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我的老板不可能这么可爱(七)

铛铛铛,前排出售瓜子爆米花啦~

 

今天主要是说T姐和Q当时是怎么好上的。


经过一周半紧锣密鼓的各种明察暗访,问了好多知情人士,终于可以还原出一个比较完整的时间故事线了。

 

其实那天看到T姐醉酒后和Q过分亲密的时候,我火速去打听了。(平时要上课的讲义都没有这么积极,捂脸)


但是兜着没跟大家讲,只是透露了钢琴比赛Q上台怼评委的那件事。因为我觉得他俩这事儿还是要多问问几个人,才能稍微靠谱点,毕竟记忆经常会骗人,而添油加醋夸张来讲的人也不少。

 



最开始我听到的版本是这样的,说是T姐和Q在图书馆一见钟情,简直跟小说的男女主见面一毛一样。

 

T姐当时为了校园才艺展示找一本关于钢琴的书,半天没在图书馆找到,这个时候对面突然弹出一个脑袋,那人把T姐要找的这本书放到T姐手中。诸位没猜错,那个人就是Q。

 

说句题外话,T姐虽然家境很好,但和朋友相处的时候倒没有大小姐脾气,能帮的忙也尽量都去帮,校园才艺和她之后参加的钢琴赛性质完全不同,后者竞争意味更浓,当然拿到第一名也是有奖励的。


而校园才艺展示只是一个开学后的校园活动,为了让新生们感受到学校的热情和开放之类之类的,T姐完全可以不用去参加,但是架不住她室友的请求,所以就认真准备了起来。

 

通过“图书馆肖邦事件”之后,T姐和Q算是正式认识了。


俩人经常在图书馆或者琴房偶遇,正好Q是学校宣传外联部的,也负责这次校园才艺展示活动的赞助商沟通,俩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就聊上了,越聊越发现两个人的品味和对其他一些事情的看法都差不多。

 

到了那年圣诞节的时候,Q约了T姐去附近孤儿院做义工。T姐一口就答应了。


当时周围所有的学生都想着去逛街,因为那天折扣会很大。有的人会一起约着去欢乐谷玩,会有主题活动。还有一些人呢,就会出去唱K一通宵,反正就是非得嗨翻不可。

 

那之前有很多约T姐的人,什么看夜场电影啊,什么去郊区泡温泉啊之类的,T姐都拒绝了。

 

Q真是太会抓人了,他深知T姐见识过太多奢侈浮华的生活,这些看上去blingbling的娱乐唬唬其他女孩子还行,但是对T姐来说,没用。

 

Q出身也不差,虽然说不上是大富大贵之家,但也算是中等偏上。从他学生时代的待人接物上,都可以看出来他的家教极好,是没有遭遇过困窘的那种人。(Q家在他快毕业的时候遭遇过一次变故,这是后话)

 

所以Q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是追求自我价值实现,而不是什么特别虚头巴脑的东西。

 

他的世界,在T姐看来实在有趣。

 

经过多方认证,一个统一的说法就是,在那次圣诞过后,两人正式确定了关系,成了闻名全校的模范情侣。

 

 

 

我觉得这个相遇太过蹊跷,所以只信了一部分。

 

也巧,后来经过几个学姐的帮忙,我有联系到和Q大学的一个同学。



他记得的是,Q在军训时期就有注意到T姐,不过T姐对此一无所知。

 

他们那届军训卡的特别严,那些教官各个跟铁面大人一样,甚至对女生也没有好脸色。


Q和T姐的班级中间还隔着俩队伍,不过他们都在操场的西面拐角,一个在拐角的这边,一个在拐角的那边。

 

T姐班级里面有个女生因为痛经上吐下泻,整个人脸色苍白,站都站不稳,更别说是踢什么正步了,教练不同意让女孩休息。


T姐实在看不下去,就和教官争执了起来,她一起这个头,其他的女生也都出来为那个痛经的女生说话,教官脸立马就绿了,这边的骚动很快就引起其他学生和辅导员的骚动,最后女孩就被送去了医务室休息。



但之后两三天教官一直故意找T姐的茬,T姐咬牙就认了。

 

不管她做得太好,总能被挑出毛病,后来T姐被罚站,中暑过去晕了一次。


正好他们班的人在操场那头跑步,Q和班里几个男生在附近休息,Q就直接冲出去背着T姐去医务室。旁边男生都惊呆了,但是因为刚开学谁都不认识谁,加上大家都戴着帽子,当时的情况又那么混乱,并没有几个人记得那个中暑晕过去的人就是之后的T姐。

 

Q把T姐送过去之后呢,T姐几个室友就也到了,没等T姐醒来,Q就走了。

 

 

结束军训的前一晚,每个班级都在起哄搞活动,T姐也唱了首歌。


大家都围成一圈坐,T姐就站在中间,操场路灯的光只往她身上洒了一半,起先下面还有一阵骚动,渐渐他们班同学都不吭声了,甚至相邻的几个班都在往他们这边看。

 

T姐那晚唱的是陈绮贞刚发的专辑中的一首歌——《80%完美的日子》

 

-“我捕捉

精彩的画面

可是一闭上眼

颜色就褪掉了

 

我穿上最舒适的T—shirt

可是一脱下来

身体都僵硬了

 

我选择我最想要的

可是一个人呢

反而笑开了“

 

该怎么形容呢,那大概是一种混合到极致的温柔。有诗意和风度,也有委婉和温柔。乍一听平平,却缓似暗涌激劲。

 

明明所有人都穿着一样的衣服,大家都汗流浃背,非常狼狈,那一刻T姐却成为了发光点。

 

-“我丢弃对我最好的

可是一关上灯

全部都回来了

 

直到有一天

我彻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开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矛盾了

眼泪掉下来了“

 

据说当时很多男生都凑过去看了,Q却没有往前挤,只是远远的看着,默默摘掉自己的帽子,歪着头倾听。

 

那个学长翻出来一张照片看,当晚他们班一个宿舍人的合照的背后,一头是Q虚掉的侧影,另一头是在人群中间唱歌的T姐。


这张照片,估计俩当事人都没见过。

 

学长还透露了一件事情,就是后来他和Q负责为校园才艺展示拉赞助的时候,和总策划人聊过,Q觉得除了一些唱歌跳舞和其他节目之外,还缺一个钢琴演奏。现在回想起来就觉得Q不是单纯的为节目提意见,而是想再次看到T姐的表演。

 

我明白了。

 

这是一次有预谋的一见钟情。

 

 

Q在之前和学长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当时忘记是因为什么,大家几个男生都喝的有点多。聊起感情的事儿来,Q红着眼睛说,

 

在遇到T之前,我从不相信我想象中的那种完美女生会存在在这个世界上。

 

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啊,就是她了。

 

原来我之前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都是为了她,原来我真的还有能力去爱。

 

 

 

越去挖他们的从前,我就越为他们的现在觉得惋惜。

 

哎,可是我们也没有惋惜的资格啊,当事人还什么都没说呢。

 

 

 

今天天气有些不好,爆的料也有点伤感,大家不要唏嘘啦,快去听听隔壁公司的《超人诞生日记》开心一下吧。

 

 

(ps.还是老规矩,如果还有什么料想问,可以在评论中留言,为了不暴露大号,我会在下次新料的前后或者单独贴上回答的~)




评论(8)

热度(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