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嗨,好久不见啦。

这两天陆续收到一些私信,所以今天就开麦说点什么。

在因为太累而辞职躺尸了一个多月之后,终于打起精神重新找了工作。不工作其实也没想象中轻松,有很重大的事情需要思考,也有很琐碎的细节需要处理,去了不同的城市,还顺便回了趟老家。

觉得一切开始越来越好了,然后就看到十八楼前两天发生了这样的事。喜欢小敖三年,萌上七折也有一年,听到那个消息时其实内心没什么波动,像是突然关闭身体内的一个通道。



身边有几个朋友在网上刷到这件事情,分享链接给我问到底怎么回事,我只是冷淡的回了句,嗯,我正在消化。后来时不时在身体里放一个小口,让情绪出来,就这样过去了三天。




一滴眼泪也没流,因为429那天我说希望下次为他们流泪是出道时的喜极而泣,但这次说不难过不惆怅是假的。七折真的有过很好的时候,真的是难得的合拍,我比较古板,相信眼缘,相信感觉,做了要去喜欢的决定,就不大会轻易放弃。





对于七折本身,我从内心还是没有放弃。在这种情况下说这种话,感觉会像自欺欺人。

但其实从去年冬天起,我们的状况就也并没有好大哪里去,正主好像不认识,不知道的人可能会以为我们在拉郎哈哈哈,就在大家都觉得糟糕到不能再糟的时候,更残酷的事情就大摇大摆走出来,像是指着我的鼻子讲:你想要的都不会得到,你爱的人都不会美满,你所有的祝福都是泡沫,一切都会越来越糟哦。


我没有办法盲目乐观,同样也没办法再继续垂头丧气。




把自己拎出来,放在旁观的、更高的视角看了看,人生长河中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节点,它很严重,却未必像我想象中那么严重。已经发生的,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事情,只管把它当做必然要发生的好了。结局究竟怎样,要走到终点看看才行。

过程和结果,一样的重要。





说件不太相关的事情。

前几天,一位哈萨克斯坦的花滑运动员在街上遇害,被歹徒刺死。而在这件事情发生的前两天,一个大学学妹还开心的发朋友圈说终于买了新的冰鞋,下次遇到那个运动员可以让他给自己的新鞋签名了。

事后我也根本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她,原来生离和死别这种戏码真的每天都在上演。有的时候我们是旁观者,有的时候又是故事中的人。





在还动情的时候去珍惜,在还能付出的时候去燃烧,如果有一天真的糟糕到不得不说再见,也只管挥挥手,然后大踏步朝前走。废话了这么多,这些才是我今天真正想要说的。





成年人的世界真的很艰难,能感知遗憾和彻夜流泪的时间很少,大多数情况下,总是带着所有的痛苦和不甘朝前走。十八楼不是彼得潘住的永无岛,它可能比我们想象中要残酷,小朋友们懵懵懂懂中半只脚也踏进了成年人的世界。我相信他们在努力的去调节、去适应、去练习,人人心中都有动力和笃定的目标,我能做的不过收拾好心情,是在还能爱的时候尽我所能给予支持,不至于将来去后悔什么。




有人发消息说,都不敢看之前的文了,越看会越觉得丧,想哭。

这种情况下就不要看啦~
干脆扔掉手机,出门看电影或者和朋友喝奶茶逛街讲点学校的八卦,换个心情和环境或许会好很多。

还有问的比较多的关于之后写不写的事情,目前这个阶段肯定是不可能啦,总觉得还有很多未知的突发状况需要应对。但也不会轻易扔笔的,等待时机吧。



如果真的要走,会悄悄消失,不打扰到大家的。



离开也好,留下也罢,说自私一点,大家都是为了能够开心,都是在朝前走。所以不管是什么选择,都完全可以理解。

尽管走下去,不必逗留着。




希望看到这里的人这个夏天也能一切顺利,在爱里有所收获。晚安。

评论(53)

热度(5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