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我的老板不可能这么可爱(十五)

这个周一非常极其特别的兵荒马乱,所以我们还是从昨天说起吧咳咳。

 

 

 

昨天会议结束,T姐可以说是归心非常似箭。

 

一是公司这边需要处理的事情多,周一还有个大新闻。

 

二大概是想见Q,我瞎猜的。

 

 

A还是不怎么吃东西,小冰淇淋周日想请假回家,被T姐在电话里拦下了。

 

“姐不是不通人情,咱们这个戏这个月就要试演,不能因为你一个人耽误大家进度吧。本来很多人就对你拿下这个角色持怀疑态度,我们就更要尽量做到完美。”

 

“你哥那边就放心啊,有Z在那边,我已经交代好了。”

 

 

准备飞回家之前,T姐还在机场收了一通电话,挂掉之后她让我帮她给一个账户先转20万过去。

 

 

不是工作上的事情。

 

是一个半慈善性质的儿童医院,T姐大学和Q一起做义工的时候,那个地方有个对口的儿童医院,通常就是接收从医院刚结束重大手术的孤儿,负责他们的术后康复,等孩子完全痊愈之后,会被一些人领养走。

 

但儿童医院中,经常会有那种父母主动放弃孩子治疗的情况,走款项审批要很久,T姐之前嘱咐院长,到迫不得已的情况时,她可以给资金上的帮助。

 

T姐比我见过的惺惺作态的“伪善者“,要温柔真诚太多了。

 

 

 

 

下飞机,刚拿完托运行李出去,Q已经在等着了。

 

我们来去如风一人能撑起一支队伍的T姐,竟然有人接了,老母亲式微笑,虽然和我并没有半毛钱关系……

 

 

Q一路微笑着过来,直接拎起行李箱问,咱们车在哪儿放着呢。

 

今天的Q真是太不一样了,如果我没记错,这应该是来公司实习以来,第一次,看到Q戴耳钉。

 

Q在工作上的行事作风,可以用“狡猾”来形容,不过单说长相的话,他还是文气偏重一点,那一戴上耳钉之后,痞气就被释放了出来。耳钉像某种介质一样,把这两种气质混合平衡了一下,你会觉得他有些坏,但同时又有点乖巧的温柔。

 

人常说,女为悦己者容。事实证明,恋爱中的男人也会如此。

 

 

本来T姐是要坚持自己开车,然而Q觉得她连开两天会,而且又刚从飞机下来,会很累,T姐坐在副驾驶悄悄瘪了下嘴。

 

 

“你还当我是小女孩呢,比这更忙的时候我也是自己开车的。”

 

“行,你最棒了,最强女司机。”Q认真倒车中。

 

一路上,他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很杂,一会儿讲生活,一会儿说工作,话题很跳跃,我一点也跟不上。

 

路过一家小酸奶店的时候,T姐还指了指说,咱们以前大学的时候总在这里吃饭,也不知道老板和老板娘现在怎么样了。

 

谈柴米油盐时候的T姐真是迷人又可爱。

 

提到Z的时候,Q挺敏锐的发现他最近的不对,稍微侧头跟T姐讲,他觉得最近Z和A可能有点问题。

 

T姐不以为然。

 

“多大的人了,他俩能有什么矛盾,又不是刚认识,我主要还是担心小冰淇淋。”

 

“你啊,有时候真是对小冰淇淋操心过头,我觉得现在Z的问题会更严重一些。从我认识你俩那会就发现了,Z有什么问题也不会让你给他操心,总是捡好事儿跟你讲,但这孩子心思沉着呢。“

 

红灯亮起,Q正好心平气和把自己想法讲出来。

 

“那天咱们一起在剧院看小冰淇淋排练的时候,我看着一旁的Z状态就不太对,不仅老打瞌睡,而且清醒的时候眼睛也不太有神,思绪不知道在哪里飘着。”

 

 

“嘿,我发现你还挺爱操心。”T姐拿皮筋把头发扎起来,饶有兴致看着Q。

 

“那可毕竟是你弟啊,只要是和你有关的,我都操心。“

 

 

绿灯,踩油门。

 

“我到底该说你变了呢,还是没变。“T姐小声咕哝。

 

 

顺路把我放到小区门口之后,他俩就去吃饭了。可能是去Q家吃吧……

 

因为在车里的时候,Q在说什么这次真的把盐放对了,还有莲子粥什么的。

 

 

 

而我,回到家后,连碗面都要自己煮,母上已经睡得很香了。(疲惫的微笑

 

挣扎着起床,去公司,一上楼,嚯,这什么阵势,公司基本上所有艺人都来了,处处洋溢着过节的喜庆。

 

后来开会的时候,我才知道公司有大动作。

 

简而言之,就是弱化之前两种泾渭分明的“派系之争“,合理进行资源置换,打通两个群体的受众,实现利益最大化。

 

这么说总感觉有些冰冷,好像成年人计较的总是利益一样。

 

实际上对公司来说,这真的是好事,之前因为T姐和Q的矛盾,很多人在暗中作梗,总想利用大家对对方的不屑暗地操作一些坏事,包括T姐和Q纷纷被挖角这件事情也是,还有别的公司总是钻空子蹭我司艺人的热点。

 

W总这次不打算把Q之前卖歌的事情盖过去,迟早会被人知道的,不如自己亲自把话说清楚,承认错误。

 

况且,Q现在的身份是经纪人,而不是一个专业的音乐制作人,外界的人也是可以理解的。

 

W总的重点,是想让公司成为一个整体,可以共同享受荣誉,也一同承担风雨,尽量肥水不流外人田,在保持各自风格的时候,更好的合作。

 

往近了说,比如小冰淇淋那个音乐剧,Q手下的X或者小狼都可以在别的采访中帮忙宣传。之后他们再演新剧的主题曲,T姐底下这个原创音乐人就可以上。

 

 

争论和异议肯定会有,包括粉丝也不会一下子就接受,但唯有这样,才能走得更远更踏实,所有人都不是孤军奋战,背后总有坚实的盾在支撑。

 

通稿一发,往公司打电话的人就没停过,好在媒介那边的同事已经做好了冲锋陷阵的准备。

 

 

 

下午四点那会T姐终于得空去A家里。

 

Z正坐在沙发上,一手撑着下巴,眯着眼睛休息,头发乱糟糟的。下午微弱的阳光斜着照进来,衬得他格外孤独。

 

我们进去时候没啥大动静,管家帮我们拿完换的拖鞋之后,小声说,Z这两天基本上没合过眼,刚A吃了点东西之后,他出来休息了一会。

 

沙发旁边还放着Z的一把吉他,就是我之前提过背带挺特别的那个,肯定不会认错。

 

 

T姐要单独进去和A讲话,我只能坐在客厅里。

 

旁边Z的手一个没撑住,头嗑到沙发一边,把自己给吓醒了。一看我在这儿,他问,我姐来了?

 

我说,啊,在卧室里呢。

 

“那行,你们呆着,我回家拿些换洗的衣服。“

 

然后,他就,走了。感觉特累。

 

 

哎,Z荒芜的心上,什么时候才能开出花啊。

 

 

评论(14)

热度(3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