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祺泽】成长快乐。

 

 *请勿上升真人

 

 

1、

 

据说,大爸爸准备把马小跳接回家之前,问了我的想法。

 

那时候我才三岁:

 

“小可,如果我和小爸爸接一个妹妹来咱们家,你开心吗?“

 

“不行不行。“

 

“为什么不行呀?“

 

据说,我当时丢掉了玩具,围着客厅的茶几转了好几圈,才结结巴巴带着哭腔说:

 

“我,我还没有学会换尿布。“

 

当爸爸们想向别人夸我可爱时,总会说起这件事情。

 

 

当然,我完全不记得,也并不会承认。

 

毕竟,我可是个酷酷的男子汉诶,怎么会因为不会换尿布这种事情哭,再说,为什么说到接一个妹妹回家,我会直接想换尿布呢?

 

这一定是他们添油加醋讲出来,让那些大人羡慕和乐呵的故事。

 

 

 

2、

 

 

忘了介绍,我叫李可,今年刚上三年级。

 

讨厌香菜、折耳根和鼻涕。

 

喜欢蛋糕、双皮奶和家长会。

 

因为开家长会女班主任见到大爸和小爸之后都会突然变得温柔起来,说话声音都不一样,而且她们也会忘记告诉爸爸,我在学校犯的一些小错误。

 

 

本来我的小名是小可,但马小跳来了之后,我就变成了大可。

 

马小跳是我妹,她不像我这么稳重,整天就知道跑来跑去、跳来跳去的玩,哦对,还想和冰淇淋谈恋爱。

 

但她长得可爱,总是甜甜叫我哥哥,所以我不忍心告诉她,冰淇淋不可能和她结婚,冰淇淋只会被吃掉。

 

马小跳的大名叫马尚,高尚的尚。

 

李可、马尚。

 

立刻、马上。

 

哎,我可怜的小妹妹还不知道,我俩将来要因为名字闹出多少笑话。

 

 

 

3、

 

 

我们是普通的四口之家。

 

大爸爸好像在金融公司工作,和钱打交道,我以前还一直以为金融公司是生产熔岩蛋糕的呢。小爸爸以前是个明星,我在家里相册里看到过很多他以前的照片,所以我现在也有很多叔叔,都是明星,不对,用小爸爸的话来说,他们有的是歌手,有的是演员。

 

管他呢,反正会在电视上出现的,都是明星。

 

我的优点是长得帅,常被人夸是小帅哥,每次这个时候小爸爸就会搂着我,和他的脸贴在一起,笑眯眯:

 

“那当然啦,我们大可随我。“

 

我抬起头的时候,看到大爸爸悄悄翻了个白眼。

 

至于我的缺点,用老师的话来说,就是心思太沉了。

 

其实我自从升了三年级之后,就不怎么爱说话了,这样会显得很酷,我已经戴上中队长的袖章,是个大孩子了。

 

虽然不爱说话,但如果写作文和日记,我可是写得比谁都多。

 

马小跳就不一样,她平时可爱说话呢,但要是老师布置作业让写日记,她好久都憋不出来一句。

 

我跟她讲,写日记,就是写今天发生了什么让你觉得很开心或者很伤心的事情。本来我想说,日记要写有意义的事情,但又怕她不懂“意义“是什么意思。

 

马小跳咬着笔,然后嘟嘟嘴告诉我:

 

“今天也很喜欢爸爸和哥哥,很开心!“

 

我无语了,按马小跳的说法,那她每天日记的内容都一模一样了。

 

过会儿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事情,低下头失落:

 

“大爸不让我和他们睡一起了,很伤心。“

 

我摸摸头安慰她,哥也是这么过来的。

 

 

4、

 

 

爸爸说过,每个人都需要很多很多的爱,才能出生。

 

因为他和小爸爸都很爱我,所以我才会来到这个世界上。

 

又因为我们三个都很爱马小跳,所以她才会来到我们的家。

 

马小跳虽然不会陪我玩赛车游戏,而且她的玩具也占了我一半的位置,有时候不注意,还会弄乱我的小书架,哭起来好会流很多我特别不喜欢的鼻涕,但我也并不会冲她发脾气。

 

 

因为我很担心,马小跳如果觉得我不爱她了,会从家里消失。

 

楼上小清的妈妈,今年突然消失了,爸爸告诉我,那是因为小清妈妈感觉不到爱了。

 

 

童话书里面总有王子和公主的故事,我不是王子,但我一定要把马小跳当小公主一样去保护,她可是我们家里面,唯一的女孩子。

 

有时候马小跳犯了错误,小爸爸会板着脸走过来,我就赶紧把她护在身后面。小爸爸叉着腰,摇摇头说:

 

“你怎么连妹控都随我!”

 

我不太懂。

 

 

5、

 

 

有次我问,那大爸爸,你爱小爸爸吗?

 

大爸爸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转着头看小爸爸,然后说:

 

“立刻,马上。“

 

 

 

爸爸很少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对小爸爸说,我爱你。

 

但他总会说,立刻、马上。

 

 

我想,对他们来说,这两个词应该比那三个字更重要。

 

所以我也就不会怪他们给我和妹妹取的名字了,我俩的名字里,一定有爸爸们好多好多的爱。

 

 

6、

 

 

大爸爸不希望我和马小跳去吃校门口小摊上面卖的东西,可是马小跳实在想吃,我就偷偷给她买了一盒炸鸡柳。

 

第二天,马小跳就拉肚子了。

 

马小跳闭着嘴巴不告诉爸爸她放学吃了什么,我猜她是想保护我。

 

但我还是告诉大爸爸和小爸爸了,因为看着马小跳难受的样子,只有爸爸打我一顿,我才会不那么内疚。

 

可是他们没有打我,大爸爸没有,小爸爸也没有。

 

我觉得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犯的最大的错误,可是小爸爸只是亲亲我说:

 

“大可,以后不仅要做让妹妹开心的事情,还要做正确的事情哦。“

 

大爸爸那几天也抽空做饭给我们吃,大爸爸做的饭特别好吃!比高级餐厅的厨师全部加起来都做得更好吃

 

我发现,吃大爸爸做的饭的时候,小爸爸就不怎么说话,也不开玩笑,只有我和马小跳会很活跃。

 

他光是吃着,然后点头,然后冲大爸爸笑。

 

大爸爸总是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7、

 

 

那次我去学校写了作文,把大爸爸的厨艺美美夸了一顿。

 

回到家小爸爸就叹气说,大可还没为我写过这么多字呢。

 

我有点不好意思,结果大爸爸去沙发那边,扑到小爸爸的身上:

 

“别着急,以后大可文采更好的时候,肯定会写你的,到时候你可别感动哭。“

 

大爸爸回头冲我眨眼,我马上就懂了,拱到小爸爸和大爸爸中间说:

 

“嗯!大爸爸说的没错!”

 

马小跳从玩具房跑出来,又扑在我们三个身上:

 

“没错没错!”

 

她都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就跟着瞎起哄,哈哈。

 

 

8、

 

 

马小跳有一天哭着回来,大爸爸还没下班,小爸爸临时有事出门。

 

我问马小跳怎么了,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原来,他们班有个坏男生嘲笑她没有妈妈,马小跳说,我有两个爸爸。

 

那个坏男生笑得更厉害,说,马小跳那就是怪胎,别人都是一个爸爸一个妈妈,就你有两个爸爸,那你倒是说说,是谁把你生出来的啊。

 

马小跳说不出话,就把自己的艾莎公主文具盒砸在那个坏男生头上,坏男生也过来揪她的头发。

 

我用毛巾把她脏兮兮的脸擦干净,从冰箱里拿出蛋糕给她。

 

但马小跳没有吃,她很严肃的问我:

 

哥哥,我们是大爸爸生出来,还是小爸爸生出来的。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9、

 

爸爸回来之后,马小跳也向他们问了这个问题。

 

大爸爸和小爸爸在书房商量了好一会,然后出来跟我们讲了好多。

 

原来我和马小跳,都是“妈妈”生下来的。

 

小爸爸说,只有“妈妈”才能生下孩子,这是大自然的规则。我和马小跳的妈妈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我们一起成长,所以大爸爸和小爸爸才把我们接过来。

 

马小跳说,那为什么爸爸不能把我妈妈接过来,大家住在一起呢?这样我就有爸爸,也有妈妈了。

 

大爸爸说:

 

因为我只喜欢小爸爸一个人,所以只能和他一起组成家庭。

 

不管是一个爸爸、一个妈妈、还是说两个爸爸或者两个妈妈的家庭,只要是互相喜欢、互相保护,就是家人。

 

你们班那个男孩子笑话你,是因为他还不懂这些,他只觉得你和她不一样,就奇怪,不是因为他坏。

 

你看咱们四个,虽然是一家人,但是每个人和每个人都不一样,对吧?

 

我和马小跳点点头。

 

“世界上每个人都和别人有不一样的地方,所以不需要因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就难过,也不要因为别人和你不一样,就觉得奇怪,好不好呀。“小爸爸说。

 

马小跳好像有些懂了,然后开心的去吃蛋糕。

 

 

10、

 

 

明星叔叔告诉我,大爸爸和小爸爸认识了很久很久,但就是一直不结婚。

 

两个人闹了半年的别扭,叔叔说是冷战,不知道有没有“热战”这个东西。

 

 

然后有一次正好小爸爸生日完,有个电影的见面会,记者问今年已经30岁,个人的感情生活有什么计划,比如结婚什么的。

 

小爸爸拿过话筒,想把这个话题转移过去。

 

 

 

结果坐在最后一排的大爸爸,站起来,说:

 

“有。”

 

“立刻,马上。“

 

 

平时大爸爸说话总是轻言轻语,但明星叔叔说,那次大爸爸真是全场的焦点,特别大声。

 

我追问,然后小爸爸说什么。

 

明星叔叔说,小爸爸从现场离开,过了半分钟又回来,在原地绕了两圈,然后拿起话筒,对记者说:

 

“立刻,马上。”

 

 

我突然觉得开头大爸爸说我的那件事情是真的了,不是据说。

 

因为,我一直很随小爸爸的嘛!

 

 

 

 

END.

评论(48)

热度(6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