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交换情侣(4th week/上)

 

 

 

 

“我的眼里没有你,余光全是你。“

 

 



——————————————————




 

Chapter 32.春雷

 

 

贺峻霖拎着大包小包到机场,兜里的手机微信消息震个不停,背后一声惊天大雷。

 

透过机场的玻璃,能清楚看到一道闪电。

 

如果只是响几声春雷,倒还好,万一下了暴雨,估计今晚就要在机场多熬几个小时,贺峻霖心想。

 

怕什么来什么,刚办完值机手续,就听到了飞机延误的广播,下意识“啧”了一声,可除了等待也没有别的办法。

 

群里的那几个人正聚在刘耀文家里准备吃火锅,还眼巴巴等着贺峻霖带好吃的回去,顺便把第四周的签抽了。

 

贺峻霖冷冷拍下机场外面的暴雨的照片,玻璃上清楚映出他脚下一堆的行李。

 

“下雨了,估计要凌晨才能到。”

 

刘耀文拿着手机,给正在给宋亚轩炸馒头片的敖子逸看了一眼:

 

“飞机延误了,怎么办?抽签推到明天?”

 

敖子逸抬起胳膊轻轻擦了下额头的汗,转头望向客厅的那几个人。

 

陈玺达凑得很近,认真在向马嘉祺请教健康饮食、人体活动的机制还有一些按摩上的手法,马嘉祺往后靠着苦笑,连连摆手:

 

“别别,我只是内科医生,不是什么都懂……”

 

李天泽抱着草莓,从对面挤到他俩中间,拍了下陈玺达的背:

 

“可放过他吧,你们队里不是有队医么。”

 

陈玺达瘪瘪嘴,咕哝:

 

“这就开始护着他,平时没见你这么爱管事……”

 

“陈玺达你再多说一句话,小心我趁你睡着把你牙拔下来。”李天泽皮笑肉不笑,瞪了陈玺达一眼。

 

丁程鑫独占一个沙发,半躺着看电视,面无表情。

 

和刘耀文相处的这一周,他俩基本上处于不是你来我家战个通宵,就是我去你家战到天明的情况。一旦有了相同的兴趣爱好,男生之间熟起来还是挺快的。

 

丁程鑫在家会直接把自己之前买小的T恤给刘耀文套着,刘耀文这边的奶妈看到丁程鑫来也毫不稀奇,只会随手多做一份夜宵,因为没有多余的人,丁程鑫在这边也呆得自在。

 

锅里一片馒头已经变得金黄,敖子逸回过神赶紧把它捞出来,夹到宋亚轩早就认真举起的盘子里,然后告诉刘耀文:

 

“没事,咱们今晚先抽,剩下的那个就是他了。明天周一大家都很忙,我怕凑不齐。“

 

刘耀文欲言又止,半晌才说:

 

“那好吧。”

 

然后低下头,回复贺峻霖在群里的消息。

 

 

 

Chapter 33.味道

 

 

宋亚轩余光扫了刘耀文一眼,拿起一片馒头大大咬了一口,被烫都原地跺脚,又觉得好吃忍不住眯起眼睛,表情很是纠结。

 

“真的和我奶奶做得一模一样!”他竖起大拇指。

 

“这么好吃吗?我也尝一口。“刘耀文凑热闹,把宋亚轩刚吃剩的馒头片塞进嘴里。

 

“这可是我干了一上午农活换来的独门秘方。”敖子逸语气挺骄傲。

 

之前在家里,敖子逸聊到自己之前在山东某个农村呆过半年做深入调查,学了好几个拿手菜,宋亚轩眨巴眨巴眼睛,兴奋极了。

 

“那我要吃炸馒头。”

 

宋亚轩老家在山东,小时候每年寒暑假都会跟妈妈一起回去,他最喜欢的就是奶奶炸的馒头片,炸出来就直接吃,不用蘸任何的佐料就足够好吃,是在城里从没尝过的味道。奶奶病逝后,他再也没有机会吃到了。

 

想念奶奶时,所有感官都会被一起调动。

 

廉价洗衣粉的味道、哼着跑调儿歌的嗓音、粗糙的手指摩挲他嫩嫩的脸蛋时的触感、还有刚出锅的炸馒头,都是奶奶。

 

有次和刘耀文去约会,宋亚轩翻了半天菜单,先点了一份炸馒头,刘耀文噗嗤笑了:

 

“别舍不得钱,咱们要吃就是最好的。”

 

“我不是舍不得……好,我再看看。”宋亚轩低着头,也没再说什么话。

 

刘耀文一直都知道宋亚轩爱吃馒头,什么炸馒头、烤馒头、炒馒头都喜欢,他理所当然认为这是饮食喜好问题。

 

馒头而已。

 

可成年人的喜好,从来都不是没由来的。

 

 

“没事,我们商量了一下,这边先抽,抽完直接告诉结果。”

 

贺峻霖收到刘耀文的消息,长舒一口气,总算到了最后一周。

 

正犹豫这要不要单独戳马嘉祺问问他恢复得怎样,是不是明天就开始上班,在对话框里敲下了一段字,还是都删掉再退回主页。从上周开始,马嘉祺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很默契的,也不去主动联系他。

 

“在吗?”是刘耀文单独发的消息。

 

“说。”

 

“下了飞机有人接不?”

 

“TAXI。”贺峻霖若有所思。

 

“我去接你吧。“

 

觉得不妥又多加了一句:

 

“毕竟你帮我们捎了那么多东西回来。“

 

“太晚了,不用啦。“贺峻霖很快回复。

 

刘耀文从厨房出来后,就溜进二楼的客厅里,也不知道为什么心虚,就想偷偷问下贺峻霖,他眉头拧到一起,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那行,到家报平安。”

 

 

刘耀文之前试探性问过敖子逸,抽签的结果有没有可能被操作,被对方严肃的眼神驳回。

 

“想都别想。”

 

两次能抽中同一个人的概率太小了,但刘耀文还是抱了极小极小的希望,希望这次能抽中和贺峻霖在一起。

 

最后一周了,他出发去美国的事也提上了日程,以后再没机会和他走得那么近,再没办法看到他吃到美食时夸张的笑和某些时刻的故作冷淡。

 

他知道,这么做对宋亚轩会很不公平,对所有参加游戏的人也都不公平,他的道德底线也不允许他再做出格的事情。所以也没继续在抽签上动心思,只想着,好歹着都还在同一个游戏中,最后一周多多少少也是会有机会接触的,大概吧。

 

 

 

Chapter 34.僵持

 

 

丁程鑫这顿饭吃得很不开心。

 

平时大家在一起陈玺达一定是大大咧咧,爱说爱笑的那一个,但隔了一周没见,这次他在饭桌上的话明显少了很多。丁程鑫伸手去够菜,总能先被对方夹过来放进自己的碗里。

 

“陈玺达,你到底想干嘛。”丁程鑫搁下筷子。

 

“帮你夹菜啊。”

 

“我是成年人,OK?我想吃就自己夹,你自己管好自己的。”

 

在场除了敖子逸,所有人都是第一次看到丁程鑫这个样子,大气不敢出一下,只有刘耀文小声讲:

 

“鑫哥,不要生气啦。”

 

陈玺达握紧拳头,耳尖变红,丁程鑫在他之前起身,跑到门外:

 

“我出去透透气。”

 

敖子逸把嘴里的菜咽下去,慢慢挪开椅子站起来:

 

“你们先吃,我出去看看。”

 

丁程鑫坐在台阶上,揪下旁边地上的叶子,一点一点撕碎,然后又揪起另一片。

 

听到脚步声,不用回头,他也知道是敖子逸。

 

“你还想继续骗我。“冷冰冰的声音里听不出一丝情绪的起伏。

 

敖子逸没说话,笑着坐在他身边。

 

“耀文都跟我说了,当时你们在天台的时候,你还给他们仨看咱们之前大冒险时候的贴脸照了。之前不是说好这照片删了么,丢死人了。”

 

之前丁程鑫还和赛车队的人走得很近的时候,拉敖子逸和他们一起去酒吧玩过,输了选择大冒险,队友说都没见过丁程鑫软嘟嘟的样子,于是强烈要求他和敖子逸扮可爱,凑得很近然后拍了一套照片。。

 

其中一张,就是最开始敖子逸拿出来向李天泽、贺峻霖、刘耀文证明自己和丁程鑫关系超乎寻常亲密的。

 

“最开始你就骗我,说这里面有你看中的人,其实根本不是。我从第三天就开始怀疑了,直到上周,我百分百确定你就是在骗我。”

 

敖子逸收起了笑容。

 

“你知道要是说了实话,我肯定不会跟你去。我承认,认识他们几个,我是还挺开心的。可我现在玩腻了,不想和他们过家家了。”

 

丁程鑫把旁边两只胳膊往后一撑,翘起二郎腿,也不看敖子逸。

 

“我现在感觉很不好,我不想接受任何人的爱意和歉意。我会消化不良。”

 

“我就知道骗不过你。”敖子逸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

 

 

二十几年的默契是什么概念呢?

 

是就算我闭着眼睛,也放心在你的引导下转方向盘和踩油门;是你最危险的时候,你的队友会先想到的那个人;是清楚知道你每个毛病,却心甘情愿在外人面前护着;是不拥抱,两颗心也以同样的频率跳动。

 

是一个眼神,就明了一切。

 

怎么可能骗得过去呢?

 

 

小区里每栋楼窗户透出灯光点点,每盏灯都在等一个人。

 

如果说城市中,所有匆忙奔波的人都有归属,都有自己的那盏灯。那其实从很早之前开始,属于小朋友丁程鑫和小朋友敖子逸的灯,早都灭得干干净净。

 

“如果你不愿意,那我不会强求。“

 

敖子逸也顺手揪了一片叶子,揉成一团,在手心里滚来滚去。

 

“只不过,现在这个情况,也由不得我们擅自做主。“

 

“他们之中,有比你,更需要这次交换的人。“敖子逸想到某双躲闪的眼神、某个自信的笑容和某份犹豫不决。

 

丁程鑫终于起身,正对着敖子逸,苦笑:

 

“你又想利用我的责任感。“

 

敖子逸摊开双手:

 

“我没有啊。“

 

他有,但是他也清楚的知道,丁程鑫能想起“责任感“这个东西,是好事,他以前多意气风发啊。

 

他开始抗拒被爱,也未尝不是好事。一片波涛汹涌的大海,总好过一潭死水。

 

 

 

Chapter 35.概率

 

 

抽签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

 

 

敖子逸、贺峻霖。

 

丁程鑫、李天泽。

 

马嘉祺、陈玺达。

 

刘耀文和宋亚轩。

 

没错,有人抽到了“原配。”

 

 

宋亚轩刚拿到结果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逼的,他慢慢举起手。

 

“我需不需要重新抽。”

 

其他人凑在他和刘耀文跟前,确认了半天,几双眼睛齐刷刷望向敖子逸。

 

“我记得之前规则里,没说抽到原配就需要重新抽这一条吧。”马嘉祺最先开口说话。

 

“其实我觉得没什么重抽的必要,不然我们举手表决好了。”李天泽试探性的问,陈玺达点头附和。

 

“你怎么想?”敖子逸和丁程鑫同时开口,问刘耀文。

 

刘耀文犹豫了三秒,抬头笑着跟大家说:

 

“挺好的,就这样吧!”

 

“缘分来了,真是挡都挡不住。“敖子逸开玩笑活跃气氛。”妙不可言。“

 

大家陆陆续续走后,刘耀文想留宋亚轩在家里住一晚,让奶妈多拿个被子过来,宋亚轩答应了。

 

太久没有和刘耀文单独接触,他心里竟然有些紧张,不知道是紧张多一些,还是兴奋多一些。

 

陈玺达和马嘉祺握手,侧头看李天泽:

 

“我和医生可真是有缘。马医生,也欢迎下周常来我们家坐坐,聊聊天,我的室友天泽也很好客。”

 

他这话,其实就是说给李天泽听的。

 

一开始李天泽藏得深,没人能察觉,可从上周开始,李天泽便毫不遮掩,一切正大光明都有交换情侣的这个借口。陈玺达作为室友兼朋友,更不会不知道。

 

当然,除了贺峻霖,远在长沙的他对这边发生的很多事情都不知道。

 

丁程鑫披着外套,看了敖子逸一眼,对方扬了扬下巴,丁程鑫比了个“OK”的手势,敖子逸的意思是他和刘耀文宋亚轩俩人有事说,等会再回去。

 

丁程鑫回头,招呼李天泽,问要不要顺路捎他一程,反正都是一个小区的。

 

“好呀。”李天泽拿走最后一颗草莓,塞进嘴里。

“哦对,马嘉祺你开车了没?“丁程鑫又退了两步。

 

马嘉祺摇了摇头。

 

“那你也来呗,我这还有位置。”丁程鑫从兜里拿出车钥匙。

 

李天泽咬着草莓,“不怀好意”的看着马嘉祺,对方点了点头。

 

草莓可真甜。

 

“那,我呢……”角落里的陈玺达弱弱举起手,委屈巴巴。

 

明明他比马嘉祺更顺路,明明车上还空了一个位置,丁程鑫就是故意不问他。

 

“你现在要把身材练回去,这么短的路,跑回去就行了。“

 

 

陈玺达看到了丁程鑫的笑眼,心头一热,他好久没有冲自己这么笑了。

 

“Yes,sir!“陈玺达从沙发上一下弹出来,热身准备开跑。

 

 

几个人热热闹闹的走了,屋子里终于安静下来。

 

奶妈拿出一盘象棋,敖子逸、宋亚轩、刘耀文三个人轮流下,谁输谁赢不重要,聊的话才最重要。

 

差不多十一点半,敖子逸看了下表,起身出门去接贺峻霖,一个多小时,应该够到机场了。

 

刘耀文送他出门,看到汽车开得老远,心想,贺峻霖此后的一切,应该都与他再无瓜葛。

 

转身回家,宋亚轩正在洗漱,他给通往二楼的走廊和卧室里,都留了灯。

 

可今夜,无人入眠。

 

 

TBC.

 


评论(58)

热度(4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