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祺泽】迷途未返。

 

 

*请勿上升真人。

 

 

 

 

1、

 

有个成语,叫相亲相爱。

 

这四个字是对马嘉祺和李天泽关系最直接准确的写照,他俩确实是因为相亲认识,然后才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热心友人小川,非常执着于给身边的朋友们牵线搭桥,他不止一次在李天泽面前念叨:

 

“真的,你俩肯定能聊得来。”

 

李天泽杯里的饮料已经到底,吸管发出了微小的噪音。

 

“而且我都已经打听好了,他家庭条件不错,家长也比较开放,这样你也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小川往李天泽那边又凑近了一点。

 

“哎呀,我一个人真挺好的。“李天泽狠狠咬了两下吸管。

 

其实心里挺不屑,所谓这种知根知底的相亲,不就是像是拿去市场上卖的猪肉一样,明码标价,什么条件的人就配什么价值的肉,无趣。

 

于他而言最理想的感情状态,是水到渠成,人工的干扰能少则少。

 

 

“真不知道该说你骄傲,还是傲娇。”小川摆摆手,知趣的换了下一个话题。

 

 

 

2、

 

 

马嘉祺把餐布、餐盒、相机等等一堆东西塞进后备箱里,拍了拍手,朝楼道里一看,李天泽小跑着出来,刘海飞起,露出额头。

 

“我就说落东西了吧。”李天泽手里拿着一副墨镜,是前两天和小川逛商场时候买的。

 

最近气温回暖,正午时候的太阳也格外刺眼,每次看马嘉祺眯着眼睛开车,就觉得心疼。

 

车是去年刚买的,俩人的计划是最起码今年攒够房子首付钱的三分之一,所以在生活上就能省则省。

 

“挺贵的吧。“马嘉祺接过墨镜,很自然的问。

 

“该花钱的地方还是要花,还没你最开始给我配的眼镜贵。这是我用奖金买的。“李天泽眼睛看向别处。”实在不行,你就当这是我生日提前送给你的礼物。“李天泽生日在下周。

 

马嘉祺没忍住,笑出了声,用墨镜盒轻轻砸了下李天泽的脑袋。

 

“为什么你生日,还要送我礼物啊。“

 

“不管,我生日我说了算。“他其实是怕马嘉祺心疼钱。

 

“诶行啦,不用解释那么多,我没生气。“马嘉祺一眼就看透对方的心思,开了个玩笑:

 

“这叫什么来着,好马配好「鞍」。”

 

马是他,鞍呢,就是这个墨镜。

 

这个梗俩人都懂,李天泽眯着眼睛笑了笑,心满意足。

 

 

 

3、

 

 

俩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其实特尴尬。

 

小川约了好多人一起参加自己的生日会,使了坏,给马嘉祺和李天泽的地址都通知错了,这俩人到了餐厅一头雾水,看这地方可一点都没有要办生日趴的氛围。

 

给小川打了电话,那头正热闹呢,说不好意思当时给你俩发错消息了,真对不起,你们今晚吃什么,回头我都报销。

 

李天泽实在没辙,有脑子的人都知道小川这绝对是故意的,可来都来了,那就吃呗,反正不吃白不吃。马嘉祺这边,也觉得挺尴尬的,但是出于礼貌,俩人还是官方的问候了几句,问候几句之后呢,就没话说了,都很不安,背挺得很直。周围不明白的人看着,还以为这俩是在聊什么工作上的事情。

 

 

这家饭店主打创意菜,就餐氛围好,服务态度也是出了名的周到。

 

上第二道肉菜的时候,女服务员笑得很亲切。

 

“这位先生要多吃一点哦,您太瘦了。“

 

马嘉祺被这突如其来的问候吓了一跳,三秒后又礼貌的点头说,谢谢。

 

“其实我属于怎么吃都吃不胖的那种类型,从小到大都是。”马嘉祺试图找话题,让气氛稍微轻松些。

 

“是吗,那挺好的。”李天泽夹了口菜。

 

此话题,不通。

 

“哦对了,你不好奇我是什么工作吗?”马嘉祺又问。

 

“我知道,小川之前提过。”

 

此话题,不通。

 

“你平时周末的时候都干嘛呀?”马嘉祺尽力了。

 

“在家躺着。”

 

此话题,不通。

 

马嘉祺心态崩了,觉得低头默默吃饭,才是最佳选择。

 

甜品上来之后,店里突然停电。

 

 

4、

 

 

透过窗户看,这一片商业街全都黑了,没有提前的通知,又是这么大面积的,肯定是大电出了什么故障。

 

停电的那一瞬间,马嘉祺不假思索捏住桌上李天泽的手腕,没有任何思考的时间,0.01秒也没有。

 

“我在这儿呢。“

 

李天泽没动。

 

一瞬间的事情,他根本没有反应过来,他是在听到别人动静的时候,才意识到了停电事故,大概比马嘉祺反应晚了三四秒。

 

餐厅里有女士下意识发出声音,也有焦躁的男人大吼服务员,一不小心还有人打碎了一个盘子,餐具碰撞,椅子擦地的声音格外刺耳。

 

大家陆陆续续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经理也赶快出来安抚顾客,说五分钟之内,电就会来。

 

李天泽轻轻笑了一声,再没说话,也没问为什么马嘉祺会条件反射说出那句话。

 

电力恢复后,俩人再点了杯喝的,聊了很多。

 

这顿饭,最终是他们AA付的,小川同时收到两个人的消息:

 

“我之前错了,他人还挺有意思,这次不用你报销了。“李天泽发了个调皮的表情。

 

“他人很好,想继续接触,饭钱我们AA了。“马嘉祺这么说。

 

小川狠狠拍了大腿:

 

“我就说!他俩肯定聊得来。“

 

 

5、

 

 

周末去植物园的路上车很多,马嘉祺把车速控制在40迈,慢悠悠,李天泽跟着电台播放的音乐在哼。

 

“这么高兴?”

 

“对啊,终于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来玩了。“李天泽摇头晃脑。

 

 

马嘉祺想起来最开始小川在他面前说起李天泽这号人的时候,他一点都没在意,因为小川一直在强调,他和你真的很像。

 

可马嘉祺一直以来的经验告诉他,太过相似的人只能做朋友,而不能做情侣,这和大部分人的观念都不同。

 

只有不像自己的人才能让自己成长,只有不像自己的人,才能让自己更完整。

 

真正见到李天泽之后,他才发现这个人的气质、行为和自己想象中都不一样,他甚至不明白为什么小川会说他俩很像。

 

眼前那个人,是鲜活又冷漠,神秘且可爱,一字一句都有分寸感,让他产生了久违的冲动。

 

餐厅灯灭的那一下,他心里的火却被点着了。

 

 

 

6、

 

 

“小川不是上周辞职了么,你猜我俩前两天在商场逛的时候他说啥?“李天泽突然想起件有意思的事情。

 

“说了什么?”马嘉祺握着方向盘,侧了下头。

 

“就他因为老板太坑辞职,然后妈妈安慰他给了买了一堆衣服,我们逛的时候进了家店,那个店员说,哎呀您穿的还是我们最新款的外套呢。出了店小川就笑嘻嘻跟我说,啃老说出来好难听,可他还是要说啃老真的好开心啊。“

 

“什么鬼。“马嘉祺乐了,”不过小川这要是闲下来,还不知道又要撮合谁和谁呢。”

 

李天泽耸了耸肩,又突然反问。

 

“你说如果没有他,咱俩是不是这辈子都不会再遇到了。“

 

“可能吧。“马嘉祺按下窗户,拿卡进停车场。“ 不过,如果我能早点知道世界上有你这号人的存在,肯定从一开始就拼命跑着去找你了。”

 

“净瞎说。”李天泽皱了皱鼻子,有点不好意思。

 

 

 

 

7、

 

 

下车后,马嘉祺左手拎着后备箱的东西,又对李天泽伸出右手,十指相扣。进园的路上,有几个人交头接耳,又频繁看着他俩。

 

李天泽低头在脚下找到一块石头,重重踢过去,准确砸中其中一个人的小腿。

 

不管那人是什么眼神,李天泽就直接迎着他,不胆怯,甚至还有些嚣张。那群人自知理亏,怏怏而去。

 

俩人第一次牵手,是在认识不久后的第二次约会时。

 

马嘉祺发照片说今天天气不错,要不要出来放风筝,李天泽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起来,套了件卫衣就出门。

 

广场上人很多,抬头看天上也很多风筝。

 

马嘉祺拿过来的风筝,是个奔腾的小马。

 

“你干嘛要放自己。”李天泽噗嗤一声笑了。

 

马嘉祺没正面回答,只是递给李天泽,让他试一试。

 

李天泽一手紧握着轱辘,另一只手牵着线,可是不管怎么折腾,这个小马就一直保持低空飞行,感觉随时都要掉下来、

 

马嘉祺牵着线帮他调整姿势,风筝慢慢飞起来的时候,他凑在李天泽耳边:

 

“我教你,怎么牵紧我。“

 

牵手、拥抱、接吻、水到渠成。

 

在一起后,俩人经常遇到这种情况。

 

手牵手在一起走,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马嘉祺懒得计较,可以无视所有人的目光,继续向前走。

 

但李天泽受不了,这种情况下,他总会怒气冲冲回怼过去,用眼神或者是什么别的方式。

 

“咱俩堂堂正正,怕什么。“

 

 

8、

 

 

马嘉祺从家里搬出来住的时候,妈妈特开心。

 

“二十多年,我和你爸终于可以清净了。“

 

马嘉祺欲哭无泪,她觉得自己亲妈随时都有可能出门放串鞭炮来庆祝自己出去住。

 

“阿姨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李天泽故作乖巧。

 

“行行行,你最厉害。“马嘉祺无奈。

 

 

其实他俩还真说不准是谁照顾谁,拿最开始房子的事儿来说,出租屋装修一路是马嘉祺跟下来的,可房租确实李天泽一气儿交完的。

 

得知不仅要一下子交三个月的房租,还要多交一个月的押金,马嘉祺都有些懵,结果李天泽利利索索打给对方两万多。

 

“天泽,我们这么有钱的吗?“为了省事,外加攒钱方便,俩人的工资卡都放在李天泽跟前。

 

“惊不惊喜?“李天泽扬着下巴。

 

马嘉祺其实挣得也不少,但就是没什么理财观念,尤其之前吃住都是在家里,基本上花钱就是大手一挥的事情。

 

刚刚交往的时候,李天泽周末和别人打球眼镜弄碎了,马嘉祺二话不说拉着他去配眼镜,花了两千多。

 

“花两千给你配一副新眼镜,我一点都不心疼啊。“马嘉祺认真的说。

 

听到这话李天泽虽然特别开心,但还是对马嘉祺的理财观念彻底绝望,从此之后,所有的钱都在他那边进出。

 

 

马嘉祺至今都不明白,是自己的一句情话,才使得自己的财务自由被剥夺。

 

 

 

9、

 

 

争吵不是没有。

 

 

人毕竟不是生活在真空中的生物,任何外界的一点变故都很容易影响心情,心情乱糟糟的时候,偶尔回家看到对方也觉得不顺眼。

 

能爆发起来还算好,但一声不吭的冷战更吓人。

 

通常是马嘉祺先举手投降:

 

“对不起。”

 

“为什么要对不起?”

 

“因为你生气了。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生气,但是,对不起。”

 

李天泽觉得又气又好笑。

 

 

比如这次,俩人在植物园里逛了会,挑了个好位置,铺上准备好的垫子开始吃东西,有个花瓣落在李天泽头上,马嘉祺凑过去把花拨下来。

 

不远的地方响起快门声,李天泽扭头就看到有人在拍他和马嘉祺,拍完还就跑。

 

李天泽跟过去,希望他们能把照片删掉,虽然自己不是什么明星,但被不知道的人拍了去,总是没有安全感的。

 

马嘉祺和颜悦色去交涉,对方就有些死皮赖脸,非说只留下一张,不发在其他的地方。

 

李天泽看那个人的反应也不是真的想删其他的,就夺过相机自己删掉了。马嘉祺说,这样有些太不礼貌了,李天泽委屈得很,甩下马嘉祺就进了桃园。

 

 

10、

 

 

马嘉祺拨过人群,终于哼哧哼哧跑过来。

 

“我话还没说完呢。“

 

“啥?“

 

“那样虽然有些太不礼貌,但我还是想说,干得漂亮。“

 

李天泽转了圈眼珠。

 

“你真的这么想?“

 

“真的啊“马嘉祺从大大的框子里,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东西。”要不要牵马?“

 

小马奔腾的风筝,有些褪色,但还能飞得很高。

 

旁边有个小男生拉拉妈妈的袖子,问为什么那边哥哥的风筝可以飞那么高。

 

妈妈摸着他的头说,因为哥哥们拉线的技巧是对的呀,相信只要多尝试,小宝也可以把风筝放得很高。

 

 

 

 

 

 





 

任何事情都有技巧,唯独爱没有。

 

人在爱里迷了路,一点都不丢人。

 

扎进去,往前冲,就是了。

 

 



END.

 

 

 


评论(45)

热度(6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