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小号

失物招领处

我的老板不可能这么可爱(终)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不说废话,以下正料。

 

 

 

 

 

 

 

最近几天发现T姐每天都有换发带,她发带的颜色每天都和Q金属手环的颜色一毛一样。

 

虽然Q的手环经常被衣袖盖住,但抬胳膊的时候还是不经意能看出来。

 

T姐车里的CD碟,换成了Q之前给她写的那两首歌,握着方向盘的手总会不自觉打着节拍。

 

俩人没有我之前想象中的那么腻,毕竟在公司,还是工作为先。只是经常喝下午茶的时候,看他俩在露天阳台休息区那里和谐的背影,会有一种“老夫老妻”的感觉。

 

之前T姐给儿童医院打了20万,那个小男孩手术很成功,过一周观察时间后,就会被送到他们之前做义工的地方术后康复,T姐忙完这阵子,打算过去看看。

 

 

 

 

距离《彼得堡谋杀案》正式和第一批观众见面还有整整十天,今天要小范围试演一下,其实是为了导演能够及时的做出最后一次细节上面的调整,但跟正式演没什么区别。

 

道具、妆容、音乐都要到位,基本上都是导演的好朋友和圈内人来看,老派和新锐导演都有,还有编剧和作家之类的,来了有五十人左右。

 

 

T姐和Q当然很重视今天的这次演出,我们这边包括他俩在内的所有负责人今天早早都来了。

 

到现场后发现之前帮小冰淇淋争取到这个名额的小男孩也在,T姐礼貌性的过去打了招呼,俩人正在寒暄,Q就过去不经意的把手搭在T姐肩膀上,大概在宣誓主权。

 

 

化妆间里小冰淇淋紧张的要死,虽然他也上过不少大大小小的舞台,但是在这么封闭的空间中,台下有这么多大咖看着的场合还真是没有,我们一推门,小冰淇淋就跑过来说:

 

“T姐,我怕在台上忘了词。”

 

T姐拍了拍他的头。

 

“嗨,你就放心演,演成什么样子,姐都在下面给你鼓掌。”T姐知道小冰淇淋为这个剧付出了多少。

 

 

“就是!“

 

背后A高亢的嗓门吓了我们一跳,他和Z一起来的。

 

 

A穿着一身休闲服,手里拿个保温杯,T姐嘲笑他:

 

“中年危机啊A总,里边是不是还有枸杞呢?“

 

A咳了一声,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

 

“不要开玩笑,我这是一个病号的自我修养。“一边用余光偷偷看Z的反应。

 

 

讲实话,从我角度看,A简直春风拂面,和病号一点都不搭嘎。Z的治愈能力,满分。

 

 

 

 

表面上大家都轻轻松松,实际上小冰淇淋上了台之后,这四位朋友比演员本人还要紧张,眼睛盯着舞台没有离开过。

 

 

T姐和Q是坐在观众席上看整体效果,Z要在舞台侧面这边招呼小冰淇淋的每一次换场,我就负责递水给他喝。本来这些都是有剧组工作人员来做的,但T姐觉得毕竟还是自己人更放心,而且有他哥在,小冰淇淋状态会更好。

 

 

不是王婆卖瓜,我们小冰淇淋的业务能力是真的强。

 

最后一幕戏,有几个地方和高音低音的快速转换,他的表现可以说是无可挑剔。我的位置只能听到声音,看不太清舞台上的动静,只能看到前方五米处,Z和A认真往前探的脑袋。

 

 

Z右边拎纸袋子的手,不小心碰到了A的左手,我看到A顺势用小拇指勾住了Z的小拇指,试探性的把掌心合在Z的手心。

 

看那只手没有拒绝,一鼓作气,十指相扣。

 

 

不是,你俩有没有考虑过在你们身后的角落中还有一个瑟瑟发抖的单身狗?

 

 

他俩相视一笑,然后更专心的看向舞台,等待小冰淇淋最后一句歌词结束,只是手再也没松过。

 

 

 

想不通他俩是什么时候和好的,明明Z已经下定决心拒绝过了。

 

不过感情东西也不是解方程,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一个明确的原因和契机。想到他们之前在半夜批评Q太不懂得示弱。

 

大概A这次也是破罐子破摔,主动放弃自己,所有表现都在明面告诉Z:

 

你不要我,那我也不要自己了。不吃东西,我饿不死,但没有你,我是会死的。

 

 

 

他吃准了Z不是铁石心肠,吃准了Z对自己还是有感情的。有一次采访,记者问Z这么多年来最喜欢自己的哪首歌,他说的就是高中时在A的帮忙下做成的一首。

 

记者很惊讶,说这首歌和你之后的歌曲风格都不太同,在你的歌迷中反响也一般。

 

Z说我之后的大部分歌都有惆怅和爱而不得的意思在里面,所以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共鸣。但在高中时候写的那首歌,是纯粹的快乐和自由,也是我迄今为止最无忧无虑的一段日子。

 

 

我觉得,人和人的出场顺序很重要,陪你伶仃大醉的人,是没办法送你回家的。但是从一开始就紧盯你背影的人,会带你找到回家的路

 

 

 



剧终。

 

 

 

掌声响起,我猜台下T姐的脸上一定写满了自豪。

 

但万万没想到,T姐红着眼眶就来了,先是抱着小冰淇淋夸他表现太好了,接着就讲这个剧本是真的好啊。

 


“我之前是看中了制作团队和这个戏的题材,完全从商业角度上给你争下来了这个角色,排练的时候也主要是看你的表现。今天在台下一看,竟然完全被打动了,好久没看过这么畅快的戏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当一个人心有所属的时候,她看世界的方式甚至都会有所变化。

 


T姐激动道刘海儿都乱掉,Q轻轻帮她把头发别到而后。淡粉色的发带和淡粉色的手环。

 

 

 

中午要和导演他们吃饭,T姐准备去开车,Z凑过来说,姐,想跟你商量一件事情。T姐顺手把钥匙给Q让他先去把车开过来。

 


我站在门口尬等,看到门里面的小冰淇淋被各种人围着就是一顿夸,他笑得很不好意思。


人渐渐少了之后,A带着小冰淇淋到门口等司机来接,我看他对小冰淇淋欲言又止的样子,就还挺想笑。

 

 

Q把车开出来,正好Z一脸无辜,T姐扶着额头过来了。她摆摆手,让Z和小冰淇淋他们坐一个车去。

 

我、T姐、Q是一辆车。

 

“诶,你知道Z……哎,算了,晚上再说。”

 

Q说:

 

“Z怎么了?“

 

T姐拧着眉毛。

 

“他真是祖宗,我服了。“

 

Q以为是Z又惹T姐生气了,没继续问,过了半晌,换了个话题。

 

“今天挺冷的。“

 

“是啊,都十一月了。“T姐心不在焉回答。




 

“冬天到了,搬过来住吧。”

 

“……”

 

“屋里的东西给你留了很久了。”

 

“嗯。“

 

 

 

请问???你们有没有注意到角落里还有一个单身狗啊!



 

我的老板,害羞的你真是可爱过头了啊喂。

 

 

END.


 

 

*碎碎念:

 

 

现在,他们开心点菜,我窝在角落里码字。

 

关于我老板的爆料终于要在今天结束啦,之后想专心工作,跟T姐多学一点东西,以后就不是个八卦女孩了。


 

爆料虽然结束了,但他们的故事还是继续滴,只不过更多的酸甜苦辣的滋味就是他们自己品尝了,我这个局外人也不会去揣测啦~

 

以及,小助理根本没想过爆料能坚持到现在,噗。感谢各位吃瓜群众的支持!比心!

 


最后祝福每一位看到这里的吃瓜群众:

 

找到那个爱上你本色的人,做最真实的你自己;

去爱上你伴侣的本色,让他做真正的他自己。

 

(突然一本正经?

 

 

再次感谢,鞠躬。

 

 



评论(47)

热度(5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