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交换情侣(一)

 

  

 

*新的一月开新坑,七折短篇依然会不定期掉落,请安心。

 

*人设来自小朋友们梦想的职业,主线为除了泗源之外的八个人,原因是sdfj保洁人员这题太难我放弃(其实是怕写太乱),之后可能会随机出现吧?

 

*千万千万不要上升真人感恩

 

*高亮初始CP未必是单纯情侣关系,and交换有意义,初始CP非最终CP

 

(怕剧透索性先不打CP tag,看到就是缘。但结局起码有两对是稳的,你们能猜到)

 

 

 

 


 

————————————

 

 

 

 

Chapter 1.捉贼!

 

 

-人生何处不是坑,早跌晚跌都是跌。

 

 

 

初春的夜晚,小风吹得人怪舒服。

 

金色大道步行街上人来人往,格外热闹,整个城市的活力随着冬装的褪去,“唰”地一下迫不及待涌出来。

 

 

然而,热闹是他们的,有人什么都没有。

 

 

此刻四个大男人被反锁在商场的顶层天台,面面相觑,大眼瞪大眼。

 

 

“我刚刚本来是抓到了那个小偷的。”红色卫衣先开口。“然后你迎面就撞过来了,他才跑掉把门锁住。“他瞥了斜前方贝雷帽的男士一眼,很不屑。

 

贝雷帽男士才无辜呢,眉毛拧成“八”字,瞪大了眼珠:

 

“诶,搞清楚,明明是你……”

 

 

“好啦好啦,年轻人火气不要这么大嘛。大家都是好心捉贼,我们现在的问题是,该怎么出去?”西装男稍微年长一些思路清晰,拉开两人的距离。

 

“我来联系商场的工作人员吧。”白大褂可能是刚才跑得太猛,额头已经沁出了一层汗,贝雷帽从包里掏出了纸巾递过去。

 

 

 

拨了两次都没有人接,西装男凑过去问在没有别的联系人了吗?不然编辑好短信发过去,好让对方早点看到。

 

“靠不靠谱?要不咱们干脆报警让警察来算了。“贝雷帽看了眼手表确认时间之后,皱着眉头。

 

“半小时后,我还有场直播。”

 

“哟,小伙子,没看出来,你还是个网红?搞什么的,打游戏?”西装男饶有兴致,晃了晃脖子。

 

“呵,我倒是觉得,他脸上就写了四个字:我是网红。”红卫衣语气有点冲,俩人之前撞那么一下,他清楚看到对方脸上薄薄的粉底和格外滋润的嘴唇,“哪有人晚上出门还化妆的。”

 

“excuse me ?你们运动直男,是不是对网红有什么误解和偏见?我们也是正儿八经靠自己的好不好?化妆不是为了上镜效果好尊重大家吗?“

 

 

白大褂本来窝在天台信号比较好的地方,一直在打电话求助,看到那边阵势像是要打起来,赶快过去劝架。

 

刚跑过去,听到一句话,背都僵直了。

 

“我不是运动直男。“红卫衣面无表情。

 

“你不就是那个……CBA明日之星嘛……还要签去国外的……“贝雷帽推了推眼镜,确定自己没认错。

 

西装男也停下了拉架的手,仔细回想之前有没有在电视上见过这人。

 

很遗憾,虽然他平时关注的比赛很多,但唯独没怎么看过篮球比赛。对红卫衣,他连一闪而过的印象都没有。

 

“我是运动员没错。“红卫衣把手踹裤兜里,抬起头假装看星星。

 

 

 

 

Chapter 2.巧合?

 

 

 

也就是说……

 

白大褂倒吸一口凉气,试探性的问:

 

“你不是直男?“

 

另一边的贝雷帽和西装男也同时脱口而出:

 

“你是弯的!”

 

 

红卫衣耸了耸肩膀,跟没事儿人一样继续讲:

 

“你的直播被耽误,我重要的约会也被耽误了,所以谁也别抱怨了。“

 

 

楼下不知道哪个女生听到了什么好消息,突然发出一声爆笑,搞得天台四个人更加尴尬。

 

 

西装男突然清了清嗓子:

 

“我看今天月色挺好,要不,咱们做个自我介绍,互相认识一下?”

 

“那我先来,我是敖子逸,帅气研究员、天生冒险家、就住在旁边的小区。”

 

其他三人一脸狐疑望着他,心想,这人看上去一本正经,可自我介绍怎么感觉只有最后一句话是可信的?

 

白大褂掏出手机,依然没有看到回电,默默向前走了一步:

 

“大家好,我叫李天泽,是写字楼一层的牙科诊所的牙医。”好像一说是牙医,大家都会下意识的看这人牙齿好不好,但李天泽只是抿抿嘴笑着。

 

“还有,咱俩一样。”他指了指红卫衣,又指了指自己。

 

贝雷帽有些吃惊,张开嘴巴,沉默了老半天才开口。

 

 

“咳,我们都一样,这么说懂了吧?”他眼睛弯成月牙。

 

“我是贺峻霖,相比网红更喜欢别人叫我美食博主,没签公司,还在自己做,各位可以关注走一波~”

 

 

“哦对,还有,我有固定伴侣,不混圈,也不乱搞,谢谢。“贺峻霖突然正色道。

 

“我也不混圈啊。“刘耀文小声嘀咕。

 

“我也……“李天泽话没说完,就注意到对面俩人此刻眼神都在往敖子逸身上飘。

 

 

 

敖子逸眼睛一亮,打了个响指:

“太巧了,我们都一样。“

 

贺峻霖手托着下巴,摇摇头:

“我看,你和我们不一样。”

“我们真的一样。“敖子逸脑筋一转,直接放大招,翻出相册给他们看。“这下满意了吧?”

 

贺峻霖和刘耀文盯着手机,横看竖看无法反驳。

 

李天泽总觉得,那人,好像在哪里见过。

 

“刘耀文,是CBA运动员,三个月后会正式去NBA凯尔特人队,留在波士顿,和我男朋友一起。”刘耀文急忙补上最后几个字。

 

 

 

这下,轮到这三个人,一起盯李天泽了。

 

 

 

李天泽觉得这个巧合真的特别巧,步行街那么多人,一个中年妇女喊捉贼的时候,只有他们四个跑出来追。

 

而且平时这个点,他一定会在诊所的,偏偏今天想出来溜达买瓶咖啡,就碰到了“案发现场”。

 

本来是捉贼,但四个不同职业的年轻人却撞到一起,被反锁在天台,说出来都会被笑话。

 

最绝的是,四个人取向还相同,完美诠释了“同性相吸“。

 

这样的巧合,只能用玄学和缘分来解释了。

 

 

“我吗?勉强……也算是有吧。“李天泽笑起来的时候,总让人感觉猜不透。

 

 

咔哒,门响了。

 

 

 

Chapter 3.说服

 

 

商场工作人员开门之后本来特别不耐烦,但走到楼梯有光线的地方,突然看到明星球员,态度直接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刘耀文偏偏就看不惯这种谄媚的人,也不理他的问候,使劲儿和另外三个人聊天。

 

按理说大家都出来,可以各回各家了,但四个人虽然表面上没说什么,但心里都希望能多聊一会,像他们这种不乱搞的人其实平时想拓宽交友圈并不容易,尤其是能碰到志同道合聊到一起的,那更是微乎其微。

 

贺峻霖之前预约的餐厅到店之后只会为客人保留半小时的座位,答应粉丝的吃播测评直接泡汤。

 

敖子逸似乎格外热心,边下楼梯边问,要不要换个别家,他可以回家开车载贺峻霖过去。

 

对方想了想,“有倒是有,不过……“

 

 

“不过什么?“李天泽歪头隔着敖子逸问。

 

 

“你们待会有没有时间?其实我一直都很想去试试九十九顶毡房的烤全羊,但那个太大了,九、十个人才能吃得完,可以叫上你们朋友一起去,我请?”

 

“你不是还在创业期间么,烤全羊一份将近两千块钱,咱们AA就行了。”敖子逸拍拍他的肩膀,答应得特别爽快。

 

“我也同意AA,而且我朋友能吃,一人能顶仨,我们不亏。”李天泽把这顿聚餐权当散心了。

 

只有刘耀文在犹豫不决。

 

“我到时候吃播的时候,不会让你们入镜啦,放心。“贺峻霖怕他有什么顾虑。

 

“我倒可以,但我们大帅明天要早起带课,我等会打电话问问他。“

 

说完四个人愉快的面对面建了个群并互相加了好友,群名是【吃羊小分队】,之后分头行动,约好在诊所门口见,再一起出发。

 

 

刘耀文去接已经在声乐教室门口等了很久的宋亚轩,在车里,刘耀文稍微解释了一下一起去吃羊的情况,对方点了点头,也没有继续追问,只是一直在讲今天学校发生的事情,比如有个高三艺考生在他跟前崩溃到哭,说是家里给的压力大了,又比如哪个孩子怎么调皮了。

 

刘耀文打断他:

“去波士顿的事情,你考虑得怎么样了,到那边你也可以备考伯克利,反正都在一个地方。“

 

宋亚轩把脸别向窗外,刘耀文看不清他的表情,心里一抖,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着急了。

 

 

李天泽这边好说,直接一通电话打给陈玺达。

 

“起来,吃肉。“干脆利落。

 

“什么肉,吃你吗?“对方刚睡醒,半开玩笑,嗓音低沉慵懒。

 

“你给我麻溜儿的,吃烤全羊。“李天泽翻了个大白眼,希望陈玺达隔空能接收到。“反正我看你现在停训了,自暴自弃,也不在乎多长几斤肉了。”

 

“给你十五分钟,诊所找我。”

 

陈玺达半眯着眼睛完成了洗脸刷牙穿衣的程序,穿鞋时,从门口落地镜中看到自己的脸又圆了些,叹了口气,自言自语:

 

“教练什么能让我进水啊。”

 

陈玺达,自由泳选手,半年前刚在全国锦标赛中拿了金牌,因为擅长自由泳而被粉丝成为自由男神,因为没什么心机,在怼了记者之后,可能是被记者和对手联合黑了一把,造了很多谣,迫于舆论压力,被停训了,真的惨。

 

不过他心态倒是挺好,觉得总有一天还是会拿出成绩打那群人的脸,但不在队里不被教练督促,他就开始管不住嘴巴,一吃不复返……

 

 

敖子逸风风火火回到家,敲响邻居的门。

 

丁程鑫顶着一头炸毛开门,他正在玩刚出的赛车类VR游戏,屋里乌烟瘴气,茶几上堆满了烟头,客厅地毯上也随堆着着衣服。

 

“老丁,一起吃饭去。“敖子逸把外套扔给他。

 

“和谁啊?“丁程鑫有些不耐烦。

 

“新朋友,吃烤全羊。“

 

“不去,没兴趣。“继续摆弄游戏手柄,

 

“就当帮我一个忙,怎么样?“

 

“什么忙?”他终于抬头,对上敖子逸从小就玻璃珠一样的眼睛。

 

“那几个人里,有一个我看中的。”

 

 

丁程鑫拿起车钥匙,往空中一抛,完美弧线,敖子逸默契地接住。

 

“你来开车,我在赛道上已经开够了。”

 

“得嘞。”敖子逸抱拳一笑。

 

 

车里敖子逸把该交代的都交代给丁程鑫之后,远远看到诊所门口六个人已经齐了。

 

他嘴角上扬,想到一句话:

 

-我们的「自我」就是最好的研究工具。

 

 

 

 

 

TBC.





评论(99)

热度(72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