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交换情侣(二)



*依然,看到就是缘。入题太慢,不得不多更一次。

*第一更下面的评论,仿佛大型赌博现场hhh

*千万不要上升真人,感恩。



 

————————————

Chapter 4.初识

 

 

 

“天泽,上车吧。”

 

六个人会和,刚客套聊了没几句,就看到敖子逸车停在路旁,缓缓降下车窗,朝他们挥了挥手。

 

陈玺达眉头一皱,怎么认识没多久,称呼就这么亲昵了。

 

“贺峻霖,你俩坐耀文的车。再不出发就晚了。”敖子逸继续“指挥大局”。

 

 

从金色大道步行街到饭店,不堵车的话也要半个小时,眼看就快九点钟,时间确实不早了。

 

贺峻霖没来得及回应,他旁边穿着黑夹克的男人就先一步上前,颇为礼貌的拒绝:

“我俩开了车,可以跟在你们后面。“

 

黑夹克男士身上有消毒液的味道,右手轻抬指向路旁停的那辆香槟色沃尔沃。

 

什么样的人就选什么样的车,低调、安全、性能高。

 

看来,这人防备心很强。虽没有恶意,但确实不太容易交心。

 

 

敖子逸瞧到他背后的贺峻霖挑了下眉毛,配合他的表情,大概意思是说他自己也没什么办法。

 

 

“说得油费不要钱一样,就坐一起吧。况且那边车位不好找,少开一辆是一辆。“一直在副驾驶上默不作声的丁程鑫突然把头探过来,不耐烦的说。

 

他面无表情,甚至有一股怒气,不像敖子逸一样说什么话都是微微笑着。

 

过分消瘦的脸庞、炸毛和黑眼圈都在向所有人的暗示,本大爷真的没什么耐心。

 

刘耀文和李天泽不约而同想到之前在天台上看到的照片,在后方有默契的交换了眼神,忍住没有笑。

 

谁能想到看上去这么燥的人,会有那么可爱的一面呢?

 

 

贺峻霖把黑夹克拉过去:

 

“就坐一起吧,省的你做了一天手术还要绷紧神经开车。“

 

黑夹克男士点点头,同意了。

 

 

刘耀文一路小跑去开车,宋亚轩默默呆在原地,贺峻霖凑过来眯着眼睛问:

“你,是他男朋友?“

 

黑夹克的表情终于轻松下来,转身笑着给贺峻霖整理贝雷帽:

 

“嘿,你最近怎么这么八卦。“

 

“啧啧啧,真的是,就他那个暴脾气,竟然也能找到这么可爱的男朋友。”

 

宋亚轩脸憋得通红,说实话,他真的应付不来这种和别人初次见面的场合,说什么都觉得别扭,做什么都觉得尴尬。

 

黑夹克似乎察觉到他的不安,主动伸出右手:

 

“我叫马嘉祺,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宋亚轩低头握手,心里感叹,果真是外科医生,手指既修长又有力度。

 

 

敖子逸从后视镜看到刘耀文开来辆红色宝马,和丁程鑫开玩笑讲:

 

“这小伙子,也太喜欢红色了,不会是本命年吧?”

 

“说不定真的是呢。”丁程鑫从车前面的抽屉里,拿出一罐红牛打开,狂喝了一口。“诶对了,我看刚刚那个穿黑夹克的人很有意思啊,该不会就是他吧。”

 

“不是我的菜。”敖子逸手扶着方向盘,直视前方,咬了咬嘴唇,像在思考什么。

 

 

“那我就搞不懂了,认识这么多年,你也没说过你到底喜欢哪一……”话音没落,李天泽和陈玺达就挤进车里。

 

“不好意思,让你们等了一会。”临出发前陈玺达突然想起来睡了一天还没上厕所,李天泽已经翻了今天的第一百零八个白眼,只能等他上完厕所再一起上车。

 

“那我直接开了,你们自己互相熟悉一下啊。“敖子逸猛踩一脚油门。

 

 

丁程鑫先是对斜后方的李天泽点了点头。

 

“我是丁程鑫,是子逸的……那个啥。“

 

李天泽心里“咯噔“一下,这个名字,好像前段时间真的听到过。

 

陈玺达本来坐在丁程鑫的正后方,这个时候也往李天泽那边挤了挤,探出一个头和丁程鑫打招呼。

 

“我是陈玺达。“可能是刚睡醒,讲话还有鼻音,给人一种黏黏的很微妙的感觉。

 

丁程鑫看清了他的脸,回头猛拍大腿,三声笑。

 

“哈哈哈,我说,这不就是那个……“

 

“别怼我,开车呢。”敖子逸嘴上说得超严肃,一边又给丁程鑫使眼色,让他不要乱说话。

 

“好好好,我闭嘴。”

 

丁程鑫举起双手,做投降状,继续喝着自己的红牛。

 

 

 

 

Chapter 5.直播

 

可能是因为过了饭点的缘故,吃烤全羊的人并没有想象中的多,很容易找好停车位。

 

 

马嘉祺下车后,一遍挎着贺峻霖的单肩包,一边愉快的和宋亚轩聊天。

 

之前在车上,宋亚轩刷着手机,突然发出了和他长相完全不相符的“雄浑”的笑声。

 

说看到一条新闻讲:“熊闯入住宅弹钢琴,但弹得并不是很好”,配图是一只棕色野熊在钢琴面前手足无措的侧影。

 

他趁等红灯的间隙,把手机凑到刘耀文面前给他看。刘耀文呵呵两声,get不到笑点。

 

“挺可爱的呀。”马嘉祺突然冒出来一句。

 

“what?笑点在哪里?”贺峻霖耸着肩膀。

 

“是吧!你也觉得好玩吧!“宋亚轩瞬间靠近马嘉祺,和刚刚低头害羞的男生判若两人。

 

得知宋亚轩是声乐老师之后,马嘉祺顺便就咨询了下艺考的事情,邻居的孩子正为这个发愁,一聊就聊了一路。

 

 

被服务员领到了包厢,敖子逸招呼大家不用害羞随便坐。

 

其实之前四个人的时候,氛围挺好的,但变成了八个,突然有些莫名尴尬。

 

大家默默把靠最里面的主位留给了敖子逸和丁程鑫,中国人的饭局文化,博大精深……

 

贺峻霖倒没那么多顾虑,单纯是找到一个光线不错的位置,马嘉祺紧挨着他坐了下来。

 

李天泽考虑到帮大家端菜,就靠门边,顺着马嘉祺左侧落座,陈玺达自然也顺着李天泽左边坐下。

 

再往左,便是刘耀文和宋亚轩。

 

“我要一个烤全羊,其他的,大家看着点。”贺峻霖准备开直播。

 

李天泽好奇,“菜还没上来,你就播啊?“

 

“嗨,今天情况有变,我不打算直播了,回头给他们写测评更合适一些,但先直播告诉他们一声会更正式,毕竟都等几个小时了。“

 

“为什么不播了呢?“敖子逸奇怪。

 

贺峻霖眼珠子转了一圈,似笑非笑。

 

“他怕你们吃得不尽兴。”马嘉祺替他回答,贺峻霖默认。

 

 

在直播里,贺峻霖调侃自己本想见义勇为当英雄,最后还是惨兮兮变成了狗熊。该吃的没吃上,但算是因祸得福,有机会来吃烤全羊。

 

“其实,我常常说的美食,都是偶然的、即兴的,不能完全复制的一次体验过程。这次我难得有机会和一群神奇的朋友,吃这一顿烤全羊,也算是天时地利人和,所以现在我要暂时关掉直播,和这群人享受这一餐,然后记下味觉的每一个感触,回去给大家写个大————长评。”

 

 

贺峻霖张开双臂,摆出超夸张的姿势,马嘉祺及时把椅子往后拉,整个身子往后倾,给他发挥空间。

 

敖子逸隔着桌子比了个大拇指给他。

 

“见笑,见笑了。”短暂的直播结束,贺峻霖有些不好意思。

 

“没有没有,你说得特别好。“宋亚轩佩服这种能在陌生人面前也侃侃而谈的人。

 

 

陈玺达鼻子很灵,嗅了嗅周围,突然问李天泽:

 

“你今天身上消毒水味儿怎么这么重。”

 

李天泽抬手闻闻衣服:

 

“没有吧?”

 

转头就碰到马嘉祺的眼睛。

 

“可能是我身上的,不好意思。”“马嘉祺抱歉的点了点头,接着说“我叫马嘉祺,外科医生。”

 

“哎,那你俩是同行诶,天泽是牙医!“陈玺达的兴奋把整桌人目光都引导他这边。

 

李天泽狠瞪他一眼。

 

“真是有缘,咱们里面,竟然有俩医生。”刘耀文感慨。

 

“这不算什么,这里还有三个运动员呢。”

 

齐刷刷的七双眼睛,全望向了今天第一次开口的丁程鑫。

 

“除了刘耀文,还有谁?”贺峻霖勇敢发问。

 

“我和他。”丁程鑫指向陈玺达。

 

 

 

 

Chapter 6.交换

 

 

 

凉菜端了上来,敖子逸眼看大家的话题越跑越远,于是想赶快扭回来。

 

“其实,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

 

“你们对自己目前这段亲密关系,满不满意?”

 

几双筷子到了空中,突然停了下来。

 

 

 

“什么意思?”陈玺达一头雾水,什么亲密关系?他和李天泽,难道不是朋友兼py?

 

“这么说吧,就当一个真心话的游戏,如果现在有两个按钮,一个可以回到过去,一个可以穿越进未来,你们会选择哪一个?”

 

宋亚轩嘀咕,“这和刚刚说的问题是两码事啊。”

 

“到未来吧,我想看看自己能不能拿到MVP,嘿嘿。”刘耀文倒是耿直。

 

“不怕未来很糟糕吗?”敖子逸说完这句话,无人吭声。

 

半晌,刘耀文才说:

“不怕,只要他在,就不会更糟糕。”他看着宋亚轩的时候,眼睛好像在发光。

 

“难道你不觉得,最好的日子,就是刚认识那会儿,对彼此不太了解又极度渴望了解的时光?”敖子逸步步紧逼。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刘耀文声音越来越小。

 

 

“我会选择过去。”贺峻霖嚼完第一口菜,不紧不慢的说。“过去嘛,就傻傻的,很单纯,不求安稳,只求最好。”说到这里,他看了马嘉祺一眼。

 

 

“大多数情况下,人越是想回到最开始的位置,反而会离它越远。”敖子逸挺直背,换了个姿势。“有个作家说过,每一刻,都是由新的事件组成,每一个新事件自然会带来新的后果。”

 

 

“所以呢?”马嘉祺就知道敖子逸目的不单纯。

 

“你别逗他们了,直接说吧。”丁程鑫扒拉了一口菜。

 

“我想让大家的人生,多一种选择。“

 

“因为工作原因,导致我对人和人的交往很敏感,在我看来,各位的感情生活,都遇到了瓶颈。交换伴侣,不失为突破瓶颈的一种选择。“

 

丁程鑫附和,点点头。

 

“啊,要搞三.....P啊。”宋亚轩,语出惊人,推门而入的服务员,差点把菜抖掉。

 

敖子逸一口水喷出来,“不发生肉体关系,是最低准则。“

刘耀文眨巴眨巴眼睛,脑子没跟上,看到旁边宋亚轩格外认真的表情,他觉得或许可以一试。

 

一旁陈玺达兴趣特别高。

 

“怎么换?“

”抽签。“

 

“万一属性相同呢?“

 

“那没办法,就当交朋友了。“敖子逸早都准备好了答案,关于1和0,“不过凡事没有绝对,万一这才发现真正的自己呢?”

 

 

“不喜欢就去换掉,这是一件很错的事情。”马嘉祺拉起贺峻霖要走。

 

哪知对方坐定不走。“我觉得可以试试。“

 

“你没事吧。“马嘉祺摸摸他的额头。

 

“我就当你们默认了啊。”敖子逸指了一圈,落在马嘉祺身上,“现在只剩下你一个人。”

 

 

马嘉祺不可能丢下贺峻霖,虽然很气,但还是勉强点点头,看敖子逸整什么幺蛾子。

 

纸条装在盘子里,轮着拿,抽到相同颜色标记纸条的为一对:

 

宋亚轩和贺峻霖。

 

马嘉祺和丁程鑫。

 

刘耀文和陈玺达。

 

李天泽和敖子逸。

 

 

几个人同时开口,有意见要表达,李天泽猛然想到一件事,指向丁程鑫:

 

“我想起来了,你杀过人。”

 

 

 

TBC.

评论(57)

热度(4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