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交换情侣(3rd week/上)

元宵节快乐! 

 

*第三周开始,还是请不要上升真人啦




——————————————————




人必有内心的混乱,才能生出跳舞的星星。”

 

 

 

Chapter 23.犯规

 

 

第三次抽签,前所未有的紧张。

 

倒不是说明面上大家脸色有多难看,只是每个人内心翻腾的小宇宙在空气中无形碰撞,仿佛整个房间的分子都骤然缩紧,或像是所有的氧气被瞬间抽光。

 

紧张、窒息、很期待也很害怕结果。

 

大家聚在敖子逸家的客厅,贺峻霖和陈玺达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着眼前六个人的表情,却听不到他们心里的声音。

 

抽签结果:敖子逸、宋亚轩。丁程鑫、刘耀文。马嘉祺、李天泽。

 

 

这周,贺峻霖受邀前去参加长沙的美食节,他之前没签公司,本来就是单枪匹马自得其乐。

 

很早之前就知道今年新开了个美食节,阵仗挺大,许多美食家还有美食博主都会受邀前去,不过凡是能被主办方正式邀请的,多少都是背后有点关系的人,比如某几位都是签了同一家公司的博主。上周这个公司和主办方因为钱的问题谈崩,像贺峻霖之类的没啥背景的博主这才收到了邀请。

 

机会难得,他当然不会放弃。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贺峻霖这一走,这周势必有一个人会落单,这怎么算?该把谁单出去?马嘉祺?

 

如果要等他回来之后再继续进行,那之后一周也会顺延,丁程鑫为了迎接新赛季的半封闭式训练就要开始,还有其他几位各种各样的情况,交换还是无法进行。

 

得知贺峻霖下周会缺席的事情后,陈玺达主动敲开丁程鑫的家门,没想到开门的是敖子逸,他异常严肃,和平时笑眯眯的样子判若两人。

 

“之前不是说稍微和丁程鑫保持点距离吗。”他靠在门边,没有放陈玺达进门的意思。

 

关于亲吻事件,目前知道的人只有当事人和敖子逸、李天泽这四个。之前的规定只说不许发生肉体关系,接吻到底算不算犯规,没有明确的答案。

 

但是敖子逸挺生气,直截了当说:“你犯规了,但是鉴于情节并不严重,我姑且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之后几天,你和丁程鑫还是保持点距离的好,别让更多人知道。”

 

陈玺达当时答应了,但又在这个时间点过来,太奇怪了。

 

“我是听说贺峻霖下周来不了,所以来申请退出一周,这样就没人落单了。”

 

丁程鑫从沙发上起来:

 

“为什么?”

 

“因为我犯规了啊,就该受到惩罚,这是竞技体育最起码的准则。”

 

“呵“,丁程鑫抱着胳膊冷笑,”那犯规的惩罚应该是永久退出。”

 

“退出就退出。”陈玺达心里想,退出就能正大光明追你了。

 

敖子逸觉得很糟心:

 

“你俩别吵了,你可以下周不参加,至于最后一周,你还是要继续参加,就这么定了。“

 

陈玺达走下楼,才反应过来,规定不是也说,在交换期间要尽量避免和自己伴侣的接触吗,那大晚上敖子逸在丁程鑫家里干嘛?

 

要这么说,敖子逸不是也犯规了么?还是说,他有无视规则的权利?

 

 

接吻事件发生的那天,陈玺达冲上楼拉开李天泽的卧室门:

 

“我好像对丁程鑫心动了。“

 

“哦。“李天泽换个姿势,趴在床上看书。

 

“不是以前三分钟热度的那种。“

 

“你每次三分钟热度之前,都会这么说。“李天泽也没抬头看他一眼。

 

“我亲他的时候握住他的手了,太瘦了。“

 

“哈?“李天泽一个鲤鱼打挺,非常意外,不是因为接吻。

 

陈玺达和很多人短暂的交好、甚至发生关系,他很容易对一个人产生好感,一旦喜欢就猛烈进攻。

 

他通常会说,这个人接吻水平很高或者说还差火候,以及开一些无关痛痒的玩笑。

 

这是李天泽第一次听到他关注欲望之外的东西,比如,很心疼的说,太瘦了。

 

陈玺达啊陈玺达,你也有今天。

 

 

 

Chapter 24.了解

 

 

贺峻霖答应邀请后,第一个联系的人就是敖子逸,毕竟他是制定规则的人。

 

敖子逸当时正和马嘉祺一起在小杨的书房里,小杨是马嘉祺介绍给敖子逸的,他虽然不是深钻学术那一挂的,但实践经验在同龄人中算是比较丰富,敖子逸打开笔记本电脑,把关于丁程鑫的所有资料都拉出来给小杨看,包括事发后俱乐部带丁程鑫第一时间去医院的检查结果。

 

贺峻霖的电话打进来,他顿了顿,又看了马嘉祺一眼,才离开书房接通:

 

“我下周要外地。”贺峻霖简单把情况说明,最后他特别强调了一句,“但无论如何,你都不要让马嘉祺退出。”

 

敖子逸挂掉电话,倒了杯水再进到书房,告诉马嘉祺:

 

“贺峻霖下周去长沙那个美食节。“

 

“哦,他没告诉我。“

 

“因为他也是突然收到邀请的嘛。“敖子逸试图活跃气氛,但发现马嘉祺表情还是不对。

 

他举起双手表示无辜:

 

“我什么都没做,也根本没想着用交换来破坏你们关系。”

 

“不是你的问题。”马嘉祺摇了摇头,“其实贺儿也利用了你,利用了你的交换游戏。他估计是想分手,我挺了解他的。“

 

“哎不懂你们。“敖子逸耸耸肩。

 

 

小杨突然抬起头:

 

“诶?贺儿也是我需要研究的吗?“

 

马嘉祺一口水差点没喷出来:

 

“不,这是我的私人问题。“

 

马嘉祺告诉敖子逸,其实他在休息的这几天,也慢慢想通了,他和贺峻霖不是因为有人介入后关系才产生裂痕,这和别人无关,只能说贺峻霖的心思已经不在他身上了。

 

敖子逸张了下嘴,但什么都没说。

 

他想,马嘉祺自认为了解贺峻霖,是基于俩人之间的相处时间和经验,却不知道贺峻霖在这段关系中,只是刻意展示出马嘉祺需要的那部分。

 

马嘉祺没有努力去找贺峻霖隐藏掉的部分,贺峻霖更不会真正对他全盘托出。

 

他们最初肯定是有心动的,不然以马嘉祺感情脑回路这么简单的人,不会选择贺峻霖,贺峻霖这个遵从内心的冷静主义者,也不会答应。

 

敖子逸虽然和贺峻霖深入交谈少,但没对情侣交换后的情况,他都认真看在眼里,做下记录。贺峻霖这个人,有些地方和他还是蛮像的。

 

 

没有人会去否认马嘉祺修养良好、医术和医德都是上等。

 

但他口中的“了解“,与其他人的”了解“还是有所不同。

 

他需要有个人,告诉他真相,或者,让他有想要真正去「了解」的冲动。

 

 

 

Chapter 25.秘密

 

 

刘耀文看到抽签结果的时候,松了一口气,幸好没抽到马嘉祺,不然他真不知道该怎么揣着贺峻霖的“秘密”去面对马嘉祺。

 

可低头偷瞄了一旁坐着看热闹的贺峻霖和陈玺达,他有突然觉得自己像泄了气的皮球,对这个交换游戏失去了兴趣。

 

刚一抬头,和宋亚轩四目相对,刘耀文下意识的闪躲了过去,绕了一圈,才回到宋亚轩身上,接过他的眼神。

 

李天泽上周在KTV对宋亚轩说的那句话,他记在了心里——

 

“你最好注意一下,刘耀文和贺峻霖。”

 

 

和其他所有人都不同,宋亚轩答应交换,是因为他对刘耀文充满了信心。即便有些小矛盾,都不是致命的。

 

他有缺点,刘耀文也有。但刘耀文的缺点,由他来说出来,最后总会变成争吵,不如在于别人的交往中让他自己领会。

 

不如,让他稍稍感受一下失去的恐惧,回过头来才更会珍惜。

 

他相信敖子逸说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他忘了,游戏都会有风险。

 

没有万无一失,一旦失了,便再也回不来。

 

 

他不知道在超市门口,贺峻霖把所有都告诉刘耀文,他憋了太久,别人如何问,他也不说,说出来没意思,也矫情。

 

无非就是——

 

我挺喜欢他,但他并没那么喜欢我。他不那么喜欢我,不是因为别的,是因为他压根不知道怎么去喜欢人。我帮不了他,我无能为力,我还喜欢他,但我必须离开,这样的狗血故事。

 

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呗,反正人一辈子也没那么长。

 

他说着,都觉得有些可笑。

 

刘耀文却在一旁吸了吸鼻涕,他把嘴巴抿到一起,以为这样眼泪就不会留下来。

 

后来他又抬起手假装揉眼睛,以为这样贺峻霖就看不见他的泪水。

 

丢死人了,他想。

 

 

但他就是想哭啊,刘耀文是被大家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唯一苦的就是训练,他也因为训练太累,达不到想要的成绩哭过,但他从不会放弃。

 

教练说,never give up,有永不放弃的精神是能赢球的条件之一。

 

刘耀文把赛场上那套也用在了生活中,他想掌控一切,也想拥有一切。他觉得这就是勇敢,这就是真男人。

 

但是眼前这个人,拥有着刘耀文不曾有过的,名为“舍弃“的勇气。

 

刘耀文不明白自己是羞愧,还是心疼,他只知道泪水和汗水的味道不一样。

 

汗水是甜的,泪水是涩的。

 

他张开双臂,像平时赢球时和队友庆祝的动作,靠前去抱贺峻霖,却被一把推开。

 

“别搞那一套啊,这又不是在演苦情戏。我现在很轻松自在。 “

 

那晚告别时,刘耀文摇下车窗叫住贺峻霖:

 

“你肯定也会遇见更合适的。“

 

贺峻霖笑了下,没表示赞同,也没反驳。

 

 

丁程鑫对这次结果挺满意,他和刘耀文因为前两周各种各样的事情,其实已经算比较熟了,戳了戳他:

 

“这下,我可以收下你的那双鞋了。”

 

之前一起去刘耀文家里,他听到丁程鑫想买的限量版鞋没抢到,主动提出要送给他,对方说如果哪次咱俩能抽到一起,也算缘分,我就收下。

 

丁程鑫是当玩笑话去说的,没想到这次真抽到一起了。

 

刘耀文这才反应过来,眯起眼睛笑了笑:“还真被你说中了,鑫哥,明早就给你送。”

 

“不用这么早,明后天一起出门打球和吃饭的时候都可以,诶对了,你还可以来我家打游戏……”

 

“没事,早一点送过去你就能早一点收藏,早一点收藏就能早一点开心啦。”刘耀文说得真切。

 

敖子逸低头收拾桌子,听到丁程鑫兴致勃勃的规划和刘耀文的回答,摇头笑了笑,心想,多和人接触果然是有好处的。

 

丁程鑫扫了他一眼,继续更加夸张的笑着。

 

 

 

Chapter 26.歌迷

 

 

刘耀文刚给丁程鑫送完鞋,开车出小区准备去训练,就碰上刚吃早饭出来吃饭的张真源。

 

“又来吃饭啦。“刘耀文扬了扬下巴,“把你车放后备箱,载你去队里。”

 

自从上次在这里看到张真源后,刘耀文就觉得诧异且好奇,但在训练之余的时间,张真源好像在刻意躲着刘耀文,生怕他问自己什么问题。

 

今天正好“逮”住,一定要问个清楚。

 

“你俩到底什么关系?你是不是在追他?还是单相思啊?”刘耀文果断抛出几个问题。

 

“其实,我……是他的歌迷来着。“张真源坐在副驾驶,盯着自己的鞋。“不过他今天不在店里。”

 

“哈?他不是个炸油条的吗,怎么成了歌手。”

 

“我刚来北京的时候,每天训练到很晚,那时候还没进队里,就在城边上,然后凌晨路过天桥,总看到他在唱歌,不管训练再累,听到他的声音,我就觉得特别有干劲。”刘耀文不知道这个城市究竟藏着多少秘密。

 

“有天我终于鼓起勇气要了他的联系方式,聊了几句,他就说不会再唱歌了,和姐姐一起开早餐店赚钱。”

 

“我没告诉他我进了队里,因为也就是个替补,没什么好炫耀的,也没告诉他我已经搬到好远的地方了。“

 

“他唱歌好听,做的早饭也好吃。“张真源终于抬起头,笑着说。”现在每天早上能见到他,就觉得自己会特别有干劲。“

 

“啧、啧、啧“刘耀文忍不住感叹,”是有干劲啊,你都从那边骑到这边了。“

 

 

 

张真源力气很大,弹跳力有点弱,但除了蛮力还会钻研战术,刚来就给刘耀文留下深刻印象。

 

他年纪比刘耀文大,但是因为从小没受过特别好的系统训练,绕了很多弯路,不然现在早该是王牌了。

 

他每次训练都是话最少的那个,闷着头,没想到心里也有这么柔软的一个地方。

 

刘耀文忽然又想到了贺峻霖,胃在往下坠。

 

 

停完车,从后门进更衣室,没走几步,张真源就停了下来,刘耀文定睛一看,那个穿着清洁制服打扫走廊的人,不就是早餐店老板吗???

 

“你怎么在这里?”张真源蹦出来几个字,结结巴巴。

 

对面那人右手拿着扫把,左手往裤兜里一插,云淡风轻:

 

“兼职咯。“

“以后不用骑车过去,早饭我给你带过来。“说罢,就拐到另一个房间去打扫。

 

张真源,石化了五分钟,脸涨红。

 

刘耀文狠狠拍了他一下:

 

“高兴了吧?我看时代冯军应该给他多加一倍的工资,不仅认真打扫,还照顾运动员的饮食嘞。“

 

时代冯军是他们球队的赞助商,最大的金主之一。

 

张真源没回刘耀文的话,直接甩掉背包,跑着去找陈泗旭了。

 

 

 

 

Chapter 27.游乐园

 

 

炎症退干净,李天泽着手给马嘉祺植牙。

 

躺在就诊室里,马嘉祺才终于理解为什么陈玺达常和大家开玩笑说,牙医是个“高恋“职业,李天泽心机得很。

 

医生是高危职业,这是普遍认知,但牙医不一样。

 

他们有最酷的工具,看牙时有着好像要把你抱在怀里的医患体位,有轻柔的动作和温柔的言语,依赖和安全感就这样产生了。

 

李天泽确实也收到过很多来自患者表白和追求,他都拒绝了。

 

出于职业责任感,他会治愈他们。但一旦涉及到私人领域,他想要的大概只有一个人。

 

马嘉祺最近还是在失眠,但不知道为什么,只要在李天泽的诊所,他总能睡着。

 

上次是因为太累了,这次可能是因为打了麻醉吧。

 

实际上很少有人会在看牙医的时候昏昏欲睡,大多数都是神经紧绷,听到牙医起身拿工具都要心里咯噔一下。

 

在李天泽手底下睡着的,马嘉祺是第一个。

 

“马同学很乖,明天我们去游乐园吧。“李天泽摘掉手套,语气轻快。

 

“什么?“马嘉祺说话还不太清楚。

 

“这周咱俩不是情侣吗?你不会忘了吧。”

 

“为什么,是游乐园。”

 

“我猜你肯定没去过。”

 

“我去过,不想去。”马嘉祺说谎了,他小时候可想去游乐园了,但家里人从来没带他去过一次,他考得再好,得到的奖励,也是自己压根不想要的东西。

 

后来工作忙,再加上一个人不好意思去,就拖到了现在。

 

李天泽突然凑近,捧着他的下巴,让他张嘴,仔细瞧了瞧自己刚刚的“作品”,很是满意。

 

“看你牙的情况,明天有些项目不能玩,应该没什么大碍。”

 

 

马嘉祺总觉得事情哪里不对劲,他看到前台李天泽放过去的一瓶饮料,突然想起了什么。

 

“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

 

李天泽没有掩饰,大大方方:

 

“是啊,大学优秀校友演讲,我在下面见过你。

 

你和贺峻霖在一起的时候,我见过你。

 

你高中给班级打篮球比赛的时候,我去看过你。“

 

 

马嘉祺往后退了退,皱着眉头:

 

“什么意思?”

 

 

李天泽拧开瓶子,喝了一口,用食指擦了擦嘴边的饮料。

 

“看,我现在能轻松拧开它。”

 

“最好的东西,我也会得到的。”

 

 

马嘉祺全想起来了,他知道了,李天泽从一开始,就“不怀好意”。

 

“你这样对其他的人很不公平。”

 

“那你觉得我一路追着你,一直被妈妈拿来和你比较,公平吗?”

 

“你讨厌我?”

 

“我喜欢你。”

 

说出来可能也没人信,马嘉祺从来被没人这样当面、直接的表白过。长辈喜欢他,同龄人妒忌他,偶有对他有好感的,也总是旁敲侧击,或者是写大篇的情书。

 

连贺峻霖,也只是说,以后连你的饭一起做了。没有正儿八经,从嘴里说出,喜欢或者爱。

 

因为没有过这样的处理经验,他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按照你的说法,如果我爱你,你不爱我,是不是也不公平,你是不是也要谴责一下自己?”

 

 

马嘉祺重重咽了下口水,无法反驳。

 

“行,去就去。”他又摆出了惯用的专注表情。

 

 

父亲常常教育他:不能自乱阵脚,要迎难而上。

 

马嘉祺这次,是迎爱而上。

 

 

TBC.

 

 


评论(76)

热度(5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