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我的老板不可能这么可爱(十二)

 

前两天和导演他们开会的时候,见到一个挺特殊的人。

 

学术上来说她是transgender,就是跨性别者。她刚出来接我们的时候,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她确实很精致身材棒也很有气场,但就是哪里有点不协调。

 

可能是看到了我一脸懵逼的表情,会议结束之后,T姐在车里告诉我说,她是MtF:man to female,虽然生理性别是男人,但从有认知开始她就觉得自己是个女人,前段时间刚在国外做了手术。

 

我睁大眼睛:

“T姐,你怎么这么厉害,只和她开了个会就知道这么多!“

 

T姐无奈的解释道:

 

“不是啦,之前在SPA馆遇到过她,聊了几次。不过这个事情,我们私下也不用过多的讨论,尊重就好了。“

 

我深深的点头。

 

在一线城市的文化传媒圈子,LGBT群体的比例真是太高了,天分能力是一方面,主要是这个行业的包容性比其他的行业要高很多。

 

我们公司其实也有挺多gay和lesbian的T姐虽然理解这种情况的存在,但她应该还没有察觉到Z之前对Q的感情吧,不然还不得翻了天

 

 

而且照最近A这个意思,我总觉得他和Z还是要发展出一点什么出来。

 

 

 

A和Q完全不一样,A的温柔总是转了一个弯

 

之前不是说他在一个挺重要的慈善晚宴之前给小冰淇淋传染感冒了吗,其实那次是小冰淇淋出的歌被很多评论人攻击,小冰淇淋不开心在家闷了三天,A实在看不下去,拉他出门吃大餐,结果也没在意自己感冒这件事情。

 

包括从别人听到的他和T姐交往时做的那些事情,在我们现在看来其实挺傻的,但他就是不大会说撩人的漂亮话,只埋头做,虽然有时候不能直接传达过去。

 

他在Z的大学时期,不止一次去偷偷看他,却没有一次主动上前去找他。

 

大概也是敏感察觉到了Z的小心思,觉得自己的出现也非常尴尬。

 

A不精明,但也不傻。

 

不管是上次团建,还是这几次在公司,他都拐着弯的对Z好。也是得亏人多很热闹,只有我在盯着他俩,才察觉了这回事。

 

Z没什么明确的态度和感情流露,重心还是在工作这一块。

 

就算是将来真的有什么进展,我觉得T姐这个”大家长“的这关也是最难过的。不过,等真到了那一步再说吧,我瞎操什么心。

 

 

 

 

于是昨天,小冰淇淋开始正式进组排练了。

 

是的,你们没看错,速度就是这么快,不出意外一个月后就可以试演了。

 

这个剧本从前期创作到最后打磨大约五年时间,按理说演员敲定之后,都还应该再磨合一下,适当对剧本进行改动。但是再晚就错过了年前的黄金时段,所以各方都想着加紧一下速度,试演之后再做一次调整,然后在圣诞节之前正式公演。

 

时间紧张,小冰淇淋最起码有一半的时间得和剧团的人住在一起,算是一个半闭关的状态,好在前段时间刚出了新歌,影响力还在。

 

T姐虽然嘴上不说,但我还是可以感觉到她心里的不放心,虽然说都在一个城市里,空下来的时候她也可以去看看排练情况,但这毕竟是和别人同吃同住,而且先锋剧团的一些演员像刺猬一样,看不起流行歌手

 

作为经纪人,T姐当然好好的和导演还有所有的演员好声好气的打了招呼,接着还要去忙外围的很多事情,小冰淇淋安心拍戏就好。

 

刚从剧院出来,T姐说:

 

“不行,我还是给Z打个电话再说。”

 

于是,本来只应该在排练的时候到场的Z,也被强行拖了过来,明面上是说负责小冰淇淋的音乐部分,实际上是给他做个伴,以及“照顾”他的生活和其他方面。

 

 

 

上次团建的时候,和别的组实习生交流,很多人都觉得T姐特别刻薄也很冷淡。

 

大概她们只看到了T姐在公司工作时候的状态。不知道学生时代的T姐是多好相处,也不知道现在私下里的T姐是为大家操碎了心。

 

 

 

她本来可以利用职务之便,让Z在公司里呆的更轻松,但她偏偏会暗中给Z一个又一个的挑战。

 

而小冰淇淋不过是她手下的一个当红歌手,T姐却真的把他来当成自己的弟弟来疼,甚至把自己的弟弟也抛出去……Z大概一度在心里怀疑T姐到底是不是自己的亲姐姐吧哈哈哈哈。

 

在我看来,T姐现在摆出来的刻薄的姿态是一种非常有杀伤力的聪明

 

她看人情世故直抵本质的透彻,同时又懒得去敷衍,比起左右逢源的Q,我觉得她更真实。

 

这里没有夸谁贬谁的意思,仅仅是说我个人的感受,毕竟俩人都有自己的难处。

 

 

 

你们一开始肯定觉得T姐这个女强人大概身边没几个闺蜜吧。错!T姐知心朋友不多,但凑一桌麻将肯定够了,而且大多是从高中起就认识一起玩的好朋友,工作之后她倒是很少交朋友了,毕竟这个东西在精不在多。

 

 

可能初次见到T姐这个人,会觉得不好相处,但实际上掌握好那个度之后,T姐还是很好交心的。

 

我的原则就是工作上一定要勤快仔细,不懂就查,还不懂就问,虽然累但一定不能懈怠,如果因为自己工作上的失误给T姐或者是其他艺人带人麻烦就太糟了。

 

所以一上班我就上紧弦,而在休息或者是非工作的场合,可以适当和T姐开开玩笑,甚至主动示弱,说自己的一些糗事和烦恼之类的,这样T姐可以以一个长辈的身份给一些建议,有时候还可以站在同为女生的这个战线上讨论一些事情。

 

有那么几次,我稍微提到她和Q大学的恋情,T姐倒也是不排斥,但总说时机缘分就到那个地步了,也不解释什么。

 

 

 

然而,事情的发展再一次出乎了我的预料。

 

今天下午公司打印机坏掉我去旁边大楼打印东西回来的时候,在两栋大楼中间一个小小的吸烟区看到了T姐和Q。

 

偷窥小妹再次上线。

 

 

 

T姐手上拿了一张照片,直接丢过去:

 

“Q,你给我解释一下。“

 

Q低头看着照片也不说话。

 

 

T姐咄咄逼人:

 

“我发现我真是搞不懂你,为什么你一口咬定就是在图书馆里第一次见到我的呢?以前有人在我耳边煽风点火说你有意接近我,我也从来都没有信过,你怕什么?“

 

“这件事情你没告诉过我,你遇到的所有的难处你都没有告诉过我,你一直当我是什么?你的甜心娃娃?还是消遣青春的玩具?”

 

“你卖歌我反对了,没用,那是你写给我们的歌啊。”

 

“我要帮你,你拒绝了,那你背后去找Z帮忙,又动用我们家的关系赚钱,有劲吗?”

 

“你口口声声说我是你的缪斯,那你为别的女歌手写的歌又算是什么?”

 

 

我从来没有见过情绪这么失控的T姐,她手握得紧紧的,眼眶红红,时不时狠狠跺脚,像是积压已久的情绪瞬间全部爆发。

 

 

Q正要伸手扶住她,T姐反手一个耳光狠狠的甩过去。

 

啪!

 

太响亮了。

 

 

 

Q面不改色:

 

“我怕我不是你心中那个完美的人。”

 

“我怕你讨厌我所有的心机。”

 

“我怕我自身难保,还许你未来。”

 

“我怕你被我连累。最落魄的时候,我在所有的人面前都可以没有尊严。”

 

“唯独在你面前不能。”

 

“以前是,现在也是。“

 

 

 

T姐的眼泪还没来得及流出来,就睁大眼睛不可置信。

 

我觉得在我面前的已经不是两个三十多岁的成熟的金牌经纪人,更像是两个十七八岁第一次坦诚相见而手足无措的学生。

 

 

恋爱果然是一门终生学习课。

 

他们现在过关还不晚。

 

 

 

至于这次争执最后怎么样了,对不起各位朋友,我一时着急把文件散了一地,被发现了。

 

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T姐火速整理头发,转过来问我干吗。

 

我能说什么,我说只是路过。

 

她说,那行,你先上去吧,上午没联系到的那家媒体再联系一下。

 

再次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我们有缘下次见。

 

 


(大概是飞一样的敲键盘,如果有错别字请不要打我,捂脸。)

评论(11)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