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祺泽】无爱生非。

  

*异想天开小故事,请勿上升真人。

 

 

 


 

1、

 

 

马嘉祺拎着一大包塑料袋从便利店出来,低头把攥在右手的零钱整理利落。

 

朝前走了没几步,就听到背后一声闷响,像是什么东西砸下来似的。

 

条件反射回头看,马嘉祺一惊,满满一袋子零食立刻从左手滑下,散落一地,椰汁饮料滚了好远。

 

 

不是东西。

 

是个人?

 

 

2、

 

 

应该是人,白色衬衫衬得他脸更加惨白,黑色的裤子有些肥大,感觉里面空空的,没穿鞋,光着脚。

 

马嘉祺猫着腰,绕着这个人转了一圈,没擦破皮,没流血,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掉下来的。

 

试探性的推了推,对方迷迷糊糊睁开眼睛。

 

“难受。”

 

“啊?摔到哪里了吗?要不要去医院。”

 

白衣少年双手揉着肚子,摇摇头,刘海遮住了眼睛,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

 

“胃难受。”

 

 

“哈?”马嘉祺的表情由担心转为无奈。

 

“是太饿了,所以站不住才倒下吗?”

 

白衣少年抬头往上指了指天台,一脸无辜:

 

“没看路,从那儿摔下来的。”

 

 

马嘉祺狠狠掐了下自己的大腿,贼疼,这不是梦。

 

 

 

3、

 

 

没顾上去捡掉出来的几瓶饮料,马嘉祺把眼前这个人一把背起来,带回家给他吃点东西,这孩子看上去年纪不大,应该是饿傻了,才说出那些胡话。

 

但他看上去和街上那些流浪儿又不一样,脸白白净净,身上也没有一处是脏的。


马嘉祺根本没注意到,此刻街道那头的一场小骚动。

 

有个学生乐队经常在附近演出,人气还不错,只不过因为主唱是个可爱的女生,所以大部分情况下,男性观众会多一些,今天难得吸引了不少女性路人,主唱很开心,说要给大家唱一首上周刚写好的歌,在别的地方还没有唱过哦。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鼓点很密,键盘手也很投入,前奏刚过,主唱拿起话筒开始唱。

 


“我……”只唱了一个字就卡壳,不知道是忘词还是跑调。

 

主唱用手把头发往后一捋,笑着鞠躬说,对不起有点紧张,我再试一次。

 

前奏落,这次主唱连一个完整的音节都发不出来,急得直跺脚抓狂。

 

角落里,李天泽的眼神从主唱身上飘过,又落在暗处,嘴巴里却不知道在嚼些什么东西,全然不顾周围的这场小风暴。

 

 

他逆着人流往反方向走,轻快跳上了天台,眼前却一片模糊,跌了下去。

 

 

 

 

 

4、

 

 

马嘉祺先到厨房去热水,又从冰箱里找出一袋速冻饺子下到锅里。

 

电视走的时候没关,还在放着无聊的综艺,廉价和笑声和夸张的音效在不大的房间里蔓延着。

 

节目进行到一半,突然插播一条新闻,某知名男星向女友告白求婚失败,马嘉祺探出半个身子来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却望到那个白衣少年已经坐起来,直直盯着电视。

 

“诶?你醒了?“

 

对方也不理他,还是直勾勾盯着电视里的人,过了半分钟,又做出一个嫌弃的表情。


”难吃。“

 

 

马嘉祺端着满满一碗饺子,快速把这放在茶几上,指尖被烫到的痛感在一瞬间释放,赶紧捏着耳垂降降温。

 

白衣少年看了看饺子,又看了看马嘉祺。

 

“你吃饺子。我不吃。“

 

又用手指着电视。

 

“他,让我消化不良。”

 

 

马嘉祺的心情由无奈转成无语。

 

“这位朋友,我好心救你,你能说人话么。”

 

 

 

5、

 

 

 

李天泽气色还是很差,说话也不能大声,他慢条斯理道:

 


“你说,你爱我。“

 

“你……你爱我?“

 

“不是,是你爱我。“李天泽认真指了指马嘉祺,又指了指自己。

 

吓!第一次见面就要逼对方说这种话,这是人干的事吗?

 

 

马嘉祺很快把他食指拍走,还要顾及对方的身体情况,控制一下力道。

 

“我叫李天泽。普通人吃饭,天泽不行,天泽要吃爱。“

 

 

马嘉祺真想一个白眼翻到天灵盖,对方却接着说。

 

“他的爱,我吃了,呃,难吃。”李天泽指着电视里的人,做了干呕的动作。

 

马嘉祺看到电视中那个男演员,焦急的样子比热锅上的蚂蚁还可笑,脸都憋得通红,但还是一个字也说不出口。

 

“真的,只吃爱?“

 

对方静止思考了一会儿。

 

“偶尔吃别的,但和你吃的还是不一样。“

 

马嘉祺开始觉得好玩,问他需要喝水吗,对方摇摇头。

 

马嘉祺从冰箱里拿了瓶汽水,推到他面前。

 

”连世界上最最最好喝的橘子汽水都不喝?“

 

 

李天泽拿着瓶子愣了半天:

 

“没人给过我橘子汽水喝。“

 

 

 

6、

 

 

李天泽说的都是真的。

 

为了表示自己没有骗人,他挽起袖子,给马嘉祺看自己胳膊上的血管。

 

 

正常人的都是青的,但此刻李天泽的胳膊是发黑的,他皮肤偏白,血管其实可以看得很清楚,所以马嘉祺清清楚楚看到,李天泽现在身上流的,是黑色的血。

 

 

 

“因为他的爱太难吃了,所以变黑。“

 

马嘉祺和李天泽头靠得很近,差点撞到。

 

“诶?原来爱也分味道啊。“

 

“路口乐队的歌里有爱,爱太满,把之前的恶心都激出来了。“

 

 

马嘉祺开始一点点相信李天泽说的话。

 

“如果我现在说那个字的话,你也会吃掉?”

 

 

李天泽重重点头。

 

马嘉祺清了清嗓子。

 

 

 

“我……我,嗯,我,哎算了。”马嘉祺有点尴尬,说不出口。

 

李天泽托着下巴,认真看着马嘉祺,睫毛扑闪扑闪。

 

马嘉祺咬咬牙,看着天花板,心里想着我爱你,鼓起勇气讲出来的时候,却只剩下了“我“字的半个音节。

 

忘了要说什么,知道那个东西,但就是说不出来,脑袋过电,像短路一样。

 

等他直视李天泽的时候,看到对方的嘴巴像在嚼口香糖一样一直动,末了狠狠咽下。

 

 

 

 

“你真吃了啊?”

 

“索然无味。”

 

李天泽转身很自然的去卧室躺着。

 

 

 

7、

 

 

马嘉祺推开门,看到这人平平躺在床上一点都不拿自己当外人。

 

从柜子里拿出毯子,铺在地摊上,马嘉祺心想,就当你是病人,让你一晚。

 

灯一关,月光洒在卧室地板上,马嘉祺一点实感都没有,觉得这简直就是一场童话梦,李天泽这个设定太奇怪了,这么想着,他翻来覆去睡不着。

 

一转身,嚯!李天泽不知道什么时候下来睡的,鼻子要贴上马嘉祺的脸。

 

“你是歌手?”

 

李天泽注意到屋子里的吉他。

 

“我是舞美设计,偶尔写歌,作词多一点吧。“

 

“哦“李天泽的呼吸声好轻。

 

“唱,唱让人睡觉的歌。“他眼巴巴望着马嘉祺。

 

马嘉祺思考了三秒,随口哼着脑中熟悉的旋律:

 

“你 就是我的小星星

挂 在那天上放光明

我已经决定要……”

 

“嗯,我已经决定要……”

 

 

“诶?“马嘉祺转头,李天泽已经闭上眼睛,但嘴在嚼东西。

 

“诶?又吃了。“

 

 

有些无奈的笑着,然后就用endada的调子哼完了这首歌。

 

 

 

 

8、

 

 

 

马嘉祺吃早餐,李天泽就坐在对面一动不动看他。


”你家在哪里。“马嘉祺喝着粥,认真问道。

 

“没有家。“李天泽老老实实回答。

 

马嘉祺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又一顿。

 

“那你为什么愿意在我这里呆着。”马嘉祺其实一点也不嫌弃李天泽呆在家里,毕竟他不吃东西,不费钱,比猫猫狗狗还省事,是一个极其可爱的人形宠物。

 

李天泽把藏在桌子底下的手拿上来,握着一个玻璃瓶,摇了摇。

 

“你给我喝橘子汽水。“

 

马嘉祺呼了一口气,幸好他是第一个给李天泽橘子汽水的人,问他能尝出味道吗,对方开心说,可以,是凉凉的味道,

 

马嘉祺乐了,凉,才不能算是味道。

 

但李天泽非要这么说,他也没办法反驳。

 

只有夏天,才能喝冰镇汽水哦。马嘉祺又补充说。

 

李天泽讲,现在难吃的爱很多,他问马嘉祺有真心喜欢的人吗,这样下次马嘉祺表白他就可以跟过去,可能会吃到还算甜的爱。

 

 

马嘉祺说,其实不确定,没有那种特别特别喜欢的,所以也不会去虚伪的表白。

 

难吃的爱之所以越来越多,就是因为昧着真心去图功利性的人越来越多了嘛。他又觉得,李天泽存在真是环保且无害。

 

万一李天泽要吃歌,那世界上的音乐越来越少,他接受不了。

 

万一李天泽要吃诗,那人的精神生活要缺少一块的,他接受不了。

 

万一李天泽要吃画,那很多情感宣泄都没有了出口,他接受不了。

 

幸好李天泽只需要吃爱,没有了这个字,地球还是会照样转。

 

 

 

9、

 

 

夏末,李天泽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有时候一出门就是一星期,马嘉祺这里反而像是一个他暂时歇脚的地方。

 

 

马嘉祺每次看到他,都忍住想要开口问的冲动。

 

 

本来他们就没有多密切的关系,不过是他好心收留了对方几晚,对方想走,随时都可以走。但他又很担心真这么说了之后,李天泽会永远离开。

 

 

过了两周,李天泽满身疲惫回到马嘉祺家里,瘦了很多,脸色比俩人第一次见面时还要差。

 

马嘉祺打开灯,发现李天泽脖子都是发黑的。

 

“你又去乱吃了什么东西。”马嘉祺有些生气。

 

“消化掉就好了。”李天泽闭着眼睛。

 

 

“你以后住在我这里吧,我的意思是说,定居在我家,每天按时回家,按时看我吃饭,按时洗澡,按时听我唱歌睡觉。”

 

李天泽背过身子,没有回答,有些倔强。

 

 

“奶奶说,太依赖一个人会死的。”

 

“没有你,我也会死的,乖。”马嘉祺抚着他的背。

 

“你最好是真的爱我,我能尝出来。”李天泽闷声闷气。

 

“我爱你啊。你又特别又好看,嗯还环保又善良。”其实马嘉祺心里一直在吐槽自己枉看那么多书,说出来的话,这么没水平。

 

“诶?你这次怎么没有吃啊。”他才反应过来。

 

 

“有的东西,听起来会比尝起来更美味。”

 

 

李天泽转过身来,眼睛好像刚下过雨。

 

 

 

 

10、

 

 

马嘉祺最近提到自己的工作总是支支吾吾,遮遮掩掩。

 

李天泽追问了好久,才知道他最近在帮一个剧团的新剧准备舞台,名字叫《我爱xx》。

 

算是导演的新尝试吧,一个半小时中,演员所说的台词,都是以我爱xx开头,xx是二字词语,可以是任何东西,组成连贯的剧情。

 

李天泽恍然大悟,马嘉祺怕自己忍不住去吃,影响到他们的工作。

 

可是李天泽又好奇,他从没有去过剧院,只在电视里看到过,他也想去,他保证不会乱做什么事情。

 

进场前,工作人员向马嘉祺打招呼,又给了他个卡片,说每个观众进场前都用我爱xx造句写上来,说不定下次演出的时候,你们的台词就会出现在台上哦。

 

 

李天泽麻利的写完,马嘉祺又挡着不让他看。

 

进场后,李天泽一直捂着自己的嘴巴,避免忍不住咀嚼,马嘉祺笑他太夸张,实在忍不住,咱们出去就是了。

 

关于这天晚上,李天泽只记得昏黄的灯光,和自己给自己施加的压力。

 

还有马嘉祺紧紧握着他的手,出了汗。

 

 

他其实不是想看戏,只是想像电视里的主人公一样,在黑暗中和伴侣交换目光,一起相视而笑,或者是牵着手,接通心意。

 

好妙啊。

 

马嘉祺不用开口说一个字,他却能感觉有一股奇怪的能量涌进心口,微甜。

 

第一次见面的夜晚,马嘉祺讲爱的时候,并不是索然无味,也是这样微甜。

 

当时李天泽只怀疑,马嘉祺对所有人或者东西都有微甜的爱。

 

后来才渐渐明白,哦,原来不是那么一回事。

 

 

 

工作人员挑出一部分卡片,公开发在微博上面。


李天泽翘着二郎腿,躺在沙发上点开图片,看到了自己工整的字迹,还有马嘉祺一笔一划写下来的:

 

 

-我爱夏天。


李天泽刚拿到卡片,就不假思索写下夏天,因为马嘉祺讲过只有夏天才能喝冰镇汽水。

 

 

-我爱有你的春夏秋冬。

 

马嘉祺因为捂着不让李天泽看,冬下面的那两个点还写歪了。 

 


 

李天泽嚼了嚼。

 

一等一的好吃。

 

 

 

 

 

 

END.

 


 


评论(71)

热度(108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