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我的老板不可能这么可爱(十四)

今早一进公司,感觉整体氛围都不太对。

 

我以为是昨晚加班睡太晚,自己太恍惚了。

 



但是坐定之后,感觉还是有很多人在窃窃私语,平时大家都还挺活泼大声嗨,这会子在说什么悄悄话?

 

戳了戳旁边的同事,问他知道怎么回事不,他从胳膊底下偷偷抽出一张报纸,侧面一栏赫然写着:

 

大洗牌?金牌经纪人欲携当红偶像班底“跳槽”!

 

配图还是Q和X带着帽子在街上东张西望。

 

很多人都将信将疑,因为我们平时经常和媒体打交道,圈里的那套大家都知道,这肯定是对方公司买的通稿。

 

可是这事情已经闹这么大了吗?对方已经亲自来给Q抹黑,如果现在还不及时处理,怕是不就他所有的“黑历史“都要被扒出来了。

 

旁边男同事看热闹不嫌事大,啧啧摇头说,这事儿要是真的,那Q也太不仁义了。还指指W总办公室说,W总正在和娱乐周刊那边的主编在谈话。

 

 

我只笑笑不说话,如果是24小时之前,我大概也会和他一样八卦,然后猜测Q的去向,还有他怎么向W总和公司所有人交代。

 

但现在,我只有一点肯定:

 

Q不可能走的。

 

 

反正呢,这办公室的风言风语,当事人也没工夫理这些,我中午跟T姐外出开会,之后还要再飞上海谈一个合作。

 

中午去开会的时候吧,那些合作伙伴也都想从T姐这里侧面打听一下,公司现在的情况,T姐就神秘的笑笑:

 

下周一,见。

 

今天T姐穿衣的风格也和之前那种冷色调不同,而是今秋比较流行的“佛系女孩”的搭配,妆容上也很柔和,用粉橘色的口红代替了平日的大红色,简直沁人心脾。

 

奔机场之前,现在停车场接了个电话。

 

来电头像是粉色钢琴,备注名:竹间

 

太齁了。

 

 

电话那头人讲啥不知道,T姐这边说了啥我可是听得清清楚楚。

 

“嗯,刚开完。你那边搞定了没,X状态怎么样?“

 

“好,我劝你今天赶紧请老W吃顿饭,他可真是太不容易了。“

 

“对,我差不多两个小时后飞。”

 

“去你的,去茶水间找砂糖去,别找我。”

 

“嗯……还行,一般般想吧。”

 

“记得,在飞机上我看。”

T姐咬了咬嘴唇,漫不经心的看着手上昨晚刚涂的指甲油,手又不安分的摆弄着耳稍的碎头发。

 

整个人在强装镇定,但是所有的小情绪已经在眼睛中流露出来了。

 

朋友们,T姐这是紧张了,害羞了。

 

之前我应该有讲过,Q和T姐喝咖啡的时候都会加糖,而且加的分量都一毛一样,大学的时候,有一次Q端着咖啡杯就跑到T姐跟前,问T姐能不能笑一笑,我的咖啡忘记加糖了。

 

当时Z当成一个段子讲给大家乐一乐,没想到这么多年,这个梗Q还是没有玩腻,太犯规了啊喂!

 

 

“那先这样,我得开车了。”

 

“好,知道了,我会的,晚上再说。”

 

 

 

到机场,行李托运之后,T姐还带了一个小包上飞机,方方正正的,上面写着“飞行伴侣“。

 

上了飞机之后,T姐认真的从里面拿出小本子看,我假装闭着眼睛休息。

 

 

此刻各位的心情估计都是懵逼的,根本不知道发生了啥。

 

简单总结的话,就是他俩现在暂时交往了,而之前大家都秘密参与的作战计划名字叫做“初恋100次。”

 

时钟拨到昨晚的十一点半,我来告诉你们T姐经历了啥。

 

 

小冰淇淋这个音乐剧需要前期造势,昨晚T姐和策划部的人开会到很晚,十一点多才结束,整个公司就没剩下几个人。写字楼大堂也只剩下了盏小等,我们这边十一点之后,有几个电梯就不能用了,所以就不能直接从公司下到负一层的停车场,而是要先从写字楼一楼出门,到右边的出口再乘坐到负一楼的电梯。

 

 

 

刚出楼拐弯,“啪”的一束光打下来。

 

嚯,太刺眼了,当把捂眼睛的手放下来的时候,我看清楚了。

 

Q正穿着迷彩服,太微妙了,你们自行想象一个三十多岁的人,穿一身军训服,违和感还是在的。

 

离他五米的地方,小冰淇淋带着假发和A在对峙,然后被A罚站,中暑晕倒。

 

Q奔过去,把他背到医务室之后,扭头就走。

 

Z在一旁弹着吉他,随着剧情的变化,音乐的节奏也在变化。

 

看着带假发的小冰淇淋,我真是忍不住想仰天长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是大家都演的好认真哦。

 

T姐一点没觉得滑稽,也没笑。

 

A在那边急急忙忙换背景板,操场上,那边小冰淇淋在唱那首歌《80%完美的日子》,Q摘掉帽子认真听,A拿着一个红心的板板在后面晃。

 

Z在那边唱: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太阳光气息的一切/日复一日的梦想。

 

下一幕,Q脱掉外面的迷彩服,露出白衬衫。

 

图书馆“偶遇”、谈天说地、做义工、牵手散步、打雪仗、大闹钢琴赛、一起作曲……太多的片段都用快闪的形式被还原出来。不得不说,小冰淇淋演技还是可以的……

 

大家除了歌曲,没有一句台词,完全靠形体表演传达所有。

 

Q继续脱掉衬衫,是个黑色的T恤。

 

父亲出事、母亲重病、Q握紧拳头把一张纸交给了A,此处A饰演的就是当时买他歌的人。

 

A步步紧逼,此时Z伸出援手,Q犹豫不决不想接受,但别无他法。他们兵荒马乱的忙活着,小冰淇淋坐在一边。

 

Q时不时回头望她,最终放弃了自己手中的那个粉色钢琴。

 

 

之后,他唱的歌应该就是《逃》。

 

A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个手风琴,Z接住,开始演奏。

 

T姐慢慢开始往他们的方向走,盯着那个颓废又可怜的Q。

 

 

纯黑色的背景板前,有一堆的啤酒罐子。父亲还在被调查。

 

另一旁,Q同时又被A拉去见了个女歌手(女歌手由换了衣服的小冰淇淋饰演),Q赔着笑,写了歌,拿了钱之后,想撕个粉碎,却还是及时收手,把钱给了别人。

 

父亲的调查结束,有受贿嫌疑,但情节不严重。

 

Q重新套上校服,作为金牌经纪人忙忙碌碌,小冰淇淋换职场正装上场。

 

重新相遇、念念不忘、想抓住她又缩了回去。

 

 

《桃》响起,Q亲自吹着口琴,朝T姐走过来。

 

 

其实小助理大学的时候,偶尔会看到女生宿舍楼下表白这样的情况,一个男生站在蜡烛中间,一堆人在周围跟着起哄喊叫,说实话我觉得浮夸极了。

 

长大之后,我就不怎么相信真爱至上和非你不可的这种话了。

 

但他们今天这样一声不吭,做着看似和自己年龄不符合的事情。

 

在Q婆娑双眼走向T 的那一刻,是我成年以来难得的一次,无法承认爱的刻薄。

 

最后一个背景板,是图书馆。

 

灯光渐渐熄灭之后,Q并没有说什么大段“爱的宣言”,大概所有的情绪都通过音乐传递出来了。

 

最后,Q开口说了唯一的一句台词:

 

“同学,请问你要找的是这本书吗。“

 

T姐重重的点头,一下、两下、三下。

 

“很高兴认识你,我叫T。”

 

 

 

 

 

 

昨晚就像梦一样,眼花缭乱。

 

T姐靠到Q肩膀的时候,我就悄悄回头走了,看到小冰淇淋和Z在收拾东西。小冰淇淋说着,紧张死了,排了一次就上场,Q哥太着急了。诶?我哥呢。

 

Z说,你哥有点累先走了,然后朝着另一个方向看。

 

A的背影。

 

想到之前A和Z的那段录音,我想A怎么也没有办法从小冰淇淋那里推掉这次大作战,帮忙帮到底,所以今天才来的吧。

 

跑着追上去,“A总,你还好吧?”

 

A说,好。

 

然后低头我才注意到,他的鞋不是一双,虽然都是黑色的,但款式和花纹不一样,A穿着一对不一样的鞋就出来了。

 

这,怎么能算好?

 

走到路口,A上车,我留意了一下他是带了司机出来的,幸好不是自己开车,不然还挺让人担心的。

 

 

回头蹭小冰淇淋他们的车顺路回家,小冰淇淋说,那天晚上A和Z轮番批斗Q,太过于“宠”T姐,就是那种一点都不舍得和她分担痛苦的那种。

 

不想连累T,可以理解,但是偶尔的,还是要会示弱。重点是陈年老账,也该理理清楚了。

 

理清旧账,从头开始。

 

说了好久之后,大家想到了这样一个办法,用自己擅长的方式,把真心掏出来。然后也不要直接说“请你嫁给我”这种太突兀又逼太紧的表白的话,重点是要恋爱!恋爱!恋爱!

 




 

T姐在飞机上看到记事本,是Q之前专门写给T姐的一份日记。

 

丢失的这几年,总会被找回来的。

 

 

 


(爆料结束!要准备晚上和项目投资人的见面了,收电脑啦!下次再见!)

 

评论(19)

热度(3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