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我的跟组日常(1)




*千万别当真。









最近在跟一个网剧,不是大IP,也没啥大明星,和某个还算知名的公司合作,不过戏的主演不是他家最有名的那几个艺人,而是一群还没出道的练习生,我们一开始都不太理解为啥会投这个项目。



但上头的意思是,既然要在平台开始把网综网剧做起来,那肯定花样要多一些,针对不同的受众来。



总而言之,就是这网剧我们再亏也亏不了多少钱,试错成本不高,但如果效果好的话,还是稍微能赚一把,谁都知道现在粉丝群体的消费力强到可怕。



我来公司没多久,眼看其他组都去跟重点项目,虽然每天刷朋友圈看到他们都在加班,不然就是临时出状况呼天抢地,然而我还是挺羡慕的,忙点儿好啊,能学的东西还多,积累的资源还多呢!



我们组项目经理手头有好几个活,离不开北京,就我和另一个新同事俩人就分配到西南大后方去对接,惨。



基本上我们的任务就是盯盯片场,把每天工作进度汇总一下发过去,因为具体大的方向双方之前已经达成共识了,不过规划算规划,实际执行的时候免不了会有些变动。


还有就是联系kol或者别的合作方,在开播前稍微预热一下(容我吐槽一句,我觉得再预热这剧都不会引起太多人注意,毕竟现在有个挺火的综艺正在势头上,太吸睛了。)



不过上头交代下来说是按部就班完成,别整出什么幺蛾子,就ok了。



所以我才会写这个什么跟组日常,因为相比之前的工作密度,这次真的太!闲!了!






十几天前,一个月黑风的晚上,我们抵达了C市。又闷又潮,俩北方人流下了心酸的泪水。但来都来了,只能调整好心态,万一工作中会有什么新惊喜呢?



记得第二天就去接触那个公司的工作人员,然后跟他们一起去看小演员拍定妆照。他们特意打招呼说,孩子们年纪还小,打打闹闹什么都是家常便饭,让我们不要见怪,可一旦工作起来,态度还是非常可以的。



我和同事相视一笑,小小年纪就这么敬业,可比我们出息多了。


到楼底下我没直接跟他们上楼,因为我看到了楼下的一家便利店!简直就是救星!



那天毕竟是第一次和对方工作人员见面,我就穿了新买的一双窄鞋,结果特磨脚,当时想买创可贴总找不到合适的时机,终于在楼下看到便利店我瞬间热泪盈眶。


他们先上楼,我往便利店里走。



门口有个男孩在靠着便利店的外面玻璃墙玩手机,把卫衣帽子兜在头上,我瞅了一眼觉得特眼熟,不过买创可贴要紧,也没顾得上想。



便利店玻璃墙那边是一排供大家吃饭的地方,我找了个座位先坐着把鞋脱了。余光还是能看到个身影晃来晃去,就是刚刚玩手机的男孩。



这次我认出来,因为来之前看过这几个小朋友资料,用了好久终于把他们分清楚了。




那个靠着玻璃的男孩是02年的,进公司没多久,但为了兼顾工作和学业已经泡在C市了。



我寻思这不是拍定妆照呢吗,他在楼下溜达啥呢。



顺着他靠的位置,我往玻璃里面看,和我隔着俩位置,又有一个特别好看的男孩,我脑内快速搜索了一下,这个小孩04年,不是C市本地人,飞来飞去挺辛苦。



这小孩低着头在吃芒果蛋糕,就是便利店卖的不超过十几块钱的那种。


好奇怪,他不怎么抬头看,但是如果去掉玻璃的话,外面玩手机的男孩和他距离不超过5厘米,微妙。




楼下工作人员来来去去,有个大姐朝店里喊,贝贝吃完就快上去啊。



他才抬起眼皮,点了点头。



他抬头之后,外面的那个男孩呢,就转了下身子,把整个背留给里面的人。



里面的男孩擦擦嘴巴,把盒子扔进垃圾桶里,就甩着袖子走了。



稍微大一点的男孩子跟在他后面,俩人也没说话,一前一后走。






几个男孩子又连蹦带跳下来,赶紧冲前面的男孩招手,说赶紧上去吧,该你了。



然后有两个个人勾着后面那个男孩,说小x哥,耍一哈子去诶。



其实几个人说的耍……就是来便利店看看零食,也不买……无语了,这么心酸吗。






后来才知道是工作人员让大家少吃点垃圾食品,可孩子们又觉得健康食品都不太好吃,就是爱吃零食和甜食,最后商量老半天,才同意拍戏期间都控制零食摄入。



上楼之后,我就惊了,之前说的不假,这群孩子闹腾是真的闹腾,不过一个个看上去比之前照片和视频里的都好看,那种扑面而来的少年感你们懂吗???感谢上帝!


我发现跟这个网剧有个好处,就孩子们年纪小,有时候那种活泼快乐会不自然感染到你,而且主要他们没出道,也没什么架子,姐姐、姐姐,叫得比谁都甜。





因为最开始在下面碰到的是那俩男孩,之后我也不自然的会去关注他们俩,确实也觉得这俩人戏里戏外的关系都比较有意思。之后有机会再说角色。



暂且就把年纪大的叫小菠萝,年纪小的叫芒果吧。(别吐槽代号了,我起名无能。)





菠萝剧里剧外都比芒果大,可芒果在剧外基本上不怎么叫他哥哥,偶尔几次我听他都是直呼大名。



拍的时候芒果一叫菠萝,哥,菠萝就频频笑场,也不知道咋回事。



拍定妆照的时候芒果还带了作业过来写,另一个房间几个小孩看到一个抖音,特好玩,拍的是猫,有个小孩就要难过去给芒果看。



菠萝一把把那小孩拦住,说等他写完作业吧。



小孩也乖,说那好吧。



菠萝和其他小朋友玩得都好,笑点也低,常常莫名其妙就听到那边几个人在一块笑。



别人都叫芒果是贝贝,不过他大名和贝也没什么关系,不过只有菠萝偶尔会叫他南南,真的很偶尔,也不多叫,和角色名有关系。



我同事一开始还特懵逼,说那小孩怎么回事,一会是北,一会又是南,他是啥?罗盘吗?我笑而不语。




无意中发现,菠萝有抠手指的小毛病,走神的时候,甚至还会上嘴去咬倒刺。



只要芒果抬头一看,他铁定把手放下。



芒果其实也不安分,他很多习性像猫咪,比如会窝着打哈欠,比如慢热有距离感,比如也会去啄别人的手。



但他不会去啄菠萝的,只是有时候会去掰对方的手指。





芒果拍戏是在家和C市俩地方跑,走的时候几个人都会和他抱抱告别,小男生的友谊真奇怪?



菠萝就在边上看着,还是保持距离,你能想象吗,俩小朋友,握手说再见。握握手,再碰碰肩膀。



不过那天执行经理想要个表格,联系不到同事,我满片场找同事,碰巧看见菠萝和芒果在安全通道的拐角。



我以为那会芒果已经去机场了,他背着特别大的书包,然后从里面掏出一个塑料袋。



“你不是说没吃过么,给。”



“这么多啊。”菠萝乐得虎牙都出来。



“到宿舍和他们几个分了吧,他们都没吃过正宗艾窝窝。”芒果语气轻松。



中间俩人还小声嘀咕什么,我也没听清。



只看到菠萝挥挥手:



“注意安全,下次再见。”



芒果背着书包颠了两下,就出门坐车。







呆了几天下来,我和同事一致认为C市比我们想象中要好,可能是因为一开始期待值比较低,也有可能是因为小朋友们都太可爱了。






哎,这贴更新就真的随缘了。



可能攒够有意思的事情,会再更一发吧。



评论(46)

热度(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