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卧槽,晚上吃完饭和T姐去小冰淇淋他们房间里去放东西。

 

突然发现我新买的录音笔擦完桌子之后顺手放茶几底下,考虑到接下来的时间会议比较多,要记的东西也挺多,所以斥巨资买了个比较好的录音笔。

 

悄悄揣进手里,发现已经没电了,回来充上电连上电脑,发现是到今早才没电的,索尼大法好……刚收到的时候电池应该不是满的,所以能撑到今早已经感恩。

 

因为没开音频增益,所以听不清客厅以外的声音,但后半夜A和Z的对话还是能够听清。

 

那这个应该不算是偷听吧,有一丢丢的罪恶感。

 

 

 

先是一阵倒水的声音,不知道是他们俩中的谁,半夜起床到茶几旁边倒水。

 

喝完之后他也没回去,似乎坐在了沙发上。

 

大概五分钟之后,又有一个人出来,他说了一句话,虽然还带着鼻音,但很容易听出来这是A。

 

“还不睡?“

 

“嗯。你出来喝水?“

 

“不是,我上个厕所。你等我一会啊。“

 

隐约传来冲马桶的声音,A出来了。

 

“你该不会还在想你姐和Z的事情?“

 

“一半吧,还有一半是工作上的事情。“

 

“哎哟,我的小祖宗,你就别愁了,我觉得他俩能成。“

 

“我知道能成,所以要惆怅一会儿。“

 

……

 

听声音,A是坐过来了。

 

“Z,你不会到现在还在喜欢Q吧?”

 

“我现在不会允许自己喜欢任何人。”

 

“……”

 

“等会儿?你怎么知道这回事,我没告诉过别人啊。”

 

“我就是知道,我看出来了。”

 

“啊,曾经这么明显吗。”

 

“大概因为我格外关注你吧。”

 

“你真是当哥哥当习惯了。”Z在笑着说这句话。

 

 

“我不是……”

 

“其实,我知道你挺关心我的,或者说,挺喜欢我的。“

 

这回轮到A惊讶。

 

“这么明显吗?”

 

“看来只有黑夜能让人变得诚实,你别忘了我是搞创作的啊,感知能力还是很强的。“Z自我调侃。

 

“你,什么时候察觉到的。”

 

“从咱俩重逢之后。你很克制,但我还是发现了。“

 

“那这也是你今晚烦恼的原因之一?”

 

“算是吧。”

 

“你对我什么看法。”

 

“可靠的前辈、好兄弟、好朋友。多亏你,我才能有那样美好的高中生活,往大了说,没有你的帮助就没有今天的我。”

 

“你这样说,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我不想再让姐姐操心了,也不想让自己那么累。”

 

“所以你放弃了Q?”

 

“不是放不放弃的问题,这从头到尾就是我一个人的单相思,我从来没想过和他在一起或者去争取他。只能说,他是第一个让我重新审视自己性取向的人。“

 

“你不觉得这样太委屈自己了吗。“

 

“A,我太明白了,自然能包容多样性,但社会完全不能。表面上再和谐,这个事情发生在自己身边,绝大多数都不太能接受。“

 

“我就可以啊!“

 

“我不想麻烦别人,也不想再麻烦自己了。“

 

“Z,我喜欢你的时间不比你喜欢Q的时间短。“

 

“怎么可能。“

 

“我以前和T在一起的时候,也总是想到你。我那时候很迷糊,根本分不清喜欢的到底是谁。说出来愚蠢,但后来我确定自己是把对你的感情转移到了T身上。但却没有成功。“

 

 

“……我有点儿懵逼……“

 

“这么说吧,我从一开始就是喜欢你的,你上大学我们分开后,我以为我会忘记。咱俩走上不同的路的时候我也以为时间会解决一切。可是我们认识十二年了啊。

 

十二年,生肖轮回了一次。歌手演员火了一波又一波,我们山城的地铁建了起来,隔壁那个小孩窜到了我这么高。十二年,我还是喜欢你。

 

A已经有了哭腔,而后他长吁了一口气。

 

有五分钟的时间,俩人一句话都没说。

 

“我大概已经不能再去爱了。“Z缓缓说道。”我的爱里面有太多沉重的,让人不快的东西,我不想把你拖进来。“

 

过了一会儿,Z又补充。

 

“我很喜欢你,但是我没有办法爱你。光是爱自己,我就已经拼劲了全力。”

 

“某种程度上,你和你姐真的很像,你不知道你有多值得被爱。”

 

“我以前有段时间非常讨厌自己,讨厌自己会喜欢上Q,就像有两个人在拉扯着我的身体,那简直是一段噩梦一样的时间。”

 

“很抱歉,那个时候我不在你的身边。”

 

“A,我大概没有表达清楚,咱俩没有什么可能,我只想让我姐、让Q,还有小冰淇淋,让我身边的人都能够平安幸福。”

 

“那你呢?”

 

“我不需要了,我只要能写歌儿就够了。”

 

……

 

“是不是我放弃了,会让你轻松一些。”

 

“嗯。”

 

“你关心所有人的幸福,却唯独不考虑我?”

 

“正是因为考虑到了你,所以才做出这样的决定。”

 

 

“你又自以为是了。”

 

“你这样理解也没错。”

 

“好,我可以努力去尝试,但有的东西不是我努力就会有成果的。你最清楚不过了,就像我再怎么努力也得不到你,或许再怎么努力也都忘不了你。”

“有努力的心,总是没错的。”

 

 

“如果不是我爱你,听你说道这句话我可能会揍你。”

 

“我宁愿你揍我。”

 

“我答应你,那这段时间,我们暂时不要见面了。”

 

“好。”

 

“从太阳升起开始。”

 

“听你的。”

 

“你的手还是那么冷。”

 

可能是A不小心碰到了Z的手。

 

 

“天亮之前,我还有几个小时,你不要回房间去了。”

 

“你要干嘛?”

 

“看你。”

 

“看?”

 

“嗯,我要把未来想你的时间都用光。”

 

 

 

 

 

 

我没有把所有的对话都敲出来,但是重要的都在这里了。

 

晚安。

 

评论(24)

热度(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