大大咧咧的运动系男生。出来之后,怎么说呢,感觉他像是去天上转了一圈,带着一丝仙气飘下来了。

 

但眼神没有变,警觉、自信、热情,冷和热的碰撞,绝了。

 

贺峻霖双手环抱在胸前,朝身边的摄影师笑着说:

 

“因祸得福。”

 

化妆师简单给刘耀文上了点妆之后,贺峻霖亲自上去,帮他整理衣服,对方稍微比他高一点,但贺峻霖整理起来还算顺手。

 

刘耀文的护腕还在手上,贺峻霖伸手去摘。触碰到他皮肤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刘耀文体温也偏高。

 

 

果真是热血沸腾的年轻人。

 

 


“把鞋脱了拍吧。“贺峻霖冷不丁这么一说。

 

刘耀文有点脸红,犹豫不决。

 

小薇在一旁,脑子飞速运转,确认没听阿姨说过刘耀文有脚臭,去他家的时候也曾见他光着脚丫子随地走。

 

 

她戳了戳刘耀文:

 

“是有什么不方便的啊?”

 

贺峻霖一声不吭,带着玩味的表情,等刘耀文的下一步动作。

 

 

7、

 

 

噗嗤。

 

终于有人憋不住,笑出了声。

 

刘耀文穿的是粉蓝色的卡通袜子,不管他上高中还是大学,在妈妈眼中好像总是一个小朋友。过年时候妈妈觉得好看就买了回来,刘耀文觉得无所谓,反正也没人总会盯着你鞋里面的袜子看。

 

大庭广众,在一帮社会人士面前,露出自己的卡通袜子,怪不得刘耀文会觉得很难办。

 

小薇瞪了一眼,正在笑的那个工作人员就收住了表情。

 

贺峻霖对拍摄没有提出任何要求,摄影师偶尔会给刘耀文一些建议,但整个下来,还是他自己发挥的余地居多。

 

用一个业余的模特,还不给专业的指导,小薇只觉得贺老师胆大。

 

刘耀文想象中,咔嚓咔嚓拍几张就得了,殊不知自己平时看到街上的一张广告照背后都有百来十张的废片。

 

他嘴上不说,身体倒是太过诚实,不到一个小时,肚子开始咕噜咕噜叫。

 

 

8、

 

 

贺峻霖示意大家可以休息半小时,可以去附近商场吃点东西。

 

“你不能出去,穿着衣服还带着妆。先吃这个吧。

 

眼看着,贺峻霖递过来一盒蔬菜沙拉和三明治,他早上忙得没吃饭,正好给了刘耀文。

 

刘耀文欲哭无泪,他可是体院篮球队的王牌后卫,平时运动消耗量大,饭量自然也大,无肉不欢,现在让他吃这个,连塞牙缝都不够。

 

“你就吃吧,晚上结束请你吃好的。”

 

贺峻霖念“吃”字,调子会拉得比普通的字长一些。

 

“不了,拍完我还要回去打比赛。咱们五点之前能结束吧?”

 

“什么比赛?”

 

“全国体院联赛的最终决赛,四年一次,今晚我们主场。”刘耀文特别自豪。“对手是北京体育大学的,他们那边有几个前CBA队员呢。”

 

“那你不训练,跑到这里来。”贺峻霖有些意外。

 

“嗨,能力和默契都是长久训练累积下来的,赛前调整好心理状态,提前一小时我去做个热身就行了。而且我就来看下表姐,结果稀里糊涂被你拉过来当模特……”

 

贺峻霖有些感慨,重重拍着他的肩膀:

 

“该给你的钱,少不了。”

 

 

“你请我吃顿饭就好了,今天我就当是帮姐姐忙。再过意不去,你今晚给我加加油呗。“

 

刘耀文吃着面包半开玩笑的说道,拒绝也拒绝得大方。

 

“那这样吧,之后我再给你做两套衣服,作为回礼。”

 

贺峻霖感觉,刘耀文一定是个擅发直球的队员。

 

 

“对,你是不是还没吃?“

 

刘耀文狼吞虎咽过后,突然意识到似乎都没见贺峻霖喝过一口水。

 

“我不饿。“

 

“你的脸色现在和我身上衣服的颜色一样。”刘耀文皱了皱眉头。

 

 

9、

 

 

小薇进门之后,给贺峻霖捎来了两盒牛奶和蔓越莓面包。

 

 

她在吃饭的时候,收到刘耀文的消息,嘱咐她给贺老师带点吃的东西回来,免得身体不舒服。

 

小薇忍不住感慨,嘿哟,小伙子长大,有眼力见儿了。

 

 

刘耀文并不是有了眼力见,他只是看不得贺峻霖把任何事情都看得比自己身体重要,不忍心。

 

虽然认识没多久,不好妄给一个人下定论,但刘耀文的直觉就是这样。

 

这个贺老师所有人之间,都隔着一层雾,烟雾、迷雾。

 

 

结束拍摄之后,贺峻霖表达了郑重的感谢,握了握他的手,并且再次强调,回头会专门给刘耀文做两套衣服。

刘耀文不太喜欢和人郑重的握手,一握手就会脱口而出:

 

“你好,我是刘耀文。“

 

贺峻霖怔了两秒。

 

“嗯,我叫贺峻霖。“

 

“啊,贺峻零,怪不得这套衣服主题是零。“

 

 

小薇心肝一颤,这孩子才没有长大,还是那么冒冒失失。

 

贺峻霖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了笑,把名片递了过去。

 

 

10、

 

 

贺峻霖承诺过晚上会请刘耀文吃饭,所以收工之后,就跟着小薇一起去了学校看比赛。

 

作为一个学校内建的场馆,这能容纳好几万人的体育馆确实算得上大了。

 

因为是主场,所以格外热闹,学校里面不仅搬出了大鼓,还出动了舞狮队,特别夸张。

 

贺峻霖觉得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周围人肯定是抱着希望校队赢的心,在拼命加油,此刻的气场热闹得纯粹。

 

他翘起二郎腿,看开场前的舞狮表演,甚至想要是有盘瓜子能嗑就好了。

 

可怕的想法,他可是时装设计师,和嗑瓜子这种适合在东北蹦迪的运动绝缘已久。

 

两支队伍进场了,左边的女孩在狂吼一个梁姓队员,貌似就是刘耀文之前说的那个前CBA队员,右边的两个女生在齐声为刘耀文打call,撕心裂肺的。

 

贺峻霖从包里拿出眼镜戴上,其实他近视不超过200度,但这个时候还是想戴上看得清楚些。

 

和他想象中无差,刘耀文非常敏捷,而且和队友的配合堪称天衣无缝。

 

他总是给人传球助攻,很少自己投球,可一旦投出,就是干净利索。

 

 

 

 

还是戴着那个护腕,这背后一定是有什么故事的吧。

 

随即贺峻霖轻笑了一声,是啊,谁还没有个故事呢,大家都有难言之隐。

 

 

 

 

尽管对方实力很强,但在加时赛之后,本校还是艰难赢得了胜利,主场首先在士气上就赢了。

 

刘耀文投中最后一颗球的时候,朝贺峻霖的方向挥了挥手。贺峻霖看到了,但没在意,以为他是在朝小薇挥手。

 

 

结束后,刘耀文和队友在场馆磨蹭了很久才离开,他找到小薇和贺峻霖:

 

“不然和我们一起吃庆功宴吧!“

 

他的脸蛋红扑扑,喘着气,比赛结束许久,汗还是没有流完。

 

 

 

 

 

贺峻霖内心相当拒绝,我为什么要参加一个刚认识半天的小屁孩的庆功宴,和一群汗津津的运动员一起?

 

但刘耀文已经和组织者说了声,这边追加两个人。

 

庆功宴的人很多,有老师有学生,所以贺峻霖和小薇混入其中也不尴尬,可也没什么存在感。

 

好一会,刘耀文酒气冲天过来。

 

絮絮叨叨让小薇记得经常和大姨联系,又转头问贺峻霖:

 

“今天我冲你挥手看见了吗?助攻加投球,得了60分。就算你是零,咱俩加一起也能及格,嗝。”

 

 

贺峻霖眼镜前面起了一层雾。

 

等到那片雾散尽的时候,刘耀文拉着他的手,搭在自己的护腕上。

 

 

 

零是一种不好不坏的生活态度。

 

零的负数还是零。

 

零就算失望透了,被刺透伤害尽了,还是零。

 

 

 

贺峻霖本来做好了过零分人生的准备。

 

此刻觉得,似乎60分也不错。

 

 

 



TBC.

 


评论(17)

热度(4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